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68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68集

白靈鹿兆鵬有情人終成眷屬

白嘉軒感謝鹿兆鵬他們救活了白靈,並且想起韓裁縫說過的話,他猜到鹿兆鵬和開會的同志也都是可以過命的,決定幫他們。白孝文大聲向山寨的兄弟們喊話,他只是為了抓共產黨,絕不會和山寨作對,黑娃決定還白孝文救命的人情,把人都交出去。

白孝文沒想到白嘉軒帶送糧的百姓從山寨里走出來,他不禁大吃一驚,白嘉軒向他說明自己只是來還糧食的,並沒有通匪,而且山上除了土匪就是他們。白嘉軒要帶白孝文回去給祖宗燒香,可他眼看差一步就能抓到共產黨,他很不甘心,白嘉軒讓他抓自己回去邀功,並且要打當眾白孝文,他很不情願地跟著白嘉軒走了。等保全團都撤出山寨以後,鹿兆鵬他們也離開了,黑娃依依不捨地目送他遠走。

白靈看到城牆上懸掛著三個共產黨員的屍體,她回到房子裡連夜繡白鹿手帕,竟然迷迷糊糊睡著了。鹿兆鵬悄悄來到她的身邊,白靈醒來看到他,激動地緊緊抱住鹿兆鵬,由於段先生被捕之後直接撞牆犧牲了,他們家沒有暴露。

鹿兆鵬和白靈再次回到他們的家,白靈迫不及待地讓他講開會的事情,以及他爸是怎么救出他的,鹿兆鵬覺得那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白靈還在,白靈感覺心裡熱乎乎的。鹿兆鵬讓她繼續回到學校開展工作,組織發動學生,促進當局抗日,而且從此以後他們就沒有必要再假扮夫妻了,而且鹿兆鵬今晚就撤離,這個房子也要退掉,白靈剛剛燃起的愛情之火立刻被澆滅了。

白靈猜到這只是鹿兆鵬的個人意見,她緊緊抱住鹿兆鵬,堅定地表示要和他做真正的夫妻。鹿兆鵬也很珍惜和白靈在一起的日子,想等她冷靜的時候再說,而且鹿兆鵬很清楚自己有隨時被填井的危險,不想連累她,白靈不怕死,她擔心的是鹿兆鵬心裡還有死在他懷裡的章子君,白靈想代替她陪鹿兆鵬走下去,鹿兆鵬很憂傷地表示章子君背叛了革命,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像白靈一樣堅強。

白靈聽到鹿兆鵬在夢裡還喊她的名字,知道他心裡有自己,而且她很清楚鹿兆鵬不想讓她承受失去的痛苦,可是白靈卻認為,只要他們倆真心相愛過就不會有遺憾,哪怕有一個人先離開,另一個人也可以靠著這段美好的回憶撐到生命的最後。鹿兆鵬被白靈的真情感動,他緊緊擁抱她,白靈拿出這兩天繡的兩條白鹿的手帕交給鹿兆鵬,她自己也留下一條,即使以後犧牲了,可以憑手帕認出彼此,鹿兆鵬和白靈終於結為夫妻,他們發誓生死與共,至死不渝。

第二天做早飯的時候,魏太太從白靈幸福的表情中,很驚奇地發現她一夜之間就變得像個女人了。鹿兆鵬提醒白靈在師範學院的身份是北平來的轉校生,儘快組織起來學生自治會,而且組織上也給她派了新的聯絡人。

鹿兆鵬和白靈都竭盡所能,在各自的崗位上為革命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快,白靈發現自己懷孕了,她開心之餘又擔心孩子會影響工作,鹿兆鵬聽到這個訊息非常激動,他終於有自己的孩子了,堅持讓白靈把孩子生下來,鹿兆鵬想要向組織申請把白靈調離,可是她堅決不走。

國民黨政府不滿學校形成的抗日熱潮,專門派來一個姓陶的教育部長來西安訓導,他的目的就是鎮壓學運與工運,趁機宣揚蔣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內的論調,鹿兆鵬和黃先生他們商量決定,今晚讓學生自治會和工會統一行動,白靈不顧鹿兆鵬的反對,堅持要回學校組織學生。

白靈連夜召集學生自治會的同學們,讓他們明天上午十點去省政府大禮堂,因為陶部長要在那裡參加歡迎大會,她安排同學們在西北大學集結去遊行示威,讓參加會議的學生代表把標語提前藏進去,而且要準備好問題,當著所有記者的面,揭穿陶部長這個賣國賊的嘴臉。

第二天,白靈帶領學生們來到省政府大禮堂參加會議,被工作人員攔住,原來陶部長為了躲避學生,臨時改變了會址,還找了一批人假冒學生代表去參加會議。鹿兆鵬趕來悄悄告訴白靈,會議地點改在民樂園禮堂,她不顧鹿兆鵬的阻攔,堅持要親自帶學生過去。

岳維山已經查明煽動學生遊行和給姜專員下毒的是同一個人,他急忙來向局長報告,正好有人查出煽動學生鬧事的是白靈。

在歡迎大會上,陶部長提醒學生們要好好讀書,抗日的事情由政府來管,日本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共匪,並且大肆宣講蔣介石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並且表示現在御辱救國,復興民族的唯一要道就是先求國內的統一集中。

白靈帶領學生代表來到禮堂,他們高舉通行證要求參加會議,警察們站成一排攔住他們。白靈發現門口沒有車,眼看會議馬上就要結束,白靈立刻帶學生代表到後門圍堵陶部長,強烈譴責他臨時改換會議地址,並且大喊“打倒賣國賊”的口號,陶部長趕忙解釋。假學生們衝出來,對白靈他們拳打腳踢,白靈趁亂拿起轉頭砸向陶部長臉,他被打倒在地,白靈大罵他是賣國賊,一邊狠狠地踢打他,特務們圍攻白靈,鹿兆鵬及時趕來救出白靈,並把她交給老黃,他又返回去疏散學生。

白靈急忙回到家,收拾好行李在院裡等鹿兆鵬回來,魏太太猜到外面的混亂與她有關。突然外面有人砸門,魏太太趕忙把她藏進了柜子後面的一間暗室,岳維山帶人衝進來到處搜查,魏太太鎮定自若地表示他們倆已經搬走了,岳維山威脅她窩藏兩個共匪,還拿著勺子到處敲打。岳維山剛想走近藏有密室的柜子,魏太太氣得大罵岳維山,想當年她男人跟著孫中山鬧革命的時候,岳維山還不知道在哪裡,警察也提醒他魏太太不好惹,岳維山只好氣急敗壞地離開。

鹿兆鵬來家門口,發現有特務看守,他只好暫時躲在一邊。白靈猜到鹿兆鵬回來過了,他看到門口有人蹲守,就沒敢進來。白靈讓魏太太幫她去找鹿兆鵬,特務一直緊緊跟在她的後面,鹿兆鵬悄悄跟著魏太太去買菜,她小聲告訴鹿兆鵬白靈挺好的,鹿兆鵬讓她轉告白靈,明早六點,有一個送水車會進他們院裡,讓白靈設法鑽進水桶里。

下一集(第 69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