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島往事第19集劇情介紹

青島往事第19集劇情介紹

  軍閥無情射殺工人 谷籃大義慷慨赴難

  1925年5月末,以谷籃為代表的共產黨組織工人在街上遊行示威,要求提高工人待遇,反對壓迫。卻不料有軍閥早就拿著武器等在一旁,此時用槍擋住了遊行的路。工人代表無視阻攔,毅然往前走。卻不料當局竟然下令射擊。當場射殺工人八人,傷數十人,造成“青島慘案”。而5月30號,英國帝國主義也向示威的學生和工人開槍,死傷不計其數,造成“上海慘案”。兩大慘案震驚了國內外,激起全國人民的極大憤慨,從而引發了偉大的反帝愛國高潮--“五四”運動。

  由於愛國運動,德發不得不關門歇業。滿倉和天佑焦急地滿大街找谷籃。天已經很黑了,滿倉擔心的睡不著,這時,谷籃跑來了,軍閥四處抓谷籃,滿倉把谷籃藏在隱秘性特彆強的倉庫里,並且瞞了小嫚

  大清早滿倉出門,就看到了谷籃的通緝令貼滿了大街,街上處處設崗,捉拿谷籃。滿倉無奈找到天佑,向天佑借馬車,準備送谷籃出城。

  滿倉的行為異常,引起了小嫚的懷疑,小嫚向夥計打聽滿倉的動靜,並一路跟到了倉庫。滿倉和谷籃出門,遇到盤查的警察,儘管他們有偽裝的身份,但還是遭到了嚴格盤查,谷籃的身份也遭到了質疑。卻不想小嫚沖了出來,大罵滿倉,質問他叫誰媳婦,喊著、罵著谷籃狐狸精,還衝上去打她。三人亂作一團,而警察們圍觀著哈哈大笑。谷籃趁亂逃出了警戒線。

  小嫚責備滿倉不跟她商量,滿倉才說是因為不想小嫚危險,小嫚罵滿倉傻不拉幾的。許先生找到滿倉,著急地告訴滿倉,谷籃一下火車,就在濟南被捕了。谷籃托信來說想見孩子,於是小嫚依依不捨地送走了滿倉和承志

  滿倉託了侯會長,搭上了軍閥張總督的同鄉朱老闆,希望他能救谷籃。但朱老闆覺得谷籃的身份太多敏感,根本無法救人,但可以花大錢才能與人見上一面。滿倉告訴承志他娘的案子很麻煩,要做壞的打算,承志開始擔心得吃不下,後來卻堅強地哽咽著點頭。

  滿倉帶著承志見到了監獄中的谷籃,卻不料谷籃手腳鐐銬,滿臉傷痕。滿倉看得心疼地流下了眼淚。谷籃摸著承志的臉,表達著自己的愧疚,她一直為了自己的事,無視了承志,沒有給他母親的照顧和陪伴,但她卻拒絕了滿倉的提議,即向當局妥協,拋棄自己的共產黨身份。承志畫了一幅母子相依圖給谷籃,谷籃流著眼淚說自己有它不孤單了。臨走之時,谷籃告訴滿倉讓他好好活著,他會是一個有大出息的人。

  谷籃被槍決了,滿倉把她的骨灰帶了回來,他告訴承志,他的爹和娘一定會看著他長大。小嫚當著志遠和谷籃的墓碑,表示自己會把承志當成親兒子養大。

  滿倉送承志上學,在校門口遇到了宏志和他爹天佑。轉眼間,宏志都上中學了。二人感慨著時間過得太快。天佑始終沒有忘記吉村的逼迫,知道吉村在做棉花的期貨,天佑也做起了棉花的期貨。滿倉知道了憂心不已。

下一集(第 20 集) 青島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