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61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61集

白靈白嘉軒竭盡全力為村民治瘟疫

白孝武跪下向白嘉軒認錯,他不該受鹿子霖挑唆,再加上冷先生也同意,他就錯誤的以為修廟是對的,而且他更不該在族人面前頂撞白嘉軒。白嘉軒想等瘟疫止住了,就讓白孝武動手造塔,只有塔造好了,日後他才能當上個好族長。

三十六軍戰士們抬著鹿兆鵬從章坪鎮撤離出來,他們走到大拇指的山寨前的時候,已經筋疲力盡。大拇指得到訊息,得知他們一人有一桿快搶,就不顧黑娃的反對,命人只是把他們的槍都繳了。黑娃向紅軍戰士打聽鹿兆鵬的下落,才發現他躺在擔架上受了重傷,黑娃急忙讓人把他背回山寨,大夫發現子彈還留在鹿兆鵬的身體裡,他在沒有麻藥的情況下動手把子彈掏了出來。

鹿兆鵬醒來看到黑娃和大拇指,得知他們把戰士的槍繳了,還發了盤纏把他們解散了,鹿兆鵬才稍稍心安。這時候,叛徒姜政委和鹿兆海率國民黨部隊也來到山寨,他們還帶來機槍和大炮,大拇指擔心硬拼會將山寨毀於一旦,他發現國民黨軍隊是有備而來,肯定是得到了準確的訊息。大拇指試圖勸說他們退兵,鹿兆海看到黑娃,主動請命要帶人進去搜查,黑娃悄悄帶鹿兆海去看鹿兆鵬,看到他還在昏迷,鹿兆海給他留下一把手槍,並讓黑娃轉告鹿兆鵬,勸他不要再瞎折騰了,憑他的本事,幹啥都能出人頭地,鹿兆海出來宣布搜查無果,就率隊下山了。

原上得了瘟疫的人都安排到祠堂喝藥治療,白靈和李寡婦不分晝夜地精心照顧他們,冷先生負責給他們熬藥,白嘉軒和白孝武來祠堂的時候,二豆也跟著過來,白嘉軒讓他離祠堂遠一點,擔心他被傳染。冷先生告訴白嘉軒,白靈的藥很對症,白嘉軒看到疲憊不堪的白靈很心疼,想讓白孝武送她回家,可是她還堅持留下來,朱先生背了兩袋糧食送到祠堂。

由於白嘉軒的堅持,鹿子霖和大仙大肆斂財的陰謀只好終止,他們倆為分錢爭論不休,大仙威脅要去告發鹿子霖,並趁機搶走了他的錢。鹿子霖看到媳婦又要去祠堂幫忙,他本想攔住,沒想到他媳婦一反常態,堅持要去,還詛咒他做了那么多虧心事,會遭報應的。白嘉軒看到原上的女人們都趕來祠堂幫忙,他由衷的欣慰。

鹿兆鵬醒來才知道鹿兆海和姜政委帶國民黨的軍隊來山寨搜查,他不想連累黑娃和大拇指,就不告而別了,可是他的傷還沒有養好,只能一瘸一拐,走得很艱難。

岳維山得知鹿兆鵬被偷梁換柱,他氣得大罵田福賢,而且報紙上還登載了滋水縣政府對抗瘟疫不力的文章,田福賢趕忙解釋都是因為共產黨太狡猾,他也被蒙在鼓裡。岳維山讓他想辦法挽回政府救治瘟疫不力的輿論,田福賢得知白嘉軒把染上瘟疫的人都關在祠堂里治病,向他提議利用他們挽回形象,岳維山讓田福賢帶上白孝文一起去白鹿原。路上,岳維山提醒白孝文要好好表現,給自己增加提拔的資本,白孝文對田福賢和岳維山感恩戴德,惟命是從。

賀家村也送來了兩個感染瘟疫的人,白嘉軒答應收下。就在這時候,報社記者們突然一窩蜂衝進祠堂,不容分說對著病人就開始拍照,白嘉軒讓二豆把他們趕走,鹿子霖聽說縣裡的幹部來了,心急火燎地向祠堂趕來。

白孝文不顧二豆的阻攔,恭恭敬敬地把岳維山和田福賢請進祠堂,岳維山裝模作樣地帶著藥來慰問病人,白孝文按照岳維山事先教他的,哭著給白嘉軒下跪,還口口聲聲為岳維山歌功頌德,岳維山變成了一個時刻心繫百姓,千方百計為百姓籌集藥材的好領導。白嘉軒看他奴顏婢膝的樣子深惡痛絕,大罵白孝文,並讓他滾,岳維山大聲稱讚白嘉軒是為國分憂,為民操勞的賢士,白嘉軒很不屑,悄悄躲到一邊。岳維山又假惺惺地親自給村民餵藥,還不停地噓寒問暖,記者們跟過來拍照,鹿子霖匆匆趕來,嬉皮笑臉地向岳維山獻殷勤。

沒想到岳維山竟然抓著鹿子霖的衣領,大聲指責他身為鄉約不與百姓共生死,天天忙著為共產黨的兒子鹿兆鵬找活路,鹿子霖嚇得目瞪口呆。白靈終於認出岳維山就是殺害自己的同志兇手,她恨得咬牙切齒,到處翻找可以殺死她的武器,最後終於找到一把匕首。

白孝文得知母親因為染上瘟疫而死,他哭得痛不欲生,岳維山又讚揚白孝文大孝子,是大公忘私,並且大肆吹噓他和縣委為災情做出的豐功偉績。白靈跟隨岳維山他們走出祠堂,剛想去刺殺他,沒想到鹿子霖低三下四地追上岳維山,正好擋住了白靈,岳維山才幸免於難。

岳維山回到車上,就不停地擦手擦衣服,並且要拿鹿子霖當鹿兆鵬的替死鬼。他決定和田福賢去白鹿書院拜訪朱先生,他只是想利用朱先生的名望,並把給母親哭墳的白孝文叫上引路。

鹿兆鵬一瘸一拐地來到白鹿書院,看到朱先生編寫的縣誌里記錄了他們在章坪鎮之戰全軍覆沒,朱先生看到他受傷,想去請冷先生過來查看,鹿兆鵬想趁天黑就走,他不想驚動冷先生。朱先生知道鹿兆鵬這已經是第三次蝕光了老本,鹿兆鵬要堅持革命直到自己犧牲為止,並且懇求朱先生在他死後把縣誌上的“共匪”改成“共軍”。

田福賢強行把白孝文從墳上拉走,讓他給岳維山帶路去白鹿書院,白孝文只好和他一起去,岳維山覺得田福賢不配,就讓他守在門口。

白孝文和岳維山進來看到鹿兆鵬,岳維山勸說他投奔國民黨,鹿兆鵬不屑一顧。朱先生警告他們不許在白鹿書院裡劍拔弩張,岳維山想讓白孝文去幫他拿宋詞的時候搬救兵,沒想到被朱先生和鹿兆鵬識破了。岳維山想請朱先生給他寫一幅墨寶,鹿兆鵬趁白孝文研墨的時候起身逃走,岳維山緊追不捨,鹿兆鵬拋出一把灰迷住他的眼睛,然後匆匆逃離。

下一集(第 62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