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40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劇情介紹第40集

吉村回國前向滿倉三兄弟乞討,這一天青島民眾驚喜地發現有國民政府的軍隊進入青島。他們紛紛駐紮包圍了日本居留民團的住所、日本企業等處。日本總領事氣急敗壞地找沈市長抗議,要求軍隊撤出青島。沈市長告訴他那些不是軍隊,而是來保護日本僑民和企業的保全隊,如果不信可以到街上去看看。日總領事開著車到了街上,果然見到青島的反日熱潮。憤怒的民眾包圍了日本人的住處和企業。沈市長所說的軍隊是保全隊似乎非常有道理。沈市長還告訴他,如果日軍軍艦強行登入青島,他不敢保證青島民眾會對日本人做出什麼瘋狂的報復。總領事陷入深思。這一天是吉村代表的日方和中方關於棉紗和棉布的交割日。吉村知道只要交割成功他就變成了窮光蛋。但他還幻想日本軍艦登入青島,到時候他錢貨皆收。

於是他簽了契約,交割成功生效。誰知等他回到辦公室,總領事打來電話稱日軍投鼠忌器,為了在日的僑民安全,軍艦不登入。隱忍多日的吉村終於爆發了,可於事無補。交割雖然成功,但滿倉等人不可能讓日本人拿著中國的東西對付中國人。於是在弘志和其他進步人士的組織和支持下,青島的海運、鐵路全部罷工。日本人收購的棉紗棉布根本運不出去。而日本領事隨著中日戰爭的全面展開,為了確保僑民安全,他們決定把所有僑民遷回本土。如今的吉村身無分文,他厚著臉皮向夏德發提出把自己收購的棉紗棉布以一半的價格賣給他。夏德發鄙視地拒絕了他。

吉村又以三分之一的價格向天佑推銷,結果也遭到天佑的鄙視。走投無路的吉村又找滿倉。此時滿倉兄弟三人正好都聚在滿倉廠里。吉村向滿倉要買船票回日本的錢,夏德發像打發乞丐一樣扔了一塊大洋到地上。吉村沒有拾而是反問滿倉,他兩次打敗自己兩次都置自己於死地到底是因為什麼。滿倉告訴他第一次是因為自己笨吉村輕敵,第二次是因為他們三兄弟聯手。吉村心服口服地離開了。雖然趕走了青島的日本人,但全國的抗日形勢卻越來越嚴峻。沈市長按照國民黨中央政府的指示,不僅要將青島政府撤消,還要炸毀日本人在青島的所有企業,防止日本人捲土重來。滿倉等商會代表力勸沈市長,這些企業畢竟在中國領土上,它們還關係到幾萬個工人的生存。但國民政府仍然堅持炸毀了日本企業。

夏德發決定離開青島到香港去,天佑也準備回老家種田過平靜的日子。他們問滿倉的打算,滿倉說小嫚馬上要生,他也沒有地方可去,就留在青島。這時夏慧和弘志前來道別,他們要奔赴新的戰場要出去闖蕩。眾人面臨分離唏噓感慨。大嫚急急忙忙地趕來告訴他們,小嫚正在醫院生孩子。眾人趕緊趕到醫院。小嫚因為難產在產房裡痛苦呻吟。醫生徵求滿倉意見保大人還是孩子。滿倉不願失去小嫚,他聲嘶力竭地朝產房的醫生大喊要保大人。最後總算有驚無險母子平安。回到家裡,滿倉幸福地看著抱著孩子的小嫚,兩人一起回憶了滿倉一步步成長的半輩子經歷。雖然時局混亂,但滿倉看著孩子卻看到了希望。

下一集(第 40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