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40集劇情介紹

第40集 - 晗芝得知壽民叛變

晗芝與壽民正裝精容在照相館拍攝結婚照。隨後壽民表示自己有事,必須先行離開。待壽民離開,晗芝臉上強撐的笑容頓時消散。在家裡整理照片的晗芝,拿起曾經競選月份牌小姐的集體合照,用放大鏡仔細觀察每一個人,發現根本沒有在火車上的女人。回想起上次火車上的事,晗芝突然感覺到疑點重重,壽民當時為何能在七十六號控制的火車上來去自如,為何和高晨一起要求自己否認見過軍統女特務。這一刻,晗芝越想越覺得壽民太過奇怪。

接下來二人選購婚戒,可壽民始終心不在焉,這時手下來悄悄稟告找到李雪晴的下落,壽民不顧晗芝的感受,扔下晗芝便匆忙離開。晗芝揣測事關重大,急忙攔住黃包車一路尾隨。

晗芝一路尾隨走到一處亭子間的巷子,還未尋及壽民的蹤跡率先聽到了槍聲。晗芝這才發現了躲在石柱後的李雪晴,可腹部已經中彈。軍統另一名同志為了掩護李雪晴,更為了不與壽民一起為虎作倀,選擇服毒自殺。如此,晗芝與李雪晴才躲過一劫追捕。

此刻,晗芝的心仿佛沉入了無底深淵,那個讓自己在十七歲情竇初開,一心要為民族存亡而戰的男人,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他不在是自己的朋友,已經成了敵人。這一刻晗芝也明白,高晨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

可眼下不是難過的時候,李雪晴的藏身之所成了問題。壽民是軍統出身,對軍統的做事風格,藏身地點都了如指掌。晗芝一心決定要幫助李雪晴,可自己又找不到高晨。慌亂之下,晗芝想到了胡先生。

壽民沒能抓到李雪晴,趕回首飾店,卻聽聞晗芝早跟隨自己離開,連戒指也沒顧上購買。壽民感到事情蹊蹺。回到家裡,竟發現晗芝正默默流淚。晗芝藉口父親屍骨未寒卻還沒能報仇,希望延遲婚期。這一藉口,天衣無縫。壽民只得同意。可壽民永遠也不會知道,晗芝的流淚是為了自己的叛變。

晗芝心裡有了決定,轉身又開始慫恿母親回到寧波去。晗芝實在不知該如何開口自己要延遲婚期,自己要報仇雪恨。更難以開口自己與壽民注定要形同陌路。可呂母對壽民是越看越歡喜,壽民永遠懂得投其所好,永遠把一切安排得滴水不漏。呂母簡直拿壽民當親生兒子,巴望兩人能快些成婚。晗芝在一旁看得不寒而慄,只得一再的偽裝,一再的和壽民周旋。晗芝生怕自己漏出一絲破綻,被壽民看出,自己與母親的生命都會遭到威脅。所以眼下當務之急,還是趕快把母親送離上海。

高晨協同日本人拉了一車愛國人士來到密林。到了關卡,高晨藉口要活埋眾人,並栽贓給新四軍。這一番話被懂日語的人士聽在耳里,憤怒的烈火燃燒胸膛,帶隊開始咒罵高晨。怒罵聲此起彼伏,每個人帶著抗日的熱忱與對漢奸的憎惡。

其實高晨一早就把處決的位置時間這一秘密情報遞交給了上級,高晨看著在暗處掩身的同志,頓時感到安心。共黨借著夜色掩護,打死了所有日本人,活捉高晨。愛國人士看到自己的同志內心激動不已,嘴裡一個勁感激那個冒死傳遞情報的情工人員。可他們都未曾想過,那個解救自己的人同樣也是這個備受咒罵的漢奸高晨。

下一集(第 41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