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23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第23集 - 李涵親往災區賑災 輕風再求永道士幫忙

秋妃甘願讓翠凰變作自己的模樣來襄助花無歡,翠凰本就屬意花無歡,因此很樂意做這件事。這日,花無歡例行來探望秋妃,此時花萼樓里的是翠凰變作的秋妃,只見她風姿裊娜地走出來,假裝扭傷了腳,讓花無歡來扶她。花無歡記著她前日說的主僕之分,因此一時有些發愣。見他神態不對,“秋妃”便詢問他出了什麼事。花無歡如實相告,說她對自己的態度不一,以至於自己不知如何應對?“秋妃”笑了笑,說不過是自己太累了,偶爾走神而已,並叮囑他若是下一次自己對他的態度前後不一的話就不必驚訝了。花無歡還是不放心,他特意去太醫院詢問此類病情,太醫說這大概是離魂症,即一人有兩種性情,一旦治好了的話,那其中的一種性情就會消失。

玉溪來參見李涵,告訴他近來民心不穩,關於皇帝迷戀女色,不理朝政的傳聞越傳越凶,反而漳王的聲譽卻越來越好。其實這一切李涵都心知肚明,他打算親自前往魏州解決糧資受困的問題。玉溪和福荃都有些反對,因為李涵若此時去災區賑災,只會更增添漳王的聲望,可李涵心意已決,什麼權力,聲望,在他心裡都比不過百姓的安危。突然禁軍統領來報,說輕風在要見皇帝,否則就要跳樓。此時的李涵正在心煩,因此無心理會他,可玉溪卻想藉此機會幫輕風一把,因此他勸李涵去看看輕風,把一些話當面說清楚。

輕風站在高樓邊吵著要跳樓,飛鸞在一旁緊緊拽住她,其實這都是兩姐妹演的戲,目的就是引來李涵。李涵來了,輕風就說要讓所有人退下,她有話要和李涵單獨說,還特意囑咐要玉溪送飛鸞回紫蘭殿,給兩人創造相處的機會。人都走光了,李涵才放下了皇帝的威嚴,走到樓邊抱下了輕風。輕風知道他吃醋,因此故意提到永道士對她好,還幫她剝水果。聽到這話,李涵立馬給她剝了個橘子。又氣呼呼地問永道士還做了什麼?輕風笑眯眯地吻了李涵的臉頰,李涵明明心裡高興,卻還要裝出一副生氣的樣子。

輕風要他找幾個水性好的人去打撈玉璽,她將自己得到玉璽的原因和經過都告訴了李涵,李涵想生氣,可對著輕風,滿腔的怒火也化作了繞指柔。輕風擔心民間的輿論會影響到李涵的皇位,因此才想拿玉璽來支持他,可李涵卻不以為然,相比於玉璽,他更在乎的是魏州災民的安危。他的一番話,更讓輕風堅信自己沒有愛錯人,李涵真是天下最好的男子。

多虧輕風創造的機會,玉溪和飛鸞才有機會坐在涼亭里喝茶,玉溪說他會隨李涵去魏州賑災,爭取立功,然後求娶飛鸞,飛鸞本還有些擔心,可當玉溪告訴她李涵為了百姓做出的犧牲後,飛鸞深深的被打動了,她相信日久見人心,百姓們終究會明白李涵是個好皇帝的。因此她決定拉著輕風和李涵,玉溪一起去賑災。

花無歡將李涵要去魏州的事告訴了“秋妃”,“秋妃”卻毫不在意,她知道此時漳王的聲勢浩大,若能在這段時間裡找到玉璽,那漳王就能順利登上皇位了。花無歡詢問起玉璽的下落,“秋妃”讓他不用操心這件事,翠凰已經快找到了,就在輕風的手裡。花無歡問什麼時候開始秋妃和翠凰如此親密了?“秋妃”心裡小小的得意,她反問花無歡對翠凰有什麼看法?花無歡想了想,說那是位奇女子,僅此而已。“秋妃”噘著嘴,有些埋怨他是塊木頭,不懂風情。

