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22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第22集 - 輕風飛鸞回宮請罪 翠凰秋妃達成協定

花無歡李涵請罪,李涵早看透了花無歡的心思,他之所以隱秘災情不報,無非是想讓眾臣和百姓誤以為他不理國事,同時又為漳王造下了好口碑。李涵又是憤怒又是失望,他警告花無歡不要把兩人最後的一點情意和信任抹殺殆盡,對於天子之怒,花無歡倒是很坦然,他直言自己做的一切並非是為了權力,他只是想守護秋妃而已。李涵的腦海里浮現出秋妃向自己請求讓漳王入主東宮的情景,他很替花無歡不值,可事到如今,他與花無歡的兄弟知己之情已無法再兼顧,終於他倒了兩杯酒,讓花無歡陪他喝下去,飲罷此酒,兩人便再也不是兄弟。花無歡沒有過多的猶豫,接過酒便喝了下去,看著他決絕離去的背影,李涵卻遲遲不忍飲下。忽然間,天上飄起了鵝毛大雪,七月飛雪,明顯是不詳之兆,李涵內心的憂慮又多了幾分。

輕風和永道士,還有飛鸞和玉溪從毒霧林趕回長安城,路經一小城時,卻發現鎮上一個人都沒有,宛如鬼城。城牆上貼著輕風的通緝令和畫像,那畫像畫的極醜,輕風氣得牙痒痒,覺得是李涵命畫師故意醜化她,實際上卻是李涵不願意她被找到,因而叫畫師隨便亂畫的。

四人走進了一家客棧,客棧老闆告訴他們長安城七月飛雪必有災禍,怎么還會有人進城來玩呢?四人都疑惑怎么好端端的會下雪,那老闆又接著抱怨說皇帝繼位以來就一直災禍不斷,前些日子更是被浙東國的兩位美人迷的神魂顛倒,老天爺看不過去,才降下水災和大雪的。輕風立馬為李涵辯解,說他是凡事親力親為,勤政愛民的好皇帝。意識到自己情緒過於激動,輕風便獨自離開客棧冷靜一下,永道士不放心便跟了出去。

只見輕風一人坐在牆角流淚,永道士不忍心,便勸她若真的放不下李涵,就回宮去吧。輕風怕辜負了永道士五百年的功力,便謊稱自己不願回宮,更願意與他一起遊山玩水,浪跡江湖。永道士聰明絕頂,豈會看不出她在撒謊,他告訴輕風他想要的是她的真心,如果她的心依舊在李涵那,自己帶走她的人也沒有什麼意義。輕風感動地痛哭流涕,她知道永道士對自己的一片真心,也知道他是一等一的大好人,只可惜自己已經先愛上了李涵。

這邊玉溪和飛鸞也在討論去留的問題,玉溪本想獨自回去襄助李涵度過難關,可飛鸞心善純良,她深知李涵是個好皇帝,就這般離去,她的心裡也是很過意不去的,何況輕風肯定更放不下李涵。飛鸞想起玉溪曾說過,如果她和輕風回宮,他一定會想辦法把自己從皇帝那討來的,可玉溪心裡始終不願意她再與別的男子一起相處。飛鸞怕玉溪吃醋,也為了讓玉溪安心,便在他手掌心寫下誓言,此生此世,她都是玉溪一個人的女人。

皇宮裡,李涵正在處理災情,福荃突然來報,說飛鸞輕風她們回來了。李涵立刻按捺不住趕去看望,殿外只見飛鸞,不見輕風,可李涵依舊受甜魅果的控制,滿眼裡都是飛鸞,看她沒有出事,更是喜不自勝,情不自禁地抱住了她。飛鸞有些意外,她告訴李涵輕風也回來了,不過她自稱是戴罪之身,一回來就去自首了。李涵知道輕風肯定是惱自己,便帶著飛鸞,親自去天牢接她。

天牢里,玉溪稱自己一直暗中尋訪,才尋回了兩位娘娘,飛鸞也忙著替輕風開脫,說自己不該與輕風賭氣出宮的。到了牢房,只見輕風賭氣背對著李涵坐在角落裡,臉上還有憤憤之色,李涵故意逗她,可輕風卻不接他的話茬,李涵又責怪她善妒氣走飛鸞,輕風立馬反唇相譏,飛鸞怕在生事端,便忙著一邊哄她,一邊向李涵解釋。李涵又質問那妖術幻化的蓮藕人是怎么回事?玉溪忙說這幻術都是永道士所為,輕風也說是自己求永道士幫她變得假飛鸞。聽到這裡,李涵卻不在關注飛鸞失蹤的事,反而問起輕風和永道士很熟嗎?

