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74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74集

黑娃受高玉鳳影響拜師讀書重新做人

白孝文看到黑娃高興地和大家開懷暢飲,他心裡不免有些落寞,想向黑娃道賀之後就先走了,黑娃堅決不讓他這個大媒人走,要拉他一起喝酒。黑娃把小石頭介紹給向白孝文,他現在大名叫陳舍娃,白孝文看到故人決定留下來再喝幾杯。

黑娃喝得醉醺醺地回到新房,他掀起新娘子的紅蓋頭,眼前仿佛是田小娥,她不但衝著黑娃笑,還說一輩子跟定黑娃,不許拋下她。黑娃恍恍惚惚幾乎要摔倒,高玉鳳把他扶到床上,小聲勸他不要再喝那么多酒,黑娃很慚愧,聲明自己以前就是個畜生,沒等他說完,高玉鳳用手捂住他的嘴,她只說從今往後,不說從前。黑娃被眼前這個女人深深感動,她不像別人那樣拿下眼敲自己,黑娃終於找到貼心人了,他趴在高玉鳳的肩上喜極而泣。

第二天一早,黑娃發現高玉鳳一邊做飯,一邊還在看書,黑娃也想從今天開始念書,他擔心會不會太晚,高玉鳳卻覺得只要想念書,隨時都可以,黑娃想拜她為師,高玉鳳堅決反對,因為黑娃是她的丈夫,如果她做了黑娃的先生,自己就沒有丈夫了,她讓黑娃去外面正經拜師,黑娃決定拜朱先生為師。

白嘉軒發現鹿三又犯糊塗睡在牛棚外面,黑娃幾次來接他去城裡享福,而且黑娃還娶了一個知書達理的媳婦,鹿三卻堅持這裡才是他的家。

焦營長對炮兵營的士兵嚴格訓練,可是還有三個山寨的兄弟洋洋得意,對焦營長很不服氣,焦營長一氣之下踢了他們一腳,他們立刻廝打過來,黑娃不顧焦營長的反對,拿著棍子狠狠地抽打那三個人,並重罰了他們。

朱先生不再讀書,也一律閉門謝客,只是坐在院子裡曬著太陽,閉目養神。當他聽到黑娃自稱是土匪頭子要求拜見,就讓朱懷仁把他叫進來。黑娃一改往日的霸道匪氣,穿著長袍,恭恭敬敬地給朱先生磕頭,他自稱學生鹿兆謙來拜師,要好好念書,想學做好人,朱先生有各行各業的學生,獨獨沒有當土匪的,決定收下他,並寫下“學為好人”四個大字,黑娃就做了朱先生最後一個弟子。

白鹿原上各村都在徵兵征糧,鹿子霖來找白嘉軒,想讓白孝武也去當兵,白嘉軒不許他打白孝武的主意,鹿三氣得脫掉一隻鞋扔向鹿子霖,把他趕跑了。

跛子爺和桑老八作為甲長也在村子裡徵兵征糧,沒想到他們倆也被村民們打得狼狽逃竄,只好來向鹿子霖訴苦,鹿子霖氣得咬牙切齒,要找村里惹算賬。突然,縣裡來人抓走了鹿子霖,他猜到一定是有人在岳維山面前說他的壞話了,趕緊讓桑老八去找白嘉軒和田福賢

白嘉軒帶領村民們闖進白鹿聯保所,指責田福賢亂抓人,村民們也大聲抗議,田福賢威脅要槍斃他們,白嘉軒讓團兵們往自己身上打。田福賢委屈得跪地大哭,他替政府收糧食,沒想到他家還被村里人砸了,他有家不能回,一心只想求死。突然,田福賢暈倒在地,團兵們急忙把他抬進屋子裡。原來他是假裝暈倒,他看到白嘉軒他們都走了,才長長鬆了一口氣。

白孝文來牢房看望鹿子霖,因為岳維山在省里挨了批評,才和他要鹿兆鵬,白孝文也無能無力,鹿子霖就讓他從家裡給自己捎來兩斤旱菸葉子。白孝文提醒鹿子霖把家裡該賣的都賣了,以防萬一,鹿子霖猜到白孝文的用意,忍不住冷笑。

鹿子霖媳婦急得一籌莫展,她先求冷先生去城裡打聽,可是什麼也問不出來,又求鹿三去找黑娃,可他不承認黑娃是自己兒子。鹿子霖媳婦只好冒雨來求白嘉軒,他讓白孝武去城裡找白孝文,讓他盡心盡力搭救鹿子霖。沒想到白孝文卻勸白孝武留下來跟著他,可他只想回去種地。

白孝文騎著高頭大馬,耀武揚威地回到白鹿原,二豆開心地為他牽著馬,白興和桑老八好奇地跟著他來到鹿子霖家門口看熱鬧。白孝文拿來一箱子財寶,要贖回自己賣給鹿子霖的房子和地,也把鹿子霖的房子和地都全部買下,並請冷先生做中人。

白嘉軒埋怨白孝文不事先和自己商量,指責他是趁火打劫,可是他覺得自己是給白家長臉了,並把房子和地都留給白嘉軒。白嘉軒得知白孝文派人拆除鹿子霖家的門樓,趕忙過來制止,白嘉軒讓鹿子霖媳婦還踏踏實實住在家裡,她哭著跪謝白嘉軒,白孝文悻悻地離開。

夜裡,白孝武給白嘉軒洗腳的時候,承認是他喝多酒的無意中向白孝文說起,是鹿子霖挑唆田小娥勾引白孝文的,白嘉軒氣得一腳踢翻了洗腳盆,白孝武嚇得趕忙跑出去。

下一集(第 75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