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人民的名義第3集劇情介紹

人民的名義劇情介紹第3集

蔡成功侯亮平求助 丁義珍美國苟且偷生

陳海只好回到辦公室,面對老同學侯亮平一本正經地要和他交接案情,陳海趕忙陪著笑臉,一邊辦理交接,一邊承受著侯亮平的指責:都是因為他的失職,丁義珍才得以逃脫,導致自己的努力前功盡棄。隨後,林華華和他們倆一起來到陳海家吃飯。

侯亮平和陳海不但是大學同學,還是睡上下鋪的好兄弟,他來到陳海家不拘束,很隨意,侯亮平讓陳海給自己打一個欠廳級貪官一名的欠條,陳海覺得丁義珍的案件很複雜,定會牽出一窩貪官。侯亮平趁機讓陳海寫欠一窩貪官的欠條,陳海只好按照他的要求寫完,侯亮平借林華華口紅逼陳海在欠條上按了手印,陳海知道侯亮平是假裝嗔怒故意調侃,可是心甘情願地配合他胡鬧。

侯亮平翻出陳海留給兒子小皮球的兩隻螃蟹,堅持要吃,當他吃掉一隻的時候,故意將另一隻送給陳海他們,大家都不吃,侯亮平趁機把兩隻螃蟹比喻稱趙德漢和丁義珍,一個被自己吃掉了,另一個卻苟活於世。侯亮平覺得此次抓捕行動,只有自己和陳海知道。陸亦可覺得侯亮平在興師問罪,而且還故意欺負陳海,她忙站出來打抱不平,陳海卻憨憨地笑著講起他們在大學時候的趣事,嬉笑怒罵間,兄弟之情溢於言表。

其實,陳海已經做好了丁義珍的資料,並且下達紅色通緝令,國際搜捕已經開始了,他還得知丁義珍有個妹妹在洛杉磯開餐館。侯亮平據趙德漢交代,丁義珍英語口語很好,在美國生存沒有問題。侯亮平囑咐陳海要小心,丁義珍背後的人一定是一高人,他能指揮丁義珍逃走,可見京州的水有多深,當侯亮平想猜這個人是誰。陳海忙轉移話題,要借今天的酒為侯亮平慶功,侯亮平相信陳海也能立功,並且用自己珍藏了15年茅台很陳海換一窩貪官。

祁同偉接到報告,丁義珍被抓前有人事先通知,事後還周密地安排了他的出逃路線。從丁義珍通話的四個可疑電話中,沒有發現省委打出的,高育民非常生氣,要進一步嚴查,找出背後打電話的人,嚴查的範圍也包括自己的電話。

高育民接到舉報,是前檢察長陳岩石代替別人舉報的,陳岩石是陳海的父親,陳岩石把局裡分給他的房子賣了,把錢捐了,老兩口自費住進養老院。他堅持原則,一身正氣,剛正不阿,總是接百姓們的舉報,大家都稱他那裡叫第二檢察院,高育民告訴手下的工作人員要多聽聽老同志意見。

很快,遠在美國的丁義珍得知要抓他回國的訊息,丁義珍寢食難安,夜不能寐,人一下子憔悴了很多,他打電話給何先生幫忙,沒想到何先生的兒子來見了他,讓丁義珍去迪廳掃地打雜,包吃住,丁義珍一下子傻了,丁義珍想乾別的,遭到數落,最後竟然對他邊罵邊拳打腳踢,兩個黑人也進來,氣勢洶洶,橫眉冷對瞪著丁義珍,丁義珍無奈只好灰溜溜地妥協,這才叫虎落平陽被犬欺,相比國內的春風得意,真是千差萬別。

李達康聽取了張樹立匯報,丁義珍家裡什麼也沒有發現,而且投資商也沒有人承認賄賂丁義珍,張樹立說,山水集團的高小琴要見李達康。隨後,李達康來到大風服裝廠,只見廠內到處掛著反貪污腐敗,反暴力拆遷的標語,護廠工人都嚴陣以待抵抗拆遷。山水集團高小琴舉報,蔡成功賄賂丁義珍,而且還煽動工人長期霸占廠子,雖然山水集團已經拿到大風廠的股權,可是他們不但不停產,還不停地接新訂單,大風廠遲遲不拆遷,高小琴實在沒有辦法,只好和李達康訴苦。自從丁義珍出逃之後,蔡成功也失蹤了,電話打不通,信息也不回。李達康很生氣,隨即下達命令,儘快查清蔡成功和丁義珍的問題,一周內要拆掉大風廠。丁義珍的出逃讓李達康的心裡也籠罩了一層陰影,他必須找個出口,就是光明峰的開發,大風廠又是這個項目的關鍵。

