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鹿原第77集劇情介紹

白鹿原劇情介紹第77集

白嘉軒為了黑娃大義滅親抓白孝文

朱先生總是夢見他媽在幫他洗頭,梳頭,而且非常清晰,白嘉軒也總是夢到白靈睡著了還攥著自己的手不放,兩個人都唏噓不已。

朱先生自覺時日不多,就讓夫人幫她剃頭的時候看看還有幾根黑頭髮,夫人說明一根都沒有了,可是他不相信,夫人只好戴上花鏡,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半根黑頭髮。朱先生覺得心裡孤清的受不了,就像小時候偎在媽媽懷裡那樣靠在夫人身上。突然,天上下起了鵝毛大雪,兩個人就這樣互相依偎著,走完了他們的一生。

朱先生的離開驚動了很多人,像黑娃,白孝文這樣的一大批的學生,還有白鹿原各村的百姓,都來為朱先生夫婦送葬,漫天大雪中,長長的送行的隊伍一眼望不到邊,朱先生的一生, 為了白鹿原的百姓,為了民族危亡不惜一切,赴湯蹈火,贏得了世人的尊敬與愛戴,天地為之悲慟。白嘉軒忍不住仰天長嘆,世上再也出不了這樣的先生了,他在朱先生的墳前長跪不起。

鹿兆鵬率紅軍已經攻到西安城外,地下交通員老王拿來城裡的地圖,當鹿兆鵬得知國民黨要孤注一擲地炸電廠和麵粉廠,鹿兆鵬立刻命令先頭部隊進城,1945年5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西安。

鹿兆鵬身穿國民黨的上校團長的軍服來炮營找黑娃,他迫不及待地把西安城解放的訊息告訴黑娃,他很遺憾自己沒能參加戰鬥,鹿兆鵬猜想岳維山之所以不敢把這個訊息告訴黑娃他們,就是怕亂了軍心,黑娃決定起義。

白孝文日夜派人盯著黑娃,看到鹿兆鵬來找黑娃,白孝文急急忙忙來向岳維山報告,他們決定對黑娃下手。

正好黑娃找白孝文喝酒,白孝文趁機把保全團埋伏在炮營外面,沒想到是鹿兆鵬要找他喝酒,白孝文提議先把岳維山抓起來,再回來繼續喝酒。其實,白孝文是想等黑娃出來的時候,讓埋伏的保全團趁機抓住他,當黑娃告訴他西安城解放,而且焦團長已經投誠,白孝文不禁大吃一驚,他悄悄暗示保全團立刻撤退。

白孝文首先來找岳維山,趁其不備,舉槍將他擊斃,隨後又補了一槍,等黑娃進來的時候,看到岳維山已死。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鹿兆鵬回到白鹿原,看到鹿子霖時而糊塗,時而清楚,嘴裡還不停地自言自語,鹿兆鵬給白嘉軒和鹿子霖磕頭,他也替白靈給白嘉軒下跪,並向他表示深深地抱歉,自己沒有照顧好白靈,鹿兆鵬要給白嘉軒當兒子,替白靈盡孝。白嘉軒得知白靈就是下大雪的那天犧牲的,他知道那天是白靈給自己託夢。

白嘉軒和白孝武幫鹿子霖種地,冷先生驚慌失措地跑到地里,告訴白嘉軒黑娃被抓起來了。

白嘉軒趕忙套車來到縣政府,白孝文已經如願當上了滋水縣縣長,白嘉軒要用自己的腦袋擔保黑娃,白孝文聲明新政府不瞅人情面子,並藉口要開會就匆匆離開了。

隨後,白嘉軒來到牢房,他趁秘書回去匯報的時候,進去見到黑娃,還看到田福賢也被關在裡面。黑娃告訴白嘉軒,是白孝文給他潑髒水,把那些要命的罪名都推到他頭上,讓他百口莫辯,黑娃覺得冤枉,他萬萬沒想到白孝文是想要他的命,起義的前夜,白孝文本來是去抓黑娃和鹿兆鵬的,白孝文殺了岳維山,現在已經死無對證。就在這時候,白嘉軒被白孝文的秘書匆匆趕來叫走了,黑娃徹底絕望了。

