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26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26集

白孝文作對鹿子霖

鹿子霖懷疑鹿兆鵬總不回家,是真的跟傳聞中說的一樣,在外面有了女人,他勸說鹿兆鵬要是真的,他來幫他想辦法解決。鹿兆鵬百般解釋,但鹿子霖不信,如果不是這樣,為什麼鹿兆鵬總不回去呢。鹿兆鵬無法解釋他在做什麼,只能告訴鹿子霖,西安城已經被圍困了,兆海被困在城裡出不來。他怕鹿子霖擔心才沒有說出去。鹿子霖先是一驚,轉頭想想卻認為是鹿兆鵬在騙他。鹿兆鵬見二人無法溝通,氣的抱起被子去了韓裁縫房間。

鹿兆鵬像韓裁縫傾訴,他在白鹿原誰也改變不了,韓裁縫卻告訴他,今天有好幾個人來找他,點名要讓他做鹿校長穿的長衫。這說明,其實很多人已經悄悄的改變了,只是鹿兆鵬一時間沒有發現罷了。

鹿子霖為了逼鹿兆鵬回家,站在學校的院子裡咚咚的敲著鍋喊著鹿校長。黑娃和田父一起吃飯,田父抱怨全村人都知道他家田小娥的醜事,還大罵那個長工,要不然,他還能年年拿郭家的年供呢。吃完了飯,黑娃目瞪口呆的看著田父把碗舔的乾乾淨淨,還讓黑娃自己也把碗舔乾淨。黑娃說自己沒舔過碗,田父教育黑娃,這就是為什麼他只能出來給人當長工,這得浪費多少糧食啊。晚上,田小娥來找黑娃,黑娃卻勸她回房間去。黑娃告訴田小娥,他要光明正大的娶她為妻。

鹿兆鵬來著白嘉軒,希望他能勸孝文把學堂關了,讓孩子們去國小學新的知識。之乎者也這些已經跟不上時代了。白嘉軒告訴鹿兆鵬,他只管這原上的事,外面的事情跟他沒關係。鹿兆鵬又問起讓鄉親們轉移糧食的事情,白嘉軒認為那么大的西安城,怎么可能被人家圍困,還說孝文的同學捎信回來,說一切平安。鹿兆鵬大驚,現在的西安城,根本不可能傳出訊息來。鹿兆鵬見勸不動白嘉軒,只能轉身離開。鹿兆鵬走後,白嘉軒想想覺得不對勁,讓鹿三連夜去西安城親眼看看情況。

劉瞎子見許久攻不下西安城,決定斷水斷糧,徹底將全稱人都困死在裡面。西安城裡,白靈和兆海唱起革命歌曲鼓舞人心,這個時候,他們才終於明白兆鵬說的戰爭的殘酷是什麼意思,他們才明白他們之前有多么的幼稚。

鹿兆鵬幫桑老八打官司贏了,狀子也寫的有理有據,村里人都交口稱讚,白孝文氣的鼻子都歪了。好多人都跑到兆鵬那裡,讓他給斷是非,還圍著他讓他給講講外面的故事。鹿兆鵬笑笑,讓他們回去了。鹿兆鵬深夜來著白嘉軒,被白孝文攔在門外,鹿兆鵬告訴他,西安城的事情開不得玩笑,但深深嫉妒鹿兆鵬的白孝文卻認為他是拿校長的身份壓人,把自己當成族長了。鹿兆鵬見不到白嘉軒,只能離開。

白靈一邊給鹿兆海換藥,一遍嘮嘮叨叨的交代兆海,被他們的老師聽個正著。老師是來通知兆海,他被批准加入中國共產黨。鹿兆鵬找韓裁縫商量讓村民們轉移糧食的事情,韓裁縫勸說鹿兆鵬實在不行找鹿子霖出馬。正在這時,鹿子霖又在外面敲起了鑼鼓,喊著讓鹿兆鵬回家祭祖。

第二天,鹿兆鵬真的去了祠堂祭祖,白孝文正在學堂讓孩子們背之乎者也。鹿兆鵬祭祖,全村老少都來了。鹿兆鵬藉此機會,給大家講起了外面的世界,給大家講洋人是怎么用飛機大炮輪船打的中國人無力抵抗,直到全部淪為亡國奴,他告訴大家只有新學,才能教會大家,造出自己的武器去反抗。可惜的是,白嘉軒認為鹿兆鵬說這么多不過是像來拉學生。鹿兆鵬告訴白嘉軒,他不止是想拉學生,還想讓鄉親們都聽聽。他告訴大家,西安城已經被圍困了,下一步,劉瞎子的軍閥肯定要到原上來強行征糧了。白孝文氣急,破口大罵鹿兆鵬是擾亂人心,二人當眾大吵起來,可惜的是,白嘉軒依然認為西安城那么大,不可能被圍困。認為鹿兆鵬出門見了世面,就不把族長放在眼裡。鹿兆鵬剛想解釋,就見鹿三急匆匆闖進來,還沒說得上話,就見一隊軍人闖了進來,還跟著田福賢。田福賢在一旁大氣也不敢出。果然如鹿兆鵬所說,他們是來征軍糧的,說是征軍糧,其實不過是明搶罷了。

楊排長提出讓軍隊住祠堂,白嘉軒不同意,白孝文為了不讓這幫人住到自己家去,提出讓他們去學校住,孩子們被趕了出來,當兵的都住進來學校里。楊排長更是住到了鹿兆鵬的屋裡。鹿三說起西安城的慘狀,白嘉軒後悔不已,痛罵白孝文。白母擔心白靈,在家跌足痛哭。白嘉軒套上車,約上鹿子霖要去西安城把兆海和白靈接回來。

下一集(第 27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