其實,蔡成功此刻正在北京侯亮平家裡,他和侯亮平是髮小,侯亮平很快出差回到家,蔡成功假裝給侯亮平帶漢東土特產,其實是一箱中華煙和一箱茅台酒,還給了侯亮平剛剛放學回家的兒子一萬元錢,侯亮平很生氣,責令他全部拿走。臨走前,蔡成功唯唯諾諾的拿出專門給侯亮平量身定做的西裝,侯亮平氣得咬牙切齒,原來那次去京州,蔡成功故意把自己灌醉為他量體,侯亮平指責蔡成功腐蝕幹部竟然不擇手段,把他罵跑了。

不久,蔡成功又買回遊戲機和溜溜球送給侯亮平的兒子,侯亮平猜到蔡成功肯定有事。果然,蔡成功幾乎哽咽地訴說,自己已經走投無路了,懇求侯亮平找高育良高抬貴手,放自己一條生路,蔡成功因為拆遷快破產了,1300多職工馬上就沒飯吃了。蔡成功還說高小琴是高育民侄女。蔡成功讓侯亮平找丁義珍求情,因為丁義珍不見自己,他只收高小琴的賄賂,不收自己的,蔡成功還特意告訴丁義珍自己和侯亮平關係。吃飯的時候,蔡成功又讓侯亮平給丁義珍打電話,侯亮平輕描淡寫地和蔡成功要丁義珍在美國的電話,蔡成功才知道丁義珍出事以後逃到美國。侯亮平用極其嚴厲的口吻追問蔡成功有沒有行賄過丁義珍,蔡成功很害怕,戰戰兢兢地承認送過銀行卡,隨後就什麼都不回答了。他要和陳海舉報貪官,侯亮平勸他回去找陳海坦白。

高育民來見陳岩石,兩個人一邊觀賞花草一邊閒聊。陳岩石說起傳言,高小琴是高育民的親侄女,高育民沒有作答,只是岔開話題,說到了大風廠股權的問題,陳岩石堅決支持大風廠,因為他和那個廠有很深的感情,而且股份制還是他提出實施的,工人股份占百分之四十。沒想到山水集團就用了五千萬收購了現在市值三,四個億的地,不解決股權問題和工人安置就堅決不拆,陳岩石給李達康寫了兩封信,至今沒有收到回音。

高育民走後,陳岩石接到大風廠工會主席鄭西坡的電話,他給陳岩石拉來一三輪車的花,要他幫忙保管,他說山水集團對大風廠發動總攻了。此時,山水總經理張天峰,讓對大風廠發動總攻,要他們去拆廠房,常成虎覺得很難。

陳岩石覺得靠政府解決問題,鄭西坡就相信陳岩石。這時候,鄭西坡接到護廠隊工人電話,說拆遷隊的人來到大風廠,鄭西坡很著急。

下一集(第 4 集) 人民的名義電視劇劇情看點 人民的名義鄭勝利結局是什麼?鄭勝利和張寶寶最後結婚了嗎?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結局是什麼?高小琴結局提前劇透 人民的名義丁義珍結局是什麼?丁義珍最後抓到了? 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是什麼?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提前曝光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高小琴有孩子嗎?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有歷史原型嗎?高小琴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是好人好人還是壞人?吳惠芬真實身份曝光 人民的名義高育良有歷史原型嗎?高育良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演的?程度扮演者徐光宇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程度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的人?程度和祁同偉趙瑞龍是什麼關係? 人民的名義趙立春是誰?趙立春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陳岩石結局是什麼?陳岩石結局死了嗎?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有歷史原型嗎?祁同偉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趙瑞龍和劉新建是什麼關係?劉新建的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張寶寶是誰演的?張寶寶扮演者李昕岳個人資料及生活私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周正是誰演的?周正扮演者紀帥個人資料介紹 人民的名義第31、32集預告 祁同偉一意孤行 趙瑞龍欲下黑手 人民的名義在哪拍的?人民的名義取景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