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72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72集

國民黨軍隊襲擊根據地白靈英勇犧牲

橋山根據地的三十六軍戰士們被打得措手不及,他們拚命與國民黨的部隊展開激戰,白靈也和戰士們一起奮勇向前,與敵人浴血奮戰。鹿兆鵬冒著槍林彈雨不顧一切沖向陣地。

畢政委身受重傷,白靈要背他撤出陣地,眼看敵人在他們的四周瘋狂轟炸,畢政委懇求白靈一槍把他解決了,不能把他留給敵人,白靈拚命拖著他往外撤,鹿兆鵬趕到陣地,他聲嘶力竭地大聲喊白靈,白靈剛答應一聲,只見炮彈飛過來,白靈應聲倒地,被炸身亡,鹿兆鵬一下子驚呆了,他的眼前浮現出白靈小時候的天真快樂,以及青春叛逆的白靈為了去城裡讀書,誓死與白嘉軒抗爭,還有經過鍛鍊堅強的共產黨員白靈,後來為了執行任務和鹿兆鵬做假夫妻的白靈,往事一幕幕在鹿兆鵬的眼前閃現,他悲痛欲絕。

一早,白嘉軒冒著鵝毛大雪急匆匆來到白鹿書院,他把晚上夢到白鹿的事告訴朱先生,沒想到白靈的姑姑也在夜裡夢到一頭白鹿鑽進地縫裡,他們不知道,因為白靈犧牲了,白鹿也就隨之消失了。

1937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日軍的戰機從白鹿原上空呼嘯而過,村裡的老人聽說日本人見村子就燒,見男人就殺,見女人就糟蹋,再加上山西和河北的百姓都到原上逃荒,村民們都惶惶不可終日。

白嘉軒把族裡的壯勞力都召集到祠堂,和他們商議組建民團,白孝文從保全團調來幾桿槍,白嘉軒讓他們在下地之餘和白孝文學習打槍,隨時準備自衛。白孝文知道中央軍和日軍交過幾次手,都傷亡慘重,他勸白孝武對白嘉軒的話就聽聽算了,如果日軍真的打下陝西,那國家也就沒了。

國民黨命茹師長和鹿兆海的十一師出潼關,死守中條山。臨行前,鹿兆海特意來找朱先生替茹軍長求一幅墨寶,他以為鹿兆海他們是閒得無事把玩一下,態度很不屑,當他得知鹿兆海他們馬上出潼關趕往中條山去打日本人,還要把他的字掛在軍帳裡面,朱先生很慚愧自己對鹿兆海的誤解,他很清楚中條山是潼關最後的大門,鹿兆海聲明會不顧一切堅守中條山,否則無顏回來見朱先生以及關中父老。

朱先生深受感動,立刻揮筆寫下蒼勁有力的“砥柱人間是此峰”,並咬破手指在條幅的下面按下血印,鹿兆海跪謝朱先生,並發誓要用日本人的一桶血來賠償朱先生,他意味深長地告訴鹿兆海“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先生”。

鹿兆海不想父母擔心,就不再回白鹿原,鹿兆海拜託朱先生把那枚銅元交給白靈,銅元他們倆一人一半,誰拿著就欠對方半個,朱先生也不想讓白靈欠他的,鹿兆海擔心銅元落在日本人手裡就污髒了,朱先生只好答應幫他保存,並讓他再回來的時候帶一撮鬼子的毛髮,而且是他親手打死的鬼子的毛髮。

白嘉軒來和鹿子霖都老了,也不再劍拔弩張,他們倆的關係也緩和了,白嘉軒來到戲台上找鹿子霖,他正無聊地看景,白嘉軒聽說前幾天有個貨郎去他家了,就猜到一定是幫鹿兆鵬送信的,鹿子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鹿兆鵬又跑到山西去跟小鬼子幹仗了。白嘉軒很羨慕他,兩個兒子都扛著槍和日本人幹仗,盛讚他是滿門忠義,鹿子霖猜到鹿兆海曾經回來過,他很生氣鹿兆海不來告訴自己,白嘉軒意識到自己失言。鹿子霖仰天長嘆道,鹿家沒人了,絕後了,白嘉軒提議讓白孝文和白孝武認他當乾爹。

