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27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27集

黑娃使計娶田小娥

楊排長占了鹿兆鵬在學校的住處,得意的向鹿兆鵬打聽,西安城是不是像傳說中的那樣有三尺三的褲帶面,和楊玉環一樣的女娃娃。鹿兆鵬笑稱這些確實是真的,同時他暗示楊排長,陝西的娃都倔的很,記仇,楊排長聽著這話不對,詢問鹿兆鵬這話啥意思,鹿兆鵬只說了一句,當年秦滅六國可不是開玩笑的。

鹿兆鵬聽說白嘉軒鹿子霖要去西安城,趕忙追了出去,將二人攔在了半道上,他百般勸阻,告訴嘉軒和鹿子霖,這西安城已經連鳥都飛不進去了,更何況鎮嵩軍的子彈可不長眼睛。他們去了也無濟於事。白嘉軒思索再三,終於決定不去西安城了。

西安城裡,白靈睡著了,老師跟兆海講起了兆鵬的故事,兆海這才知道,兆鵬曾經遇到一個真心相愛的女孩,他曾經想過要帶她回原上去過一輩子,可是那女孩卻在一次戰鬥中犧牲了。兆海這才知道,兆鵬到底經歷了些什麼。

田小娥知道她爸是個只認錢的人,他不可能同意將田小娥嫁給黑娃這個窮小子。她只求這段日子能和黑娃在一起,但黑娃堅持要娶她。田父將自己鎖在屋裡,把藏起來的錢偷偷拿出來數,他以為沒人發現,卻不知道黑娃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

晚上,黑娃聽到田小娥的慘叫聲,忙奔到田小娥房中,原來是田父喝醉酒回來拿田小娥撒氣。黑娃為救田小娥,掄起棒子敲暈了田父。黑娃本想再打幾下,田小娥見狀,忙拉住黑娃,那畢竟是她爸。田小娥求黑娃趁機帶她離開,黑娃只安慰田小娥,讓她不要著急。

第二天,媒婆居然找上門來,說要給田家的兒子說媳婦,田父莫名其妙,衝著媒婆大喊,他沒有兒子。黑娃忙大喊,那是他請的媒人。田父拉著黑娃問情況,黑娃只說家裡催得緊,只能借田家的地方請媒人。田家父女偷偷看黑娃和媒婆說話。沒想到沒過多久,就連番來了三個媒人。下地時,田父探聽黑娃有多少錢娶媳婦,黑娃笑笑只說反正他也不可能將女兒嫁給他。

眼見著征糧的期限只剩下了兩天,鹿子霖來找白嘉軒商量對策,白嘉軒不願意去征鄉親們的糧食,只說這是他管不著。黑娃趁著夜色溜進田小娥房間,沒想到卻被田小娥痛打一頓,黑娃解釋到他找媒人只是演戲給田父看的,並發誓他一定會娶她。二人緊緊擁抱在一起。

早上,白嘉軒正在地里忙碌,鹿子霖趕來找他,說是楊排長讓他去村里敲鑼通知村民到戲台集合。白嘉軒堅持他不幹這種事,自古以來,農民們只交皇糧,其他的糧食不交,沒想到楊排長直接一槍打到白嘉軒腳邊。眾人都被嚇住了。白嘉軒和鹿子霖只能敲鑼打鼓通知村民們去開會。沒想到楊排長拿了幾隻雞,讓幾個小兵對著雞射擊。槍聲響起,雞毛落了一地,眾人都被嚇的呆在原地。

兆鵬十分痛恨外面那群只會欺負老百姓的軍痞,恨不得衝出去將他們都結果了。卻被韓裁縫勸住,解決了楊排長一幫人,還會有張排長,李排長,並不能解決問題。韓裁縫看到白天白嘉軒也被楊排長的那一陣槍嚇傻了,詢問鹿兆鵬他當年不是還闖過清兵大營嗎。話音未落,就聽到白嘉軒站在院子裡痛罵楊排長偷老百姓的雞。說他沒本事打西安城,只能在這欺負老百姓。兆鵬和韓裁縫忙將白嘉軒拉走。

兆鵬勸白嘉軒交糧,因為其他的原上都交了,白鹿原眼看著也躲不過去了。白嘉軒後悔沒有聽兆鵬的話,而兆鵬也向他道歉說他不該冒犯嘉軒。嘉軒跟兆鵬說了許多心裡話,他告訴兆鵬,白鹿原的人心之所以不散,就是因為他們的祖先在這祠堂里,他們的根在這裡。他會聽兆鵬的話勸鄉親們把糧食交了,也希望兆鵬能關了國小校。希望白鹿原的後代們也能互相扶持。二人說了許多的心裡話,最後,白嘉軒重新帶著兆鵬到祠堂祭祖,他親自給兆鵬遞香。

白鹿原的糧食最終還是交了出去。白嘉軒感慨當年朱先生一個人就說退了二十萬清兵,如今他怎么就拿這十幾個軍痞沒辦法呢。兆鵬告訴他,因為當年他們面對的是君子,而如今遇到的卻是一群小人。對付小人,就要有小人的辦法。

黑娃請的媒人來了幾次,都沒有看中的,媒人一邊嘀嘀咕咕的抱怨一邊摔著袖子離開了。田父將黑娃拉到房裡,提出要看看黑娃的錢。黑娃裝傻充愣只說自己沒錢。田父不相信,偷偷摸進黑娃的房間,果然在黑娃房裡找到一個包著不少錢的小布包。田父動了心思,將黑娃拉到房間,向他哭訴田小娥命苦,黑娃趁機提出要娶田小娥為妻。

下一集(第 28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