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14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14集 - 小皇子命懸一線 花無歡叛逃出宮

小皇子中了一種奇異的毒,毒性雖不深,卻讓御醫們束手無策,再加上小皇子體質虛弱,太醫們更是不敢用藥,德妃娘娘哭著求花無歡想辦法救救小皇子。花無歡一時間也沒有辦法,他去了花萼樓,秋妃心善,一見到他就詢問小皇子的情況,花無歡只得告訴她,他保證一定竭盡所能保護小皇子周全。

花無歡離開花萼樓,還未走到德妃宮中,就被王守澄帶兵圍住了,王守澄說他涉嫌毒害皇子,要押他去神策局審問,花無歡自知與他無話可說,便直接亮出了李涵離宮前給他的金牌,御林軍見金牌後紛紛趕來聽從花無歡差遣,太皇太后卻又緊隨其後而來,言語中她直指花無歡就是毒害小皇子的兇手,對於皇帝的金牌也沒有太多顧忌,就在兩方相持不下之時,李涵趕回了皇宮,可還沒來得及審問眾人,德妃所居的含冰殿就傳來小皇子毒發,性命囿關的訊息,李涵只得拋下眾臣去看望皇子。

含冰殿里,小皇子臉色發青,氣若遊絲,眼見活不成了。德妃早已哭成淚人,李涵撫摸著孩子的臉,心酸和心痛無以言表,眼淚止不住的流出來,此時他多想殺掉太皇太后和王守澄。輕風走進房間,說想看看小皇子,李涵默許了她。輕風也撫摸著小皇子的臉,她愛李涵,所以她也愛這個孩子,她暗中將元氣輸進小皇子體內,終於小皇子又醒了過來。可儘管如此,他體內的毒性仍然還在,若再不查出是何種毒藥對症下藥的話,小皇子還是會出事的。

聽了太醫的話,李涵的眼神早已漫起殺意。在太和殿上,他細數王守澄漠視皇權,帶兵闖宮,天子之怒,讓人悍然。王守澄也有些害怕,他忙為自己開脫,直指花無歡才是謀害皇子的真兇,他說他徹查過所有小皇子經口的飲食和用藥,最後在喝剩的藥渣里發現了劇毒,而這些飲食藥品在食用前都會由花無歡用銀針試過,可這毒還是下到了小皇子的藥里,因此他認定是花無歡監守自盜,謀害皇子。花無歡無從辯駁,李涵說他信花無歡不會謀害皇子,可如今事情已經發生,如果他不能給眾人一個合理的說法,他也沒辦法護花無歡周全。

花無歡自知沒辦法證明自己的清白,他只能發誓自己決沒有做過對不起皇帝的事。王守澄見李涵對花無歡起了疑心,便趁機進言要帶花無歡去神策局審問,李涵沉默不語。花無歡不願李涵為難,只見他打倒了幾個神策局的侍衛,當堂反出太和殿,李涵有意的放他逃走,當他離開後,李涵才下令追捕花無歡。花無歡叛逃出宮,宮裡亂成一團。翠凰找到了花無歡,想幫他逃出去,可花無歡卻依舊心繫小皇子,他知道如果小皇子繼續待在宮裡,肯定還會有危險。翠凰被他一片赤誠忠心打動,他們約定好,花無歡去引開神策軍,她去救出小皇子後再找地方匯合。很快翠凰便偷出了小皇子,兩人決定先離開皇宮。花無歡將小皇子帶到了自己幼時讀書的書廬里,很是僻靜隱秘。翠凰看的出來,他真的很愛這個小皇子,所以暫時小皇子是安全的。可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想辦法幫花無歡洗脫這毒害皇子的罪名。

小皇子失蹤一事立刻驚動了李涵,眾人都猜測是花無歡帶走了小皇子,這一次連李涵也對花無歡起了疑心,因為他實在不懂花無歡這些反常行為該如何解釋。

翠凰回到紫蘭殿,迎面就碰到向她興師問罪的輕風和飛鸞,她們倆隨李涵去了小皇子失蹤的含冰殿,聞到了狐狸的味道,因此便猜出是翠凰帶走了小皇子。翠凰告訴她們小皇子現在很安全,以及花無歡的冤屈。輕風和飛鸞本就相信花無歡的為人,如今又有翠凰做擔保,她們倆決定幫助翠凰一起尋找毒害小皇子的真兇,她們都猜測幕後黑手是太皇太后。

德妃向李涵回憶小皇子中毒的經過,有一日秋妃送了米湯來,小皇子只喝了少許就被花無歡打翻了,但是的確從那日過後,小皇子的身體就開始出現問題。

王守澄私自找到太皇太后,兩人密謀用秋妃引花無歡現身,不多時,王守澄便手持太皇太后的懿旨帶走了秋妃。他將秋妃綁在城門上暴曬,想引花無歡現身。果然,遠遠的來了一個騎馬的人,不出意外應該就是花無歡。王守澄欣喜若狂,那人還未走近,他便命令萬箭齊發,射死了那人。王守澄帶兵下城樓去查看,這時另一個身穿神策軍服侍的人緩緩走近秋妃,他才是真正的花無歡,原來是他和翠凰設了調虎離山之際來救秋妃。

正當花無歡準備解救秋妃之時,李涵卻走了出來,花無歡無處躲避,只好跪下求李涵放了秋妃,原來那米湯真的是有毒的,秋妃成了首當其衝的投毒罪人,李涵怎么可能放過她。情急之下,花無歡竟用小皇子來威脅李涵,讓他放過秋妃。李涵生氣,但更多的是失望,花無歡是他最倚重,最信任的朋友,兄弟,知己之交,如今竟會威脅他。李涵對花無歡持劍相向,花無歡心中有愧,不願還手,他只想用自己的命來承擔一切罪過,李涵不忍手刃兄弟,終究還是放走了他,並且承諾不會讓人傷害秋妃,唯一的條件就是讓花無歡將小皇子平平安安的帶回來。

李涵親自送秋妃回到了花萼樓,秋妃問李涵為何要放了自己?李涵說她是花無歡拚命保下的人,為了無歡,也為了自己的皇兒,他也會拚命保住她。秋妃哭了,她承認了一切,原來真的是她在米湯中下毒,只為毒死皇子,讓漳王有機會繼位,她始終忘不了先帝遺願,她跪下求李涵讓漳王入主中宮,李涵沒有說話,轉身離開了花萼樓。

花無歡回到書廬,決定第二日就帶小皇子回皇宮。

下一集(第 15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