鹿兆海的十一師在中條山和日本鬼子展開浴血奮戰,鹿兆海牢記朱先生的囑託,每打死一個鬼子,他就揪下一撮毛收起來,戰士們越戰越勇,很快打退了日軍幾十次的進攻,成功地堅守住中條山。

山寨的兄弟們和黑娃都向大拇指強烈要求下山和鬼子轟轟烈烈地開戰,大拇指把兄弟們打發走,推心置腹地和黑娃說起,他年輕的時候也以為家國天下,他現在只想帶著兄弟們踏踏實實過日子,黑娃笑話他慫。大拇指認為黑娃無論跟著共產黨還是國民黨,都會樹敵,黑娃要組建自己的隊伍,大拇指卻擔心黑娃這一腔熱血早晚會害了他自己。

由於鹿兆海的十一師不是國民黨的嫡系部隊,把他們派往中條山的時候,配得只是漢陽造,而國民黨的中央軍都是美式裝備,蔣介石根本沒想到他們能堅守住中條山,就擅自斷了他們的軍餉,還冠冕堂皇地聲稱是讓他們撤回來休整。戰士們都氣不過,他們不怕流血犧牲,就怕有人在背後捅刀子,紛紛扔掉軍帽,脫掉軍服要離開。鹿兆海擔心他們會被扣上臨陣脫逃和妖言惑眾的罪名,受到軍法處的嚴懲,命令他們把軍裝都穿好,他懇求茹師長向上面求情,茹師長也無可奈何,他很清楚,上面之所以斷了他們的軍餉,就是為了調他們回去和共軍開戰,鹿兆海氣得咬牙切齒。

廖軍長決定派鹿兆鵬去延安匯報工作,並特批他去龍灣村看女兒,高大鵬和他一同前往延安,他們來到龍灣村的時候,鹿兆鵬緊張地不敢進們,他是怕鹿天明長得太像白靈了,他心裡難受,可是大娘帶著鹿天明躲進山里了,他沒有見到。突然,遠處傳來一陣密集的槍聲,原來是國民黨部隊來襲擊龍灣村。

日軍戰機轟炸白鹿原,村民們都嚇得驚慌失措,落荒而逃,他們一窩蜂擠進祠堂,白嘉軒讓他們一個一個給祖宗上香。白孝文看到村民們都聚在一起,擔心炸彈來了把大家全炸死,白嘉軒卻覺得大家在一起還可以壯膽,白孝文堅持要把村民疏散。

突然,一顆炸彈掉落在祠堂里,白孝文和白嘉軒馬上疏散村民們離開,可是過了很久,炸彈也沒有炸響,白孝文和村民們都百思不得其解,白嘉軒卻覺得是先人在保佑大家,日本人炸不了他們,村民們全部跪下來拜謝先人。

田福賢和白孝文商量,想找一個明白人把炸彈弄出來。正在這時候,原上來了一輛軍車,他們都以為是來拆炸彈的,沒想到那個軍人送來的卻是鹿兆海陣亡訃告。田福賢不敢交給鹿子霖,就先拿給了白嘉軒,鹿子霖湊過來看到兒子陣亡的訊息,他一下子癱軟在地,白嘉軒趕忙扶住他,鹿子霖傷心欲絕,哭得死去活來,他掙扎著要和日本人拚命,田福賢和白嘉軒死死拉住他。突然,祠堂里的炸彈炸響了,村民們來不及躲避,都被炸暈,等他們醒來的時候,眼看濃煙滾滾,祠堂被炸成了廢墟,村民們哭喊聲響徹白鹿原。

下一集(第 73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