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16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16集 - 太皇太后逼宮失敗 花無歡決心助漳王

得知花無歡死訊的翠凰心痛欲絕,飛鸞的心裡既是對花無歡的愧疚又有對玉溪的失望,她和輕風都想安慰翠凰,可翠凰已經對玉溪恨之入骨。輕風猜測小皇子被玉溪送到了太皇太后手裡,雖然暫時安全,但外戚和閹黨一定會利用小皇子逼迫李涵退位的。

玉溪立了大功,全臻穎很替他高興,可玉溪卻一直執著於小皇子的安危,全臻穎讓他不要多想,靜靜等待高官厚祿便可。玉溪知道自己助紂為虐,可他已騎虎難下,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告誡全臻穎不可做傷天害理,違背良心的事。

太皇太后在神策軍的幫助下得到了小皇子,她欣喜若狂,與王守澄和全臻穎商量後,他們決定明日午時為陳王舉行冊封大典,逼李涵讓位。第二日午時,太皇太后果然帶著年幼的陳王出現在朝堂之上,她稱當今皇帝因小皇子失蹤一事,憂思過度寢食難安,實在不宜再理國事,因此她要冊封陳王為新王,並以王守澄佐政。見此情景,群臣皆面面相覷,唯有王守澄心滿意足的跪下接旨。沒想到,李涵竟然出現在朝堂之上,面色紅潤,英姿勃發,哪有什麼病容,李涵當堂宣布自己病體已痊癒,可以處理政務,無需再立新帝。太皇太后一時窘迫,便話裡有話的以小皇子的安危來要挾李涵。可李涵毫無懼色,因為他的小皇子早已經平安回宮。

李涵宣花無歡上殿,只見花無歡抱著小皇子毫髮無損的走上大殿,太后瞠目結舌,還是王守澄反應快,他立即指控花無歡罪大惡極,謀害皇子,應該立即打入天牢。李涵懶得理會他,他告知群臣,花無歡是為了保護小皇子,一時情急才帶他出宮避難,而謀害小皇子的真兇另有其人。他拿出了木頭人偶,冷冷地說道,待閒暇時,他一定會重新徹查此案,必定揪出幕後黑手。太皇太后和王守澄瞬間變色,強撐著不露出破綻。下朝後,太皇太后大發雷霆,斥責王守澄和全臻穎,她知道一旦李涵真的追究起這件事,後果將不堪構想,她責怪王守澄輕信李玉溪,王守澄在這一刻也對李玉溪恨之入骨。

回到神策局,王守澄決定親手殺了李玉溪,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全臻穎撲上前去,替玉溪擋了一劍,手臂受傷的她懇求王守澄放過玉溪,就在這時,福荃公公前來傳旨,李玉溪救護皇子有功,特升為正三品統軍,王守澄治下有道,賜黃金千兩。一道聖旨救了李玉溪的命,全臻穎趁機進言,稱玉溪此次以得到了皇帝的信任,無形中鞏固了神策局的勢力,求他放過玉溪。王守澄雖然氣憤難消,可他也知此時的玉溪有皇帝做後盾,自己沒辦法再殺,只好順水推舟放了他一馬。撿回一條命的玉溪並不感激王守澄,反而對這卑劣的神策局愈發的厭惡,全臻穎問他可還站在她的一邊?玉溪只能說他不會忘記她和王守澄的知遇之恩,但是若要他做有悖人倫和選擇的事,他決不從命。

李涵宣玉溪進宮,感謝他此次的相助。原來那日他並沒有殺花無歡,而是助花無歡假死,蒙蔽太皇太后和王守澄,這才給了李涵擊敗太皇太后逼宮的機會。接著,李涵又去看望了太皇太后,他知道太皇太后這次敗的虧心,若不加以安撫,她必定還要生事,李涵告訴她無需操之過急,陳王如今年幼,根本無法管理江山社稷,他不會忘記自己的承諾,待陳王長大,他一定會將江山奉還。一番安慰後,太皇太后心裡也算安定了些。

花無歡依舊被以劫持皇子的罪名投入大牢,秋妃來探望,懇求他不要再為自己付出這么多,她只要花無歡好好活著,那樣她的心裡也能少一分愧疚,花無歡沉默不語。第二日李涵召見花無歡,當日他曾答應花無歡保住秋妃,可秋妃謀害皇子依舊是他心裡過不去的坎,因此李涵逼問花無歡若是秋妃再生事,他會站在哪一邊?一邊是自己從小到大的知己兄弟,一邊是救過自己性命,給過自己希望的秋妃,花無歡實在不知如何抉擇,只好一死以謝天下。李涵攔住了要自刎的花無歡,他沒想到親若兄弟,情同手足的花無歡竟寧願死也要保護秋妃,他只好告訴花無歡,如今這條命是他給的,讓他千萬要記住。

李涵去看望秋妃,本想勸她放下執念,可萬萬沒想到秋妃的執念竟會那么深,先帝的遺願,漳王的前程已經深深植根於她的心底,眼見勸說無用,李涵也只好放棄,但仍忍不住叮囑她不要為了執念而害死唯一真心待她的人,畢竟花無歡已經被她拖累的夠狠了。

花無歡回到了內侍省當少監,翠凰聞訊立刻趕來看他,花無歡卻仍舊是一副寵辱不驚的模樣,仿佛已看淡了生死。兩人還未敘上幾句,宮女就突然來報,秋妃又出事了。原來滴酒不沾的她,今日竟要了一壺酒自斟自飲,原來那日李涵的話還是觸動了她,她再也無力在這深宮之中撐下去。只見她用酒祭奠先帝後,就拿出一顆毒藥準備自裁。花無歡趕來救下秋妃,她痛哭失聲,說自己愧對先帝,愧對小皇子,如今龍袍已毀,漳王就算登基也是出師無名,她的心裡已經無望了。花無歡不在乎誰當皇帝,他只想給秋妃一線希望,讓她活下去,因此他決定替漳王造勢,助他登基為帝。翠凰躲在暗處聽見了,決定順水推舟,等漳王當了皇帝,她就可以秋妃的身份阻止建行宮的事。

做了幫助漳王的決定後,花無歡的心裡並不好受,他在御花園裡舞劍泄憤,翠凰突然出現,她早已看穿了花無歡心中所想,他助秋妃,那必定會負了李涵,他助李涵,那秋妃又不得活命,翠凰說她可以幫助他,可花無歡卻並不領情。

輕風陪李涵散心,她知道李涵依舊小皇子的事耿耿於懷,自己便也替他生氣,她深恨太皇太后心狠手辣,要李涵不如處理了她。

下一集(第 17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