白嘉軒一回家就讓白孝武去隴西找鹿兆鵬,讓他馬不停蹄地把鹿兆鵬叫回來救黑娃的命。

白嘉軒聽說黑娃被帶到白鹿倉,準備要槍斃,他驚慌失措地準備套車出門,沒想到眼前一黑摔倒在門口。就在這時候,他清晰地聽到一聲槍響,他急火攻心暈了過去,等白嘉軒醒來的時候,發現眼睛已經失明了,冷先生明白他是氣血蒙目。

白孝文得知這個訊息,急匆匆趕回家來,白嘉軒讓他把門關上,他有話和白孝文說,白嘉軒眼睛瞎了,可是心裡卻像明鏡一樣,他很清楚,黑娃死了,白孝文心裡踏實了,白孝文氣急敗壞地稱黑娃是反革命。白嘉軒再次警告他做壞事天知地知是抹不掉的,讓他不要再裝了,他不但殺了岳維山嫁禍黑娃,還故意把賬目弄亂,私吞錢糧,冷秋水按照白嘉軒的吩咐把門鎖上。

白孝文不想再聽白嘉軒的數落,他想走,可是發現大門被鎖了,他氣急敗壞地大喊,白嘉軒這輩子做的最錯誤的事就是由著白孝文裝仁義,裝親民,裝君子,可是白孝文覺得只有裝才適合當官,他拚命想衝出門去,沒想到鹿兆鵬已經帶人進來了,白孝文歇斯底里地哭著埋怨白嘉軒,可他還是被抓走了。

鹿兆鵬拉著白嘉軒和鹿子霖去城裡,二豆遠遠地站在山坡上大聲和他們揮手告別。

鹿兆鵬看到白嘉軒和鹿子霖在陪著鹿天明盪鞦韆,鹿天明和小時候的白靈一模一樣,他們三人開心地笑著,鹿兆鵬很欣慰。

白嘉軒走在一望無際的麥田裡,他的心中充滿了對新生活的無限憧憬。全劇終

下一集(第 77 集)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鹿原白靈的名字怎么得來的?白靈的名字有什麼含義? 電視劇白鹿原中出現白狼了嗎?白鹿原為什麼出現白狼? 白鹿原李沁田小娥床戲是在第幾集?田小娥和幾個男人有關係? 白鹿原主要人物性格解析大盤點 白鹿原第6、7集預告 白嘉軒從大牢出獄保住命 白嘉軒瞞住眾人種鴉片 白鹿原朱先生唱的詩歌是什麼?詩歌有什麼寓意? 白鹿原仙草懷孕了嗎?仙草在第幾集懷孕的? 白鹿原白嘉軒為什麼要和鹿子霖換地?白嘉軒換地的原因是什麼? 白鹿原講的是什麼故事?劇版白鹿原和小說一樣嗎? 白鹿原第4、5集預告 白嘉軒放銃子準備交農 鹿三被抓白嘉軒為救鹿三頂罪 電視劇白鹿原為什麼停播?停播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白鹿原白嘉軒和鹿子霖是什麼關係? 電視劇白鹿原第1集白嘉軒吃的什麼面?油潑麵做法介紹 電視劇白鹿原仙草新婚之夜為什麼在腰上綁棒槌? 白鹿原第2、3集預告仙草懷孕改變白家命運 朱先生白嘉軒軍營談判 電視劇白鹿原曝體驗生活特輯 張嘉譯秦海璐男耕女織 電視劇白鹿原鹿子霖是誰演的?鹿子霖扮演者何冰個人資料簡介 劇版白鹿原將播 秦海璐為演好角色暴瘦30斤 劇版白鹿原舉行全球發布會首映盛典 張嘉譯向經典致敬 電視劇白鹿原召開發布會 張嘉譯秦海璐攜眾主演亮相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