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18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第18集劇情介紹

  小嫚不育滿倉瞞 谷籃忙碌鬧革命

  承志考了全校第一,小嫚高興不已,路上直夸承志聰明。此時滿倉出現,卻告訴小嫚谷籃回來了,要接走承志,小嫚難過不已,但還是讓承志去跟他娘過生日。

  沒有承志的生日宴,大家都顯得意興闌珊,小嫚失落得連飯都沒吃。大嫚說小嫚稀罕別人家的孩子,自己的肚子怎么沒動靜,於是上樓詢問小嫚自己肚子怎么沒動靜,小嫚表示自己也不解,於是大嫚建議他們去洋醫院檢查試試。

  小嫚拉著滿倉來到醫院,滿倉百般不同意,但無奈小嫚堅持,滿倉無奈只得答應,可是等結果的時候,小嫚又擔心是自己的問題,不敢面對,滿倉體貼她自己獨自進醫生室拿結果。診斷結果出來,原來是小嫚子宮發育不良,導致生育可能性很小。滿倉怕小嫚受不了,讓醫生開是自己有問題的診斷書,醫生怕擔責任,拒絕,但感動滿倉的體貼,騙小嫚說是滿倉得了無精症。小嫚傷心離開。小嫚向姜大傻抱怨,姜大傻勸說小嫚好好跟滿倉過日子,再不濟就領養孩子,小嫚不滿。

  滿倉從中醫那要來方子,熬中藥百般勸說小嫚喝藥,小嫚不喝,滿倉騙她說要要陰陽協調,倆人要一起喝。小嫚傷心得大哭,但堅決要自己的孩子,於是倆人一同喝藥。

  谷籃把承志送了回來,小嫚高興得哈哈大笑。翠翠嬸聽大嫚說滿倉得了病無法生育,憂心忡忡,去廟裡求送子觀音。

  天佑來找滿倉,邀他一起做期貨,滿倉聽了半天才明白,但覺得風險太大,不願意。但天佑在取引所里碰到吉村,執意要做,滿倉覺得天佑沒有保持一顆平常心,初衷不純,勸說天佑,勸說不成,又擔心他沒錢,百般為難,最終還是決定把自己辦廠的錢給天佑備著用。

  滿倉來接承志,碰到了谷籃。谷籃給承志送山楂膏,卻忙得自己都沒時間看望兒子。原來是谷籃加入了共產黨,在碼頭辦了夜校,發展無產階級革命力量。滿倉覺得太危險,但谷籃卻覺得自己是找到了一條讓全國人民越變越好的路,她願意為了革命付出一切。

  谷籃在夜校里,教工廠女工認字,並向他們傳遞當家做主的信息。女工日夜操勞,待遇卻只有每天四毛錢,而他們每天卻榨取了三千塊的利潤。她鼓動女工們要維護自身的基本權利,要提高工人的待遇,工人們受觸動。

  滿倉半夜來找谷籃,不放心谷籃在外面,但為了支持她,決定讓谷籃把他們的會議定在自己的後屋裡,他幫忙站崗放哨。於是,在後屋的會議上,共產黨領導們指示要大搞工人運動,建立總工會,維護工人的合法權益。而滿倉則始終為他們放哨。

  1925年,工人們在共產黨的領導和發動下,舉行了轟轟烈烈的工人運動,並迫使鐵路局答應了工人的部分要求,運動初步勝利,公會也成功建立。同年,青島日商紗廠工人舉行同盟大罷工,形成了青島史上震驚中外的第一次罷工高潮。

  日本政府威脅中方,要求懲處煽動組織。而此時谷籃四處活動,到處組織女工舉行下一次的罷工活動

下一集(第 19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