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們的純真年代分集劇情介紹

我們的純真年代

1976年7月27日唐山大地震爆發,那一晚尤玲左小青 飾)目睹了鄰居塗強身亡的過程,所以塗家怨恨尤玲的見死不救,昔日關係的不錯的兩家因此老死不相往來,尤家也在眾人的指點中度過了5年時光。

塗強的哥哥塗陽(郭曉冬 飾)一直喜歡著尤玲,每每在尤玲無助、難過的時候出現,鼓勵她好好生活下去。多年後,尤玲和馬曉建王雨 飾)戀愛,塗陽無奈之下接受了家裡安排的婚姻,和劉青定親。尤玲和馬曉建的戀情遭到雙方父母的強烈反對,尤玲還是義無返顧的跟著馬曉建外出生活,馬曉建在生意失敗之後性情大變,兩人誤會叢生,馬曉建一氣之下獨自南下經商。

十六年後,尤玲把她和馬曉建的孩子撫養長大,而且開的飯館生意很是不錯,此時的馬曉建誤會尤玲當年沒有留下他們的孩子,對飯館進行了各種打擊。一無所有的尤玲又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最後在塗陽的幫助之下尤玲重新振作起來,兩顆心在經歷過風雨之後漸漸的靠近,幡然悔悟的馬曉建唯有默默的離開。

我們的純真年代劇情介紹我們的純真年代劇情介紹

我們的純真年代第1集

尤玲目睹戀人塗強高處跌落而死 塗家人咄咄逼人為難尤家人

我叫苦瓜,是八零後,名字這么有特色是因為我的媽媽就很有特色,我的媽媽馬上就要和暗戀她多年的男人結婚了,說起我的媽媽,她的故事簡直可以拍成一部苦難連續劇了,他們的愛情故事還得從震驚中外的大地震說起。

1976年7月28日晚唐山爆發大地震,人心惶惶的,17歲的尤玲一個人目睹了隔壁鄰居的塗強從煙囪上跌下身亡,因為當時只有尤玲一個人在場,塗家人都誤會是尤玲害死了塗強。法醫已經做了鑑定,塗強是從高處跌落身亡,而且警方也已經審查過了,這事根本和尤玲沒有關係,而且塗強大晚上攀爬煙囪本來就是搞破壞的。

這個結論讓塗家父母很是不服氣,把兒子的死怨恨到尤玲身上,特別是失去優秀兒子的塗媽媽無法接受,拉著塗建利去大雜院找尤家人討說法。年紀還小的尤玲無法接受塗強一個活生生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發生這事之後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吃不喝的,可是急壞了尤家父母。

塗家父母氣勢沖沖的去找尤國臣左新玲夫婦算賬要說法,周圍的鄰居都是看熱鬧的態度,在尤國臣的再三懇求之下這些看熱鬧的鄰居才打哈哈的離開。塗建利和尤國臣雖然是舊相識,但是這關乎到他兒子的性命,叫囂著要說服,尤玲的媽媽左新玲不是省油燈,兩家人就在大雜院當著眾多鄰居的面打鬧起來。

塗建利所在的大雜院住戶幫著塗家出氣,召集了一大幫老年樂團的人要去尤家所在的三號大雜院討說法,正式向三號大雜院宣戰,左新玲也是氣的不行,召集了自己大雜院一批鄰居應戰,雙方對峙辯論起來。

正在雙方展開唇槍舌戰之際,塗師太讓孫子塗陽把自己推了出來當裁判,塗建利一看自己的老媽都出來了,趕緊出來勸自己的老媽被打岔,塗師太心裡明鏡一樣,知道自己兒子心眼小,他大孫子塗強是因為地震意外而死,根本和人家尤家姑娘沒有什麼事情,唯一的關係就是兩人談戀愛而已。

塗師太一番話讓大傢伙兒都沉默的低了頭,死的是她的親孫子,然而謠言只會逼死無辜的尤玲,她態度很是明確,只要她在就不準許悲劇發生。塗陽心裡也是不舒服,有點埋怨尤玲,如果沒有她,弟弟也不會死。

塗強西城的同學好友都找尤玲的麻煩,聽了奶奶話的塗強挺身而出,雙方打了起來了,還是路過的馬曉建幫他們解了圍。塗強詢問尤玲出事那天晚上塗強為什麼要回家拿紅領巾,尤玲回憶解釋兩人約會的時候都想知道那個煙囪都多高,塗強大晚上爬煙囪,準備把紅領巾掛在煙囪上面,結果沒想到爬到半道發生了地震。

得知來龍去脈的塗陽生氣尤玲沒有阻止,尤玲其實比他更痛苦,目睹了所愛的人離去。

下一集(第 2 集) 我們的純真年代電視劇劇情看點 我們的純真年代馬曉建追到尤玲了嗎?尤玲答應和馬曉建在一起了嗎? 我們的純真年代尤玲打開心結了嗎?尤玲是如何走出困境的?是誰幫助尤玲振作起來的? 我們的純真年代第2集尤玲為什麼要自殺?尤玲自殺的原因?是誰勸說尤玲放棄自殺的? 我們的純真年代尤玲和塗強是什麼關係?塗強是怎么死的?是尤玲害死的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