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人民的名義第8集劇情介紹

人民的名義第8集劇情介紹:侯亮平初到漢東反貪局任職遭欺生

一早,趙東來就來到祁同偉的辦公室,詢問蔡成功是不是讓省廳控制了,祁同偉假裝不知道,趙東來親眼看到省廳的車拉蔡成功出來,祁同偉趕忙打電話給劉處長詢問是哪個部門從大龍山拆車廠抓的蔡成功,調查清楚後匯報給他,趙東來不相信祁同偉不知道,他示威地宣稱要向李達康匯報,省廳的車之所以半夜去拆車廠是為了買零件,或者是巡邏等不找邊際的話,祁同偉賭氣地讓他隨便。兩個人你來我往,針鋒相對,但是祁同偉的心裡早已經追悔莫及,他聽高育良的話幫侯亮平保護蔡成功,就是要和李達康撕破臉的節奏,省委研究人事幹部的會議今天就要開了,實在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得罪一位省委常委。

常成虎因為借用警車假冒警察的罪名,被押在看守所。面對李隊長的詢問,他一直嬉皮笑臉地狡辯,稱時間緊任務重,自己也沒辦法,當問到從哪裡借的警車,他竟然滿不在乎,洋洋得意地稱是丁義珍向光明區公安分局借的,李隊長知道,分局的程度局長是他表哥,他沒有必要借別人的警車,他繼續胡攪蠻纏地與李隊長他們周旋。

侯亮平在醫院看完陳海出來,季昌明直接帶他到省委來見沙瑞金,沙瑞金笑容可掬地和侯亮平說抱歉,他一下飛機就被自己叫來談工作,又說他和侯亮平都是剛到漢東,對這裡的情況要儘快熟悉掌握,他到任二十三天的時間,一直在下面搞調研,沒想到漢東發生了一系列的事件,這些都是給自己的見面禮,他只好照單全收。並對侯亮平的雪中送炭,表示真誠的歡迎。他對檢察院的工作要求就是上不封頂,不管查到多大的領導,絕不姑息,一查到底。下不保底,即使蒼蠅也一樣要拍,否則不但噁心人,還影響社會風氣。不管是現在的丁義珍,還是歷史遺留問題都要查,那些腐敗掉的幹部,只要證據確鑿,依法處理,不管他是哪一個團伙,哪一個山頭。季昌明代表檢察院向省委表態,以後檢察和反腐的工作,都會堅決落實省委和沙瑞金的指示精神。最後沙瑞金關切地囑咐侯亮平,如果遇到什麼問題與困難,直接來找他。說完,他就急匆匆地趕去開常委會了。

侯亮平覺得沙瑞金很有性格,說話隨和卻不失原則,讓他產生了一種親近感和信賴感,沙瑞破例見他也就是一個震懾貪腐的信號。

常委會開始前,李達康很激動地找高育良匯報,京州市局想抓蔡成功,卻被人藏起來了,高育良說明蔡成功和一一六事件無關,李達康嗓門一下就高起來,他激動地稱即使那件事與他無關,但是他和丁義珍的貪腐案有關。高育良繼續心平氣和地說明檢察院反貪局會好好查蔡成功的,李達康追問高育良是不是給檢察院下命令了,高育良稱自己沒有權利干涉司法公正。兩人針鋒相對,結果不歡而散。

沙瑞金上任後的第一次常委會開始,沙瑞金表示漢東省在全世界面前做了群體事件的直播,他覺得丟人,臉上無光。李達康馬上出來檢討,沙瑞金打斷他,繼續講,他經過初步判斷,一一六事件不是單純的經濟糾紛,這是幹部腐敗引發的暴力事件,幹部的腐敗行為激化了矛盾。趙德漢家裡搜出2億多現金,涉及到的丁義珍又貪了多少?和他沆瀣一氣的人又貪了多少?沒有貪贓就沒有枉法,這次大火三十八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這些一定要嚴查,不管牽涉到哪個幹部和部門,一定要給老百姓一個交代。沙瑞金說起漢東的歷史,可以媲美上海等大城市,但是有些幹部卻遠低於一般國民素質,他們嚴重地脫離民眾,民眾不答應,不滿意,這是自己調研期間看到最痛心的事實,素質低劣的幹部領導工作,是很嚴重的瀆職,所以教育幹部,提高幹部的整體素質是很有必要的。

