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12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12集 - 李涵遊歷驪山 外戚閹黨趁機興風作浪

輕風,飛鸞還有玉溪在太監的帶領下緩緩走進太和殿,李涵端坐在寶座上面色陰沉,全臻穎斜視著他們,似乎還在微微冷笑。輕風突然跪下,請求李涵放過飛鸞和玉溪,她願意承擔一切。李涵卻一頭霧水的樣子,原來他並不是要怪罪,他召飛鸞和玉溪前來,只是想讓二人同他一起前往驪山,玉溪隨行保護聖駕。看到李涵確實不知情,雖然心裡仍有些懷疑,但也稍稍才放下心來。

事後,玉溪再次找到了全臻穎向她表示感謝,他以為是她好意隱瞞了真相,並且表示會一輩子將她當做絕無僅有的好朋友。可“朋友”二字卻深深刺激到了全臻穎。自從她收留玉溪以來,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出於自己對他的愛,她質問玉溪那飛鸞為他做了什麼?憑什麼就成了他的一生摯愛?玉溪被她突然表現的濃烈的愛意嚇到了,一直以來他都將全臻穎當做知己好友,從未有過男女之情,他自知有愧於全臻穎,只好向她承諾如果有一天她需要,自己必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全臻穎表情冷淡,不再理會他。

李涵抱著小皇子不捨得放手,他知道這孩子是太皇太后的眼中釘,他的存在影響將來陳王繼位,太皇太后和王守澄必定容不下他。為了打擊閹黨和外戚的勢力,李涵才苦苦籌謀,以陪黃才人回驪山省親為契機,設法予以反擊。在離宮的前一日,他將小皇子託付給花無歡,並賜予他代表著皇帝的金牌,在他離宮的日子裡,一旦太皇太后等人有異動,花無歡便可以此金牌予以抵抗。

皇帝要去驪山的事朝野皆知,王守澄猜不透李涵這一舉動的意圖,但是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是決定密切關注這次出行。可是李涵對神策局的人早有了防備,連全臻穎也不讓隨行,如今能靠近皇帝的只有李玉溪。因此王守澄派全臻穎去找玉溪,讓他把驪山之行的一點一滴都記下來,最好還要打探出陛下去驪山的真正意圖。當全臻穎把這些任務通知給玉溪後,玉溪還是不能理解,看他有些不樂意,全臻穎只好軟言相求,念在昔日的情意上,玉溪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她。全臻穎又拿出一條手串送給了玉溪,玉溪怕她對自己仍有情意,本不想接受,可全臻穎卻似乎釋然了的樣子,說無論玉溪當她是恩人還是朋友,都不妨礙他們的友誼,話已至此,玉溪也不是無情的人,便只好收下了手串。

翠凰將輕風和飛鸞列出的物品清單送到了內侍省,她本想藉此機會見見花無歡,這等雞毛蒜皮的小事根本不需要花無歡來管。突然小太監來報,說秋妃娘娘這些天食不下咽,晝夜難安,花無歡立刻趕去花萼樓探望秋妃。只見秋妃病容憔悴,花無歡以為是焚毀龍袍一事讓她大受打擊,可秋妃卻說她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沒有完成先帝的囑託。原來先帝有意將龍袍留給她,是為了讓她將龍袍傳給漳王,日後扶漳王登基,可如今龍袍已毀,先帝的囑託也隨之煙消雲散了。花無歡得知此事後,一時陷入為難,他向來對秋妃是有求必應,可若是幫她扶漳王登基,那便是負了李涵。秋妃告訴花無歡,她知道他很為難,所以她不會要求他去匡扶漳王。花無歡沉默不語,他請求秋妃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

花無歡的內心很掙扎,秋妃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他畢生想要保護照顧的人,如今她為了先帝的囑託寢食難安,花無歡緊緊握著那塊象徵著九五至尊的金牌,內心竟產生了動搖。花樹林中,他揮舞著長劍發泄心中的憤懣,突然發現了一直躲在暗處偷窺他的翠凰。他揪出翠凰問她居心何在?翠凰嘴硬,只說自己是怕他辣手摧花,弄得一地殘花又要人打掃。花無歡知她是在揶揄自己上次命她掃花的事,不欲與她多言,轉身離去。翠凰晃晃悠悠回到了紫蘭殿,只見輕風和飛鸞正興奮的收拾了一大包乾果,說要帶回驪山去。翠凰嫌她們幼稚可笑,反覆叮囑二人一定要趁機機會勸說李涵讓他放棄修建行宮,因為這一次她並沒有打算隨她們一同回驪山,所以一切事宜都要她們倆自己搞定。

一切準備好後,皇帝帶著輕風飛鸞,以及一些隨行的宮人侍衛去了驪山。狐族眾妖在長老們的帶領下,變化做驪山富戶招待皇帝。席間他們故意提起皇帝建造行宮,砍山伐林,他們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這時,灰耳長老端上一盤烤兔肉獻給李涵,輕風一眼就看出那盤兔肉有問題,因此搶著吃完了。果然那兔肉被灰耳下了咒,吃完後全身奇癢且無法解除。接下來的一路上,輕風都在不停的撓癢蹭癢,灰耳趁機帶著一幫小妖精說輕風身上有虱子,吵著要輕風去洗澡。輕風走後,他陪著李涵遊玩驪山,他可沒安好心,原來灰耳安排了族人布下陷阱,想加害李涵。可萬萬沒想到,族人實在是不中用,李涵又實在福大命大,所有的陷阱都弄巧成拙沒能成功。

李涵走後,皇宮裡太皇太后獨大,她早就想除掉秋妃,因此這日她故意假傳訊息,說漳王府失火了,嚇得秋妃四處尋找漳王,可她忘了她仍在禁足期間,因此便犯了宮規。翠凰看清了來龍去脈後,決定藉此機會完成她的任務,她變成了秋妃的模樣應對太皇太后。面對太皇太后的責問,“秋妃”趾高氣昂,毫不畏懼,太皇太后發怒,罰她用自己的血來抄寫經書。秋妃領罰,在殿中用指尖的血抄寫卷卷經書,終於體力不支暈了過去,可宮人們畏懼太皇太后,連太醫也不敢為她傳。花無歡得知此事後慌忙趕來,秋妃知道自己是個無權無勢的冷宮棄妃,總有一日會被太皇太后欺凌而死,花無歡抱著虛弱的秋妃,心中的恨意愈演愈烈。

太皇太后和王守澄等人密謀著要謀害小皇子,她決定親自出馬解決這件事。第二日,太皇太后便去看望德妃和皇子,花無歡立馬趕到小皇子身邊隨行保護,太皇太后命人拿剪刀來,她要親手替小皇子剪胎毛,花無歡怕出事,只好以重新擇日為由阻止了她,太皇太后表面裝作不在意,可心裡卻早已恨花無歡入骨。

下一集(第 13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