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43集劇情介紹

第43集 - 局勢大變,共產黨最危急的時刻

林燦榮帶著壽民與友尚來到柴山兼四郎的家中赴宴,推杯換盞間,氣氛仍舊有些凝結。此刻柴山夫人送上一塊牛肉餅。這么唯一的一塊就不偏不倚遞到林燦榮跟前。林燦榮一陣恐懼,最終林燦榮選擇把餅推給壽民。此刻宴席溫度幾乎降到冰點。每個人眼中都帶著焦慮。壽民自然不肯為林燦榮背負危險,忙將餅推還。

柴山看著餅被推來推去,知道林燦榮城府極深。便命內人多拿了幾份同樣的餅出來。林燦榮看著所有人都把餅送入口中,並且安然無恙。才敢緩緩張開口,忐忑的食用。

兩天后,林燦榮命懸一線,被緊急送往了醫院。高晨前去“慰問”。林燦榮臥病在床,痛苦不已。向高晨索要槍枝,想就此了結自己的生命。高晨怎么可能讓一個作惡多端的漢奸死得那般容易。日本人殘忍的使用阿米巴菌,讓林燦榮進入一個緩慢痛苦的死亡過程。高晨得知這一結果,卻心疼起美鳳來。

林燦榮的死亡,讓美鳳難以接受,病倒了。晗芝擔心美鳳的身子,前來看望。晗芝比誰都懂美鳳此刻的心境。美鳳曾幫助自己度過那段艱難的喪父之痛,現在,換晗芝為美鳳解開心結。晗芝把父親死亡的真相告訴美鳳,美鳳早就知道七十六號臭名昭著,可她從未想過父親竟殺害了自己最好姐妹的父親。害晗芝一家如過街老鼠一般。頃刻間,美鳳的世界顛倒了。

美鳳聽了晗芝的勸,開始進食。身子也日漸硬朗起來。高晨前來看望時,美鳳提出要出國留學的事。高晨一口答應幫美鳳操辦。不久後,美鳳將獨自再次踏上征途。晗芝得了訊息,匆忙來到碼頭相送。並將自己的貴重首飾變賣,換了大量錢財給美鳳。

美鳳真的萬萬沒有想到,在自己最落魄無依,走投無路之際,還是自己最恨的兩個人來幫助自己,呵護自己。美鳳慎重的,內疚的,向晗芝道歉。為錯誤的自己,為錯誤的父親。兩人在碼頭相擁,像兩人幾年的離別那樣。心裡滿是對對方的不捨與祝福。可兩個姑娘已然有了不同的心態,面對這醜態百出的世界,面對這善惡難辨的人群,面對這戰亂殘酷的年代。兩人都有所成長,向更好的方向出發。

大仇已報,晗芝與高晨決定遵從上級安排,幾日後利用新的身份撤離上海。而晗芝一早就在心中構思,到了延安,便寫加入共產黨的申請,隨後就與高晨登記結婚。兩人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之中。可率先打破晗芝幻想的,便是急不可耐要與自己成婚的壽民。晗芝回家後發現壽民心情大好,張口便詢問婚期定在何時。沒了復仇的幌子,晗芝只好同意越早越好。

林燦榮的死對壽民而言簡直是天賜良機。派人前去抓捕軍統上海區區長。壽民要藉此行動升官發財。被抓回來的區長,還是壽民曾經的老師。可面對財富與權力,壽民棄恩師於不顧。上刑逼區長叛變。

面對生命憂患的區長,告訴壽民,眼下中國人發生內訌。重慶的軍統,延安的共黨已經水火不容。於是給壽民指了新的方針。那便是讓壽民給自己留條後路,保持與軍統的聯繫,待掌握七十六號實權,再回歸軍統為軍統所用。區長保證自己能辦妥此事。眼下區長要用自己知道的共產黨的情報向壽民換自己性命無憂。而壽民再用這份情報去日本人那邀功。如此互惠互利的好事,壽民一口答應下來。

胡先生一早打開大門,多年的作戰經驗告訴他,自己的雜貨鋪被敵人盯上了。可他不知道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但當務之急就是讓單線聯繫自己的人員暫停聯繫。胡先生決定利用敵人想放長線釣大魚的心理,送出情報。

下一集(第 44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