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76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76集

黑娃帶高玉鳳堂堂正正回白鹿原祭祖

白嘉軒站在祠堂門口,黑娃和高玉鳳一起跪倒在地,黑娃真心實意地向他承認錯誤,白嘉軒忙把他拉起來。

族裡的老人按照規矩,為黑娃和高玉鳳舉行了莊嚴的祭祖儀式,族人們都靜靜地看著,鹿三沒有去祠堂,他抱著柴火不時地向門口張望。黑娃虔誠地跪拜祖宗,並表達自己洗心革面,學做好人的決心,懇求祖先寬恕他的錯誤,白嘉軒很欣慰,夸黑娃為祖宗爭氣爭光,並讓白孝武代表族人為他披紅。白孝文看到黑娃的祭祖儀式比他的氣派,心裡很不是滋味,悄悄走了。

祭祖儀式結束以後,白嘉軒帶著黑娃和高玉鳳來到白家後院,黑娃看到老態龍鐘的鹿三蹲在地上,他羞愧難當,忍不住淚水直流,他立刻跪倒在門口叫了一聲“爸”,高玉鳳也緊跟著跪下,鹿三顫顫巍巍地走近他們,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回來了”,就拿起草接著去餵牛。

白孝文藉口城裡有事,提前離開白鹿原,他走到半路,就傷心地跳下馬來,躺在地上大哭不止。

黑娃和白嘉軒父子開懷暢飲,白嘉軒很開心,喝了很多酒,黑娃想把鹿三接到城裡,白嘉軒滿口答應。

第二天,鹿三坐著馬車離開,白嘉軒囑咐黑娃做爛糊一點的飯給鹿三吃,白嘉軒看著他們走遠,心裡很不捨,可是鹿三始終都沒有回頭看他一眼。

田福賢又派團兵在村里催糧,要款,征丁,百姓們都苦不堪言,白嘉軒也無能無力。田福賢讓白嘉軒接替鹿子霖當保長,否則就要抓白孝武去當兵,白嘉軒很清楚田福賢這是他放到火上烤,讓他做禍害族人的事,就讓白孝武去山上躲躲,讓冷秋水帶著孩子回娘家。

族人的老弱病殘都來到祠堂向白嘉軒訴苦,村裡的壯勞力都被抓走了,至今生死未卜,女人們都哭天搶地,白嘉軒也無能無力,他宣布從今天起,除了初一祭祖,大家都不要找他,也別找白孝武了,在這兵荒馬亂的世事,誰都無力回天,只能好自為之。

鹿子霖瘋了,他祈求龍王附體,並且大聲地求雨,並用田小娥的口吻胡言亂語,遭到獄警的取笑。

白嘉軒獨自住在空空蕩蕩的大院子,守著冷鍋冷灶,他剛躺下就聽到鹿三急促的敲門聲,顧不上穿鞋,激動地光腳出來開門。鹿三在城裡吃不慣,穿不慣也住不慣,他就到處溜達,正好看到賀家村運糧食的車,他跟車到了賀家村,然後走回白鹿原。

鹿三回到家裡,立刻神清氣爽,白嘉軒決定今黑和鹿三一起睡在馬號,鹿三拿出自己藏著的酒,和白嘉軒一起開懷暢飲。

黑娃到處找不到鹿三,他心急如焚,當團兵向他報告鹿三跟車回白鹿原了,他才終於想明白,白家才是鹿三的家,他決定不再接他了。

白嘉軒和鹿三邊喝酒,邊唱秦腔,兩個人開心地唱著笑著,白嘉軒指責鹿三走的時候也不看自己一眼,鹿三是擔心他會哭。他們說起自己的老伴都唏噓不已,鹿三還想起黑娃小時候的事,他覺得黑娃不是自己的兒子,就像白孝文不是白嘉軒的兒子一樣。

第二天,白嘉軒被馬嘶和牛的叫聲吵醒,才發現太陽已經老高了,他趕忙去叫醒鹿三,沒想到他早已經斷氣,他走得很安詳很平靜,白嘉軒埋怨他不該把自己丟下先走了,他也終於想明白了,鹿三大老遠趕回家,就是想死在自己的炕頭上。

三年時間轉眼就過去了,鹿子霖被釋放了,可是他堅持要睡死在牢房裡,獄警威脅他,並告訴他有人在外面等他。鹿子霖顫顫巍巍走出來,看到白嘉軒套著馬車,還有他媳婦等在門口,白嘉軒看到他寒酸潦倒模樣,既心酸又很心疼。

村民們看到鹿子霖的樣子都唏噓不已,白嘉軒把他送回家,鹿子霖媳婦擔心他心裡難受,不停地勸他,是為了救他才賣了房子和地,而且白嘉軒好心讓他們繼續住在這裡,鹿子霖看到拆得一片狼藉的門樓,覺得賣了好,得知還剩下兩畝水地,他已經知足了,白嘉軒告訴他,房子和地還都屬於他,並讓他趕快回家洗澡,晚上他們一起喝酒。

白嘉軒向鹿子霖不停地賠罪,責怪白孝文不該趁人之危買房拆房,他很清楚白孝文之所以這樣做就是為了掙回面子,鹿子霖故意打斷他,只是不停地誇他菜做的好吃。田福賢聽說鹿子霖出獄,也帶來酒和他們一起喝,田福賢很委屈,他覺得自己是兩頭受氣,白嘉軒不明白政府為什麼征那么多糧食,還征那么多兵,田福賢也無可奈何,鹿子霖只顧著低頭吃。

朱先生的縣誌終於印刷出來了,他在這個世上最末一件事也完成了,老先生們都顧不上吃飯,激動地捧著縣誌看不夠。

下一集(第 77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