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71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71集

畢政委為肅清奸細對白靈羈押審查

白靈被迅速轉移到地窖,保全團進來搜查的時候,大娘正在為白靈接生,她強忍著撕心裂肺的劇痛,不小心發出痛苦的呻吟,團兵很警覺。這時候,狗子故意大聲哭泣,掩蓋了白靈的聲音,團兵搜查無果只好離開。

白靈順利生下一個女兒,母女平安,大娘抱著白靈的女兒鹿天明,誇她仁義,她一聲也沒有哭,躲過了大搜查,大娘一家也都替白靈高興,大娘告訴白靈,她之前接生的二十三個孕婦,只有三個孩子跟著母親一起走了,其他的都讓鄉親們認領了。鹿兆鵬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聽白靈和孩子下落。

日本帝國主義加緊對中國的進攻,南京政府步步投降,北方四省繼東北之後淪亡了,共產黨發布了動員全民抗戰的宣言,號召國內外工農,軍政,商學各界男女同胞們,為祖國生命而戰,為民族生存而戰,為國家獨立而戰。白靈和同志們一起學習了這份激動人心的宣言。

白靈要趕往橋山根據地,她不得不把女兒鹿天明留給大娘撫養,大娘一家送白靈離開,她把朱先生寫給她的字讓大娘交給鹿兆鵬,然後含淚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轉眼幾個月過去了,白靈在根據地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不但學會了紡線,織布,射擊,還教戰士們學文化,受到大家的尊重。鹿兆鵬傷愈回到橋山根據地,廖軍長熱情地歡迎他歸隊,不巧的是白靈和高大鵬連長一起出根據地執行任務去了,鹿兆鵬決定等她回來,廖軍長對白靈大加讚賞,根據地的戰士們都在唱著白靈交給他們的歌。

鹿兆鵬來到白靈的房間,看到她給孩子做的小衣服,鹿兆鵬拿出她繡的白鹿手絹,心中感慨萬千。白靈和高連長一行四人順利完成任務,在返回根據地的路上,發現山坡上埋伏了土匪,高大鵬決定先不動聲色地繼續走。隨後,高大鵬向山上衝鋒,白靈負責掩護,他們與土匪們展開激戰,很快將他們擊敗。

廖軍長帶鹿兆鵬來見畢政委的時候,畢政委當面指出鹿兆鵬的弟弟鹿兆海在中央軍當營長,白靈的哥哥白孝文在保全團當營長,他不想新三十六軍再延續之前的悲劇。

畢政委得到情報,紅軍的主力正在向章坪鎮進發,眼看紅軍就要大會師了,廖軍長很開心。由於紅軍對這裡人生地不熟,畢政委建議派一個人連夜去接應紅軍進入章坪鎮,鹿兆鵬主動要去執行這個任務。

白靈和高大鵬他們押著土匪俘虜得勝歸來,得知鹿兆鵬剛剛出發去迎接主力紅軍,白靈很失落,她急忙追出去,大聲喊鹿兆鵬,並把女兒出生的訊息告訴他,鹿兆鵬讓她等自己回來。

鹿滿倉從賀家村的百姓口中聽到傳言,共產黨的部隊都打到章坪鎮了,他們要來報仇,他繪聲繪色地講給村民們聽,大家都議論紛紛。田福賢聽說這個訊息,立刻召集各村的鄉約和族長開會,讓他們都回去制止謠言,鹿子霖按照田福賢的提示,聲明自己和共產黨勢不兩立,如果鹿兆鵬回來,他不但報官,還要把他捆到岳維山那裡,田福賢讓白嘉軒也說兩句話,他嚴厲地拒絕。

白靈一邊幫戰士們縫補衣服,一邊向高大鵬描繪著他們一家三口團聚的幸福生活,高大鵬欲言又止,他實在不忍心破壞白靈的好心情。正好畢政委派戰士找他有緊急任務,高大鵬就匆匆離開了。

田福賢派保全團的兩個團兵端著槍守在白家門樓前面,白嘉軒不顧白孝文的反對,讓鹿三去後院拿出梭鏢,冷秋水把孩子交給白孝武,跟著白嘉軒一起出來,把團兵們罵跑了。田福賢聽到這些很氣憤,覺得白嘉軒讓他丟人,揚言要除掉他,鹿子霖好言相勸,不讓他和白嘉軒計較,田福賢聲明自己是為了保護白鹿兩家,才派人守著,可是白嘉軒卻不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

根據地正在召開支隊長以上的會議,白靈作為廖軍長的機要秘書,想進去做會議記錄,高大鵬勸她不要進去。原來,他們幾次出去執行任務,都遭到敵人的阻截,畢政委一直懷疑有內奸,決定對隊伍進行審查。

畢政委在全體戰士的大會上宣布,由於隊伍中混進奸細,造成根據地的一舉一動都暴露在敵人的眼前,以及同志們無謂的犧牲,隊伍受到沉重的打擊,今天開始清算。沒想到他們竟然對白靈羈押,還進行審查,並警告她不許居功自大,說清楚自己的問題,白靈問心無愧,並拒絕回答他們的問題。

廖軍長讓畢政委放了白靈,因為她是立過大功的人,而且堅信她和鹿兆鵬都是堅定的共產黨員,可是畢政委卻解釋,他之所以羈押白靈,只是為了禁絕右傾思潮的冒頭,並不是拿她當潛伏特務,廖軍長和畢政委據理力爭。

白靈得知他們竟然對付廖軍長,氣得火冒三丈,堅持要去找畢政委理論。高大鵬連夜救出白靈,要把她安全送出去。戰士發現白靈逃跑,急忙追出來,白靈讓高大鵬去自己的床底下拿出包袱和手槍,去找鹿兆鵬來自救她,她就等在原地被抓了回去。

鹿兆海回到白鹿原,氣急敗壞地來找田福賢算賬,並威脅要崩了他,田福賢向他說明,白鹿兩家都出了這么大的共匪,還能平安無事,都是自己在保護著。隨後,鹿兆海來找白嘉軒,白嘉軒覺得田福賢還算有良心,否則他和鹿子霖早就挨整了。白嘉軒感謝鹿兆海平安送走白靈,他猜到孩子也該生下來了,得知鹿兆海也很難見到白靈,他很心痛,白嘉軒拿出白靈小時候穿戴的東西,讓鹿兆海設法轉交給她。

高大鵬等到鹿兆鵬,把包袱和手槍交給他,鹿兆鵬和高大鵬馬不停蹄地趕回根據地救白靈。這時候,敵人衝進了根據地,並把崗哨都破壞了,廖軍長下令將羈押的同志都放出來,並給他們發槍。鹿兆鵬和高大鵬看到根據地方向已經打起來了,可是他們沖不過去了,鹿兆鵬心急如焚。

下一集(第 72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