沙瑞金把陳岩石請出來,給大家講歷史,講怎么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陳岩石首先說起自己為啥入黨,怎么入黨,當年雲城之戰的時候,自己才十五歲,為了入黨虛報了兩歲,因為不是黨員就沒有資格背炸藥包,他就為了這個特權,積極地申請入黨。他清楚地記得1945年6月8日是自己入黨的日子,第二天就和日偽展開最後決戰,那天的戰事非常慘烈,鬼子的炮火兇猛,戰士們傷亡慘重,他的入黨介紹人沙振江帶領尖刀班的黨員一起炸碉堡,他們奮勇向前,愛最後的生死十分鐘,五個尖刀班戰士都倒在血泊之中,沙振江身上被炸出六個大窟窿。最後時刻陳岩石代班長繼續扛炸藥包往前沖,眼看著戰友在自己身邊一個個倒下,陳岩石拼盡最後力氣,炸毀了鬼子碉堡,為大部隊取得最後勝利掃清了障礙。當說到尖刀班16名戰士參戰,犧牲了9人,7人負傷的時候,陳岩石老淚縱橫,往事歷歷在目,他清楚地記得順子死的時候才剛剛15歲,入黨也才一天。陳岩石告訴大家,那時候這樣的人很多,那些扛著炸藥包的黨員,用生命和獻血實現了自己的入黨誓言,陳岩石精彩的講述讓大家不由自主地開始鼓掌,陳岩石為了取得黨員特權,卻又因為年齡問題失去了晉升副部級的待遇,但是和那些犧牲的人比,他已經很幸福,他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從不後悔,他為能拿到這個特權驕傲和自豪。他的慷慨陳詞又一次贏得了與會人員熱烈的掌聲。沙瑞金的眼裡泛著淚花,大家也都被他的講述激勵,感動,最後,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目送陳岩石離開會場。

隨後,沙瑞金講現在的黨員幹部只知道爭錢和權,就因為自己來漢東任職,陳岩石就收到了很多的花和鳥,如果陳岩石喜歡動物,那老虎和豹子也是會有人送去的。

從省委大院一出來,侯亮平就問季昌明什麼山頭和團伙,季昌明告訴他,漢東的情況很複雜,侯亮平就屬於高育良的漢大幫,因為他們都是漢東大學政法系畢業的,李達康是秘書幫,因為他曾經當過前省委書記趙立春的秘書。侯亮平若有所思,隨後他就急著要見蔡成功,馬上投入工作。季昌明不同意他的做法,因為省委對他任命的正式檔案還沒有下達,他不能辦案。侯亮平很固執,季昌明不由分說拉著侯亮平去反貪局和同事們見面。

(侯亮平空降漢東任反貪局局長)

果然,侯亮平受到了冷遇,得知他的任職檔案還沒有下來,儘管季昌明一再解釋沙瑞金已經和侯亮平見面,並且安排了工作,可以特事特辦,大家依舊對他很冷淡,不理不睬。以陸亦可為首,她擔心侯亮平的到來會將陳海擠走。當侯亮平說到辦案的時候,呂梁第一個反對,他以看病為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侯亮平看他們都有情緒,也很無奈,只好勸說大家趁機去治病,就連一向活潑可愛的林華華對他也很抗拒。周正看侯亮平來了這么久連口水都沒喝,就去給侯亮平倒水,卻遭到陸亦可的訓斥。當侯亮平說起自己最討厭加班,以後也不會讓他們加班的時候,大家的情緒開始激動,林華華首先站出來支持侯亮平,侯亮平趁機讓陸亦可去省公安廳招待所帶回蔡成功,陸亦可冷笑著拒絕,並和侯亮平針鋒相對地辯論,侯亮平只好給祁同偉打電話,讓他把蔡成功送來,祁同偉不敢,因為李達康的人一直在盯著,擔心他們會趁機搶人。侯亮平堅持要在反貪局自己的審訊室里辦案。陸亦可聽他這么說,決定去和市局搶人,隨後陸亦可帶周正離開了。

其實,陸亦可看到侯亮平生氣,一是想起上次他欺負陳海的事,二是她恨上面的領導,他們之所以派來侯亮平,是以為陳海好不了了,周正卻覺得侯亮平是來為陳海報仇的,陸亦可知道侯亮平能理解自己的心情,她一定會好好協助他辦案。

下一集(第 9 集) 人民的名義電視劇劇情看點 人民的名義鄭勝利結局是什麼?鄭勝利和張寶寶最後結婚了嗎?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結局是什麼?高小琴結局提前劇透 人民的名義丁義珍結局是什麼?丁義珍最後抓到了? 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是什麼?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提前曝光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高小琴有孩子嗎?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有歷史原型嗎?高小琴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是好人好人還是壞人?吳惠芬真實身份曝光 人民的名義高育良有歷史原型嗎?高育良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演的?程度扮演者徐光宇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程度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的人?程度和祁同偉趙瑞龍是什麼關係? 人民的名義趙立春是誰?趙立春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陳岩石結局是什麼?陳岩石結局死了嗎?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有歷史原型嗎?祁同偉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趙瑞龍和劉新建是什麼關係?劉新建的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張寶寶是誰演的?張寶寶扮演者李昕岳個人資料及生活私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周正是誰演的?周正扮演者紀帥個人資料介紹 人民的名義第31、32集預告 祁同偉一意孤行 趙瑞龍欲下黑手 人民的名義在哪拍的?人民的名義取景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