宮女端上一碗藥,“秋妃”本不願喝,可花無歡告訴她那是自己替她求來的統合心神的藥,提到這所謂的“病情”,“秋妃”又問花無歡是喜歡此刻的她還是終日夢蝶,神思恍惚的她?花無歡臉上波瀾不驚,只說他關心的是娘娘的病,哪裡還分時候?他再次端起藥請求“秋妃”喝下去,“秋妃”不想他失望,勉為其難的喝完了。喝完藥的翠凰很是難受,真秋妃得知了這件事後只是笑,她覺得此刻的翠凰很像當年愛慕著先帝的自己。

李涵不許輕風和飛鸞去災區,兩人正愁著怎么勸服她,最終兩人決定偷著去魏州,還帶上許多的乾果分給那裡的孩子們,再告訴他們皇帝很好。兩人收拾了好多的乾果,這時翠凰突然來了,繼續問輕風要玉璽,輕風只說自己弄丟了,翠凰也不再與她糾纏,放狠話說就算沒有玉璽,漳王一樣可以當皇帝。

夜間,輕風和飛鸞喬裝打扮溜出宮殿,被福荃抓了個正著,福荃告訴他們李涵留下他們是有原因的,他這一走,宮中各方勢力肯定又蠢蠢欲動,所以李涵才留下他和輕風飛鸞,震懾後宮中人。輕風飛鸞也明白了,李涵是要她們留下當後盾,理解了李涵的用意後,兩人便欣然接受,不再吵鬧著要跟著去災區。

王守澄老謀深算,他深知漳王聲譽日漸高漲,花無歡也早已投靠了他,日後李涵和漳王勢力必有一戰,而他只需靜觀其變,坐收漁翁之利。

全臻穎去看望玉溪,並送給了他護身符和甘露水,可玉溪卻拒絕接受,對她的態度也始終冷冷的,全臻穎問是不是上次蓮藕人的事讓他生氣了?玉溪沉默不語,全臻穎繼續為自己辯解,她說自己之所以想讓他和飛鸞分開,不是因為情,而是擔心飛鸞的身份,她說飛鸞的身份遲早會害死他。可經過毒霧林事件後,玉溪與飛鸞早已情比金堅,全臻穎的一言兩語也挑撥不了了,他讓全臻穎不要再管他們倆的事了,他也不想再欠他人情。全臻穎淚流滿面,嫉妒與仇恨已變成了心魔。

魏州傳來訊息,李涵和玉溪為了賑災,與災民同吃同住,贏得不少讚譽,輕風和飛鸞高興極了,分別為自己的心上人自豪。飛鸞突然提出去找能治百病的星靈草來幫助他們救災,可那草藥難尋,飛鸞提議找永道士幫忙,可輕風不願意再欠永道士的人情,不過在飛鸞的勸說下,輕風還是決定為了李涵的江山大業,再去求一次永道士。

輕風走了,留下飛鸞一人,一段日子後,飛鸞正在為眾人祈禱,恍惚中她卻看到了玉溪朝自己走來,兩人擁抱在一起。飛鸞問他是否遇到了什麼事?玉溪說永道士及時送來了星靈草,所有得瘟疫的人都被治好了,飛鸞還沒來得及高興,玉溪又說李涵被困在了疫區,魏州地方官調兵企圖將圍困在孤城內,他是突圍出來的,因為證明皇權的龍符被皇帝交給了漳王,本是想讓他去運糧,可沒想到他竟然用龍符調兵圍困陛下。他此次回來,就是想找到玉璽來解救皇帝。飛鸞本想去找輕風一起找玉璽,可玉溪卻攔住她,說此事重大,越少人知道越好。

全臻穎和王守澄又在商議奸計,他們打算坐山觀虎鬥,先放任漳王的勢力,待兩敗俱傷時,他們再出面坐收漁翁之利。全臻穎拿出了一塊碎玉交給王守澄,原來是當年那玉璽的打造者偷偷留下並傳於後代的玉璽的碎片,憑著這塊碎玉,全臻穎便有把握找到玉璽的下落。

下一集(第 24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