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26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第26集 - 翠凰毀壞護國火珠 輕風飛鸞逃回驪山

花無歡雖替玉溪遮掩了,可他仍舊看出玉溪就是飛鸞的情郎,他將此事告訴了秋妃,秋妃擔心這件事會連累到花無歡,可花無歡卻認為李玉溪是可用之才,若以後能得他的相助,漳王勢力又能大增,因此他才會拉攏玉溪,同時又能分化玉溪與李涵。秋妃十分滿意他的安排,末了還不忘提醒他,若遇到了什麼事,可以去找翠凰,提到翠凰,花無歡的臉色一斂,著實讓秋妃奇怪。花無歡一走,秋妃就叫出藏匿在宮裡的翠凰,翠凰對花無歡的計謀十分滿意,心裡愈發的傾慕於他。

花無歡坐在樹下,腦子裡不停閃過翠凰與“秋妃”的身影,翠凰追上他,一見他來,花無歡便想躲避。翠凰拉住他,說有正事要談,那就是扳倒李涵的大計。翠凰告訴花無歡,輕已經知道了他們想捧漳王為帝的大計,讓他好生抵防。可花無歡對翠凰仍有戒心,翠凰便索性把自己最初來皇宮的原因告訴了他,即阻止皇帝在驪山建行宮,可花無歡仍舊將信將疑,翠凰發誓她一定會設法除掉輕風這個障礙,而花無歡只需要打擊李涵在朝野的威望就行,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就來找她,花無歡點了點頭。

花無歡看著太監們打掃金鑾殿,痴痴地盯著龍椅上的一顆珠子發獃,翠凰跟在他身後,通過法力,她發現那顆珠子蘊含著巨大的能量,花無歡告訴她那是護國火珠,是高祖時期別國進貢的寶物,此寶珠會隨帝國的興衰而變化。翠凰突然計上心頭,她想施法使火珠突然按到無光,那必定會惹得天下人議論紛紛,漳王便可順勢而起。

輕風一個人在紫蘭殿里無聊得緊,突然福荃出現,說是陛下召見。輕風喜滋滋地坐上轎子,漸漸得就發現了不對勁,轎子竟越走越偏僻了,輕風詢問福荃,可福荃的語氣與神態都與往常不同,這愈發引起輕風懷疑,她猜出是翠凰在搞鬼,可自己又鬥不過她,情急之下只好裝內急,說要回紫蘭殿休息,可“福荃”並不中計,輕風無奈之下,只好放了個黃鼬的臭屁,熏得“福荃”受不了,只好帶她去樹林裡解決。她躲在樹叢里拖延時間,一籌莫展之時,小鼠王出現了,輕風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計畫好後,輕風就心安理得的隨“福荃”去了紫宸殿,她揭穿了翠凰的真面目,翠凰也不再瞞她,只見她設法砸碎了護國火珠,並想藉此陷害輕風。毀壞國寶是死罪,輕風一時慌了神,想逃又逃不了,她不會讓輕風受死刑,但是經過此事,輕風也沒辦法再回到宮中做妃嬪了。輕風氣急敗壞,情急之下竟爆發了潛能,衝破了翠凰設下的結界,小鼠王也趁機幫忙對付翠凰,終於輕風還是逃走了。而此時,花無歡已帶兵趕往紫宸殿,翠凰一人在殿內無處可逃,情急之下她變做狐狸躲了起來。

花無歡進去紫宸殿,發現火珠碎了,便知道是翠凰搞得鬼,他支開其他的侍衛,一人在殿內尋找,翠凰正想出來與他見面,不想玉溪也帶著大批的將士趕來,一旦他進殿看到花無歡,必定會懷疑到花無歡頭上,為了保護花無歡,她只好施法隱匿了火珠碎片,玉溪闖進殿內,不識妖術,便沒有發現火珠碎片。

可終究紙包不住火,李涵還是發現火珠不見了,他責問花無歡,花無歡說自己也是接到有人要毀壞火珠的密報才趕到紫宸殿的,可還是遲了一步,李涵又問玉溪,玉溪如實相告說只見到花無歡一人在殿內,李涵正欲發怒,花無歡便說在他進殿之前,看到輕風從殿中離去,他又反問玉溪為什麼要來紫宸殿,而玉溪是受到小鼠王的求救才趕去紫宸殿的。條條線索都指向輕風,就在此時,一個侍衛稟報,他們在紫宸殿發現了輕風的同心瓔珞絲,李涵終於相信輕風的確來過紫宸殿。花無歡進言說願意與輕風當面對質,李涵也想弄清真相,便派人去紫蘭殿找輕風。

此時的輕風身受重傷,逃去冷宮向飛鸞求救,飛鸞正攙扶著她離開了皇宮,準備帶她回驪山療傷。

李涵,花無歡在大殿等著輕風,可玉溪帶人找遍皇宮也找不到她,甚至連飛鸞也不見了,李涵以為輕風是為了報復自己將飛鸞打入冷宮才弄碎火珠的,他心裡有些懊悔,因此下令繼續搜查兩人,一定要找到她們。

事後,花無歡不顧被監視的危險約翠凰見面,他知道火珠碎片消失是翠凰搞得鬼,她必定不是凡人。花無歡突然摘下翠凰最珍愛的簪子扔進河裡,翠凰不由自主地施法將簪子取了回來花無歡大吃一驚,甚至還有些害怕,可翠凰也被他的行為刺激到了,那支髮簪是花無歡贈與的,她極其珍視,可花無歡竟藉此試探她。為了打消他的疑慮,翠凰告訴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族人和他,自己是永遠不會傷害他的。而目前輕風潛逃,一時半會是不敢回宮的,他們可以趁機扶持漳王,一旦漳王登基,她便有辦法將火珠原物奉還。

宮裡,玉溪替輕風辯解,希望李涵能夠明察秋毫,李涵心裡也都明白,他本就只信花無歡三分,更多的是懷疑,剛才在殿內他做出懷疑輕風的樣子,都是用來蒙蔽花無歡的。

秋妃責怪花無歡和翠凰不該打火珠的主意,以至於捅出這么大的簍子,可花無歡卻一直心不在焉,回過神來後,他告訴秋妃,火珠有異動,邊疆回紇等地已蠢蠢欲動,他想藉此機會讓漳王請纓出兵,建功立業,掌握兵權。

飛鸞帶輕風回到驪山,姥姥替她治好了傷,族人見輕風受了這么重的傷,都義憤填膺要替她出頭,可輕風卻怕翠凰受罰,替她隱瞞了下來,把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可族人並不相信,無奈之下輕風便供出了全臻穎,本來那就不是什麼好人,這下族人們才信了,發誓若是見到全臻穎,一定替輕風報仇。

長安城裡無端出現了日全食,這是不祥之兆,與此同時,宮裡怪事不斷,什麼太廟裡香菸熄滅,宮門口石獅落淚,弄得人心惶惶。李涵為安撫人心,便請來全臻穎做法尋找火珠,全臻穎施法後告訴李涵,火珠已遭損毀,而且她也懷疑有妖物作祟,言下之意就是指輕風和飛鸞是妖,可李涵並不相信,他更信是有妖怪要加害輕風和飛鸞。他將輕風失落的同心瓔珞絲交給全臻穎,讓她藉此做法尋找輕風。一番做法後,全臻穎懷疑輕風逃到了西方的驪山,李涵立馬派全臻穎獨自前往驪山尋找,這正中她的下懷,她決定藉此機會加害飛鸞。

下一集(第 27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