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3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第3集劇情介紹

  共患難,三人桃園結義 共撈金,德祐聚新開張

  德發與弗里希面談,謊稱他們是每人四塊請來的,天佑為難,滿倉不解。弗里希不同意,最後協商雇員先上工,再慢慢談價格。翠翠嬸感念當初弗里希的收留之恩,指責天佑不該謊報價格,不知恩圖報還在弗里希先生困難的時候為難他。天佑知錯,向弗里希先生認了錯。弗里希原諒了他們,不僅支付了滿倉拖欠的工錢,還給了他們更多的錢。

  分錢的時候,德發認為他和天佑出力多些,不願意平分,天佑不同意,認為當初說好的平分的,如果德發不同意,他願意和滿倉分別得三成,德發獨得四成,德發無奈只得平分,不過卻暗中多拿了滿倉一塊錢。

  德發發現新商機,直接招工,從中抽成,勸說天佑辭職跟他乾,天佑要和滿倉一起和他乾。滿倉認為弗里希對他們好,不願意,德發見此也同意滿倉在洋行乾,但天佑執意要和滿倉一起,德發再次妥協,接受了滿倉一起。從此三人招工賺錢,賺了很多錢,卻被以前的招工頭抓了去。德發一人對抗眾人,讓天佑滿倉逃跑。天佑藏了錢,和滿倉回來救身陷重圍的德發。三人用巧計,救了德發,卻在逃跑的過程中,滿倉和天佑、德發走散了。天佑要返去找德發,德發卻不願意,天佑說他和滿倉情同手足,必須回去找滿倉。德發被天佑說動,回頭找到滿倉。滿倉見到他們喜極而泣,說自己自從死了娘後,特別怕拋棄,天佑和滿倉被他震動,三人面朝大海,結為異性兄弟。

  時間到1905年,他們合夥賺了很多錢,決定開商行。取名的時候,德發認為滿倉的名字難聽,不吉利,拒絕使用三人的名字合成的名字,最後滿倉妥協,取名為德祐聚。商行分利的時候再次遇到了分歧,德發認為滿倉出力最少,如果平分不合理,天佑不同意,認為德發應該得四成,而他與滿倉各得三成,德發無可奈何。

  三人的商行開業,越辦越大。德發大量使用本鄉人,而苛待外鄉人,半夜還強求員工練算盤,毒打異鄉人三貴。天佑和滿倉救下三貴,三貴不滿德發行為,說德發獨占商行,滿倉和天佑無奈勸說讓三貴練好自己的本事,不要多說。

  弗里希從歐洲回來,帶回天佑拜託的一雙鞋。原來是大嫚兒要過生日了,天佑買給她的禮物。滿倉看著漂亮時尚的鞋子,臉上表情複雜。原來他也給大嫚兒準備了禮物,但和天佑的比起來,顯得十分寒磣。

  天佑拉著滿倉出門,德發心腹不滿表示天佑只知貪玩,而滿倉腦袋笨,商行都是德發撐起來的,德發嘴上雖呵斥,心理卻以為然。

  天佑和滿倉來到劈柴院找大嫚兒,大嫚兒對天佑送的鞋十分開心,卻認為滿倉送的金項鍊是假的。大嫚兒換了衣裳穿上新鞋,天佑和滿倉看得眼都值了。天佑拉著滿倉跑出去,告訴滿倉他剛才喜歡上了大嫚兒,滿倉一時手足無措,慌亂不已。

下一集(第 4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