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10集劇情介紹

小樓又東風第10集劇情介紹

晗芝進晗園偷東西 韓壽民租房留晗芝

呂晗芝堅持把錢換回去,呂母稱這錢是她好不容易拉下麵皮借的,死活不願去還。兩人拉扯間,呂晗芝突然看到角落裡金棠的身影,瞬間明白了呂母借錢的真相。於是,呂晗芝當著金棠的面,大聲告訴呂母,如果真為她這個女兒好,這錢就不能要!呂晗芝一把搶過呂母手中的錢,跟金棠表示要借一步講話。

兩人來到一處涼亭,呂晗芝告訴金棠,她不是韓壽民想要得那種人,她更沒有做好任務,所以這錢她不能要,然後將錢硬塞給金棠。金棠表示,現在有一個任務卻非呂晗芝不可。呂晗芝聞言很激動,稱一想到吳克被一槍爆頭她就一直做噩夢,認為自己沒有做特工的天賦,建議韓壽民另尋合適之人。金棠故意透露新任務跟高晨有關,還稱高晨如今是晗園的新主人。呂晗芝大驚,她萬萬沒想到晗園竟然落入高晨之手,她終於明白高晨為何一直出現在呂父跟她周圍,認定高晨就是個趁火打劫得無恥之徒,發誓絕不會放過高晨這個流氓。

下午呂晗芝女扮男裝,悄悄溜至晗園,不斷按門鈴騷擾門房。門房被煩得抓狂,一邊追趕呂晗芝,一邊大吼要將其扒皮。於是,運用調虎離山之計,呂晗芝成功混進晗園。

呂晗芝將晗園內的米麵蔬菜、書籍衣物通通打包,甚至打算卸下一扇房門,一起帶去她現在居住的弄堂,不想這一切都被休息在家的高晨看個正著。高晨躲在柱子後面,看著呂晗芝扛著大包小包艱難地往外走。門房正欲上前抓人,高晨急忙攔下,解釋稱晗園本就是她家,以後她想拿什麼就讓她拿什麼,不許阻攔。門房聞言納悶,既如此那還為何還雇他當門房?

高晨發現呂晗芝拖著兩個大包裹實在艱難於行,趕緊去叫了輛黃包車,並提前預付了車費。呂晗芝抱著兩個大包裹,開心地乘車前往弄堂。她不知道的是,高晨開車一路尾隨其後。

車夫幫呂晗芝將包裹送進家,高晨順著走進弄堂,當他看到呂晗芝家中門上僅有的門帘,一剎那,他終於明白她之前為什麼想把晗園的房門卸走……雖然他估計呂家母女搬出晗園後境遇不佳,但也沒想到實際情況會如此糟糕,看得高晨心酸不已。於是,高晨打電話給弄堂房東,表示會付兩倍價錢,要求房東明天之前將呂晗芝家中的房門修好。

呂晗芝用晗園帶來得食材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呂母吃著久違的肉塊連贊真香。呂母提及過兩天就是呂晗芝十九歲生日,打算趁著家中有食材,將高晨請來家裡吃飯,也藉此希望高晨幫幫她們。呂晗芝聞言反感,說晗園現在的新主人就是高晨,還說曾經她在學校被人欺負刁難,高晨卻視而不見。呂晗芝感嘆,以前她不明白什麼是趨炎附勢、什麼是落井下石,但是在高晨身上她都見識到了。所以,她告誡呂母,不要再寄希望於高晨,從今往後她們只能依靠自己。

呂晗芝重新回到商貿公司,金棠帶來高晨的全部資料,要求她儘可能多地了解熟悉高晨的基本情況,然後投其所好潛伏到他身邊。呂晗芝對資料中高晨學醫的信息產生質疑,金棠稱高晨卻是在日本東京大學學過醫,但求學時神秘失蹤過兩年,她懷疑高晨應該就是在那時被日本特務機構招募受訓去了。呂晗芝聞言不解,既然高晨如此厲害,軍統又為何派她這隻菜鳥去做潛伏。金棠表示呂晗芝是高晨未婚妻,高晨信任她、不防備她,所以她具有完成任的特殊優勢。

金棠邀請呂晗芝一起吃午飯,呂晗芝心說下一頓館子的錢都夠呂母一個禮拜的午飯錢,便婉拒了金棠。呂晗芝打算以水充飢,韓壽民心知她地窘迫便提議他請客。呂晗芝死要面子,藉口要減肥,狠心拒絕了韓壽民。

呂母想給女兒烤生日蛋糕卻失敗了,回想呂父在世時給呂晗芝慶生時的歡樂時光,忍不住潸然淚下。呂母提著她心愛的高跟鞋想去當鋪換錢,當鋪夥計拒收還對呂母冷嘲熱諷,從未受過如此委屈的呂母心中更加難過。心灰意冷地回到弄堂,又被鄰居反覆數落弄髒了共用廚房,於是她拿起菜板上的菜刀,一言不發地回了房間。

呂晗芝下班回到弄堂,看到呂母受傷流血的手腕,急忙詢問。鄰居解釋稱呂母嫌日子過得苦想割腕自殺,幸好她及時趕到,否則呂母性命不保。呂母抱著呂晗芝哭訴,說出今日在當鋪受到得屈辱,還稱她在上海一天也過不下去,提出要回寧波娘家。呂晗芝見呂母哭得悽慘,決定向韓壽民請辭,陪呂母回寧波。其實,韓壽民自下班後就一路尾隨呂晗芝,看到了她居住的地方,更從鄰居處知曉了呂母割腕自殺的事情。

第二天,呂晗芝向韓壽民提出辭職,表示她要跟呂母一起回寧波,還稱她有她的難處,希望他理解。韓壽民則遞給她一個信封,解釋稱是公司送她的十九歲生日禮物。呂晗芝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個地址。韓壽民告訴她,這是公司給她租下的公寓,並已預付了半年房租,建議她先帶呂母過去看看,然後再決定是否回寧波。

呂晗芝幫呂母打包行李,並將公寓一事告訴呂母,告誡呂母看房時千萬不要表現地太驚喜。呂母聞言不服,表示她可是見過大世面的人,上海又有幾棟房子比得上晗園,信誓旦旦地讓呂晗芝放心。

韓壽民帶著呂家母女去看公寓,呂母開始確實是一副趾高氣揚看不上眼的態度,但是當她看到獨立的廚房跟衛生間後,立刻滔滔不絕地誇讚起來,甚至提議救在這裡住下來。呂晗芝不忍拒絕呂母,明白呂母不想再過弄堂的絕望生活,縱然心中為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而感到無奈,也只好答應呂母。呂晗芝向韓壽民表示感謝,並保證她會繼續在商貿公司上班。

第二天下班後,呂晗芝想請韓壽民吃西餐,以示感謝,韓壽民欣然同意。兩人坐在西餐廳內,呂晗芝看著餐單上標註得價格,又想起她的錢全部被呂母拿去做旗袍,忍不住面露難色。韓壽民察言觀色,主動稱他不喜歡吃西餐,還稱他是北方人更喜歡吃麵食。於是,正中下懷的呂晗芝立馬帶他去吃地道的陽春麵,卻不想麵館門前恰巧排起長隊等待。韓壽民心覺麻煩,不願耽誤時間,便直接帶呂晗芝去他家下掛麵吃。呂晗芝本為可以來到韓壽民家而欣喜萬分,卻不想頻頻出錯,不是摔了茶杯就是打碎飯碗,一時間懊惱萬分。

下一集(第 11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