輕風不想隱瞞永道士的身份,便把兩人相遇到結交的過程都說了出來,更將永道士譽為自己的知己。李涵心裡頓時有些發酸,為了掩飾自己的情感,他便佯裝發怒,要嚴懲輕風,最後頒下一道聖旨,將輕風囚禁於高樓閉門思過,而那座樓正是七夕夜兩人同看滿城風光的那座,輕風明白了李涵的心思,他無非是想藉此塔喚起她心中對自己的美好回憶,看來這次他是真的吃醋了,輕風心裡樂開了花。

花無歡看望秋妃,此時的秋妃仍舊是翠凰所幻化,因此十分的強勢與精明。她命花無歡陪她喝杯茶,席間她打聽起紫蘭殿輕風和飛鸞的訊息,花無歡如實相告,秋妃叮囑他不要小看了這兩個妃嬪,尤其是輕風,因為她似乎與失落的玉璽有關聯。花無歡以為秋妃是想讓自己從輕風口中得到玉璽的下落,可秋妃卻一臉自信,說玉璽的事另有人去辦,他要做的就是繼續為漳王造勢,待他有了實力,再加上玉璽相助,那帝位也就是他的囊中之物了,花無歡知道,秋妃所說的尋找玉璽的人一定是翠凰。

輕風一人在高塔上好生無聊,突然那看守米倉的小鼠王來了,還給她帶來一包乾果,緊接著飛鸞也來了,她說是李涵特許她來看望輕風的,還命她帶來了乾果,種種行為都分明是放不下輕風。輕風知道李涵開始為自己吃醋了,簡直喜得快要瘋掉。飛鸞問她封印了酸果後,對李涵還有什麼感受嗎?輕風卻滿臉的花痴,看上去對李涵的感情並沒有減掉半分。

夜晚,花無歡去看望秋妃,此時翠凰已離開花萼樓,真正的秋妃回來了。花無歡提到漳王的事,可秋妃卻渾然不記得這件事,她只道是自己年紀大了記憶不好。她隨手撥著自己的頭飾,花無歡便幫她整理,可她卻反應極大,不僅訓斥了花無歡,還警告他不要忘記主僕的身份。秋妃發現了一支陌生的髮簪,正是當日花無歡買來準備送給翠凰的,當她知道這髮簪是花無歡所贈後,立馬摘了下來,讓花無歡帶回去。花無歡走後,秋妃對自己近來種種奇怪的行徑感到疑問,她叫來宮女詢問近來又哪些人常常出入花萼樓?宮女回答說是翠凰。

飛鸞在高樓陪著輕風,兩人談到了玉璽的下落,翠凰突然出現,承認七月飛雪是她做的,輕風和飛鸞便有些責怪她,三人吵了起來,輕風一語道破她是想奪得玉璽幫花無歡扶持漳王,翠凰氣急敗壞,聲稱要去李涵那告發她和飛鸞是妖精,輕風有把握李涵不會相信,因此毫不畏懼。翠凰惱羞成怒,竟真的想與輕風動手,輕風略有些害怕,因為她功力不及翠凰。突然她靈機一動,用鼠王帶來的那包乾果假幻做玉璽騙翠凰去奪,爭奪中翠凰跌下了高樓,扭傷了腳。

秋妃在暗處冷眼旁觀,猜出翠凰並非人類,而且假扮自己必定有所圖謀,她跟上翠凰,質問她到底是什麼人?翠凰強做鎮定,說自己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幫無歡。在秋妃的步步緊逼下,翠凰只好把她進宮的一切原委以及自己的身份都說了出來。本以為秋妃會驚慌失措,可沒想到這個奇女子卻十分鎮定,短暫的思慮後,秋妃允許翠凰繼續用自己的身份來幫助無歡,翠凰驚訝的問她為什麼?秋妃告訴她花無歡已經為自己做了太多,她所能回報的,就是讓他活的開心一點而已。

下一集(第 23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