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15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15集 - 永道士再救輕風 玉溪搜捕花無歡

連續兩次謀害小皇子失利,讓太皇太后和王守澄都十分懊惱,王守澄決定再給全臻穎一次機會,讓她對小皇子斬草除根。輕風化作黃鼬潛入他們的府邸聽到了這個陰謀,她將此事告訴飛鸞,飛鸞忽的想起全臻穎送給玉溪的那條古怪的手串,前後聯繫起來一想,才知這全臻穎果然古怪深沉,心狠手辣。兩人不禁擔心起花無歡和小皇子的安危,她們發誓絕不會讓全臻穎傷害到小皇子。

此時,在山間的草廬里,花無歡和翠凰正盡心盡力的照顧著小皇子,可小皇子卻突然間大哭不止,滿頭的黑氣瀰漫,原來是全臻穎在隔空施法,想置他於死地。花無歡肉眼凡胎,看不出什麼古怪,翠凰卻一眼看穿是有人在搗鬼,她支開花無歡,自己施法與全臻穎對抗,總算打傷了全臻穎,救回了小皇子,可一番鬥法後,她也傷了元氣,慘白的臉色讓花無歡很擔心,情不自禁的關心起翠凰,翠凰心裡高興,越來越不想離開花無歡。

全臻穎改用人偶施巫蠱之術害小皇子,被輕風和飛鸞發現,為救小皇子,飛鸞化作赤狐引開了全臻穎,輕風則變作黃鼬叼走了人偶,可惜慢了一步,輕風被全臻穎打傷,就在她準備下狠手殺了輕風時,永道士趕來了,他制住了發狂的全臻穎,救走了輕風。永道士將重傷的輕風帶回了自己修行的山洞,輕風醒來後依然放心不下李涵和小皇子,吵著要回宮找他們,可她重傷難愈,永道士便要她留在洞中將傷養好再回去,並且告訴她全臻穎也受了重傷,一時半會沒辦法做法害人,輕風這才放下心來。永道士問輕風何必為了一個無親無故的孩子這么拚命?輕風也說不明白,她只知道無論怎樣孩子是無辜的,而且小皇子是李涵的第一個孩子,李涵疼惜的,她便會盡力去保護。聽了這番話,永道士只覺得這小黃鼬的確是純真良善,自己沒有救錯人。

自小皇子失蹤後,李涵幾日幾夜都沒有合眼,除了處理政事還要安撫德妃,這日德妃睡下了,他才能去殿外散散心,正巧遇見了來看望德妃的飛鸞。見他愁容滿面,飛鸞也很焦急,便願意陪他出去走走,一路上飛鸞百般的安慰,可李涵依舊是愁絲難解。飛鸞靈機一動,她將李涵帶去了御花園,告訴他如果對著花苞許願,上天就能聽到,如果花苞盛開,就證明可以心想事成。李涵雖不大相信,可不願飛鸞失望,便閉上眼對著花苞許了一個願望,飛鸞趁機施法,在李涵睜眼的剎那,花苞盛開成花朵,李涵沒想到竟會有這樣的奇景,他以為真的是上天有所感應,小皇子一定會平安歸來的。

世外的山洞中,一個出塵絕艷的美人找上門來,她知道永道士救了一隻黃鼬精回來了,便假裝吃醋和他鬥嘴,突然山洞裡傳來輕風的一聲尖叫,永道士立馬下意識的扔下她趕回了洞裡。原來是輕風發現了一具黃鼬的枯骨,她以為是永道士殺的,嚷嚷著問他怎么回事。芳草告訴她,這具黃鼬屍骨就是永道士的爹,而自己就是他的娘。輕風怎么也不敢相信,眼前這比永道士還年輕美艷又靈動俏皮的仙女是他的娘。

原來永道士的爹是被太上老君點化的黃鼬精,被收為弟子後,太上老君以一株仙草幻化成美人來考驗他,可他的黃鼬爹爹真心愛上了那株仙草,太上老君便將他逐出師門,化作一堆白骨。他的仙草娘親為了把他生下來,又化作原形守在他爹爹的骸骨旁,孕育了他九百年,才化作人性生下了他,所以他一出生就有九百年的道行。聽了永道士的故事,輕風才知道原來這個油嘴滑舌,看上去不正經的年輕人竟然如此厲害。可佩服歸佩服,輕風心裡想著的還是李涵,她求永道士送她回皇宮,並承諾日後若有需要她的地方,她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輕風回到皇宮後,將木頭人偶交給了李涵,告訴他是自己找了高人永道士幫忙,找出了這古怪的木頭人,小皇子才躲過一難,如今小皇子和花無歡在一起是安全的,讓李涵不必過於擔心,李涵放下心來,籌謀著怎樣讓花無歡和小皇子平安回宮。

做法失敗後,王守澄帶著全臻穎參見太皇太后,商量新的計策。見全臻穎因為做法失敗而導致面容盡毀,太皇太后便賜予了上好的藥材來安撫她。全臻穎再次獻上計策,她說小皇子並非非死不可,只要他們抓到小皇子,用他的性命來要挾李涵讓位,李涵必定無從選擇。太皇太后和王守澄都覺得這是個好辦法,可要想從花無歡手裡搶回小皇子卻並非易事,全臻穎推舉李玉溪去完成這個任務。與此同時,李涵也召見了玉溪,讓他全力搜查花無歡和小皇子的下落,一定要將兩人平安帶回,當天夜裡,王守澄也找到了玉溪,命令他找到小皇子後要先帶回神策局交給他,至於花無歡,務必格殺勿論。

玉溪明知王守澄不安好心,可明面上他卻沒能力與他對抗,只好先應承下來,全臻穎也一直在一旁替他打圓場,她告訴玉溪若是能將小皇子帶回並除掉花無歡,那么從此他便可在王守澄的舉薦下平步青雲。離開神策局後,玉溪的心裡一直都很掙扎,不知該如何抉擇。飛鸞突然來找他,希望他能將花無歡和小皇子平安的帶回皇宮,她告訴玉溪,若是小皇子落到王守澄和太皇太后的手裡,後果一定不堪構想,玉溪告訴她自己很為難,若是將小皇子交給王守澄,他便可平步青雲,他和飛鸞也更能有個美好的未來。飛鸞愣住了,她沒想到玉溪竟會如此在意功名利祿,她只好求玉溪就算是為了她,也要將小皇子交給李涵。玉溪神色糾結,說自己已有了打算。

沒多久玉溪便找到了花無歡的藏身之處,他帶病包圍了草廬,逼的花無歡帶著小皇子倉皇出逃。半路玉溪截住花無歡,兩人打了起來,可花無歡還抱著小皇子,漸漸的便落了下風,眼見就要被玉溪擒住了。

翠凰來遲了一步,她趕到草廬時,那裡早已人去樓空,花無歡和小皇子都不見了蹤影。她記得趕回皇宮求助飛鸞,輕風也慌裡慌張的帶回訊息,原來玉溪已經抓獲了花無歡,將他們帶回來了。輕風飛鸞陪著翠凰在城頭看著玉溪進城,沒想到玉溪竟帶回一具棺材,打開后里面躺著的竟是花無歡,只見他的脖子鮮血淋漓,顯然已經死去。三人都嚇了一跳,翠凰由震驚轉而傷心,而飛鸞卻堅信玉溪不會就這么殺了花無歡。翠凰只恨自己沒能保護好花無歡,她氣的當場要殺了玉溪報仇,被輕風拚命攔下,可翠凰卻發誓她一定不會放過玉溪。

下一集(第 16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