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人民的名義第6集劇情介紹

人民的名義劇情介紹第6集

李達康新聞發布會慷慨陳詞 侯亮平為陳海回漢東代局長

鄭西坡一再表示,李達康承諾替大風廠職工免費聘請律師,解決大家的股權糾紛,鄭西坡講得言之鑿鑿,蔡成功卻如驚弓之鳥一般,他使勁拉低帽檐,低頭環顧四周,小聲地和鄭西坡說出自己的擔心,李達康之所以這么承諾就是為了引自己出洞,他才不會上當。臨走蔡成功交給鄭西坡一張銀行卡,裡面有十萬塊錢,讓他分給受傷的工人們,鄭西坡問他廠里的訂單做完了,以後該怎么辦,因為李達康承諾會遷廠再建,蔡成功根本不相信也顧不上回答,低著頭匆匆離開。

蔡成功剛走,警察小雷就來這個店裡送他的協查通報,從鄭西坡口中得知蔡成功剛走,小雷只好帶鄭西坡回警局作筆錄。臨走,小雷囑咐鄭西坡,下次見到蔡成功一定記得通知他們。

與此同時,李達康的短會也接近尾聲,最後的問題是下崗職工的安置問題,李達康得知蔡成功和高小琴曾經有過補充契約,明確指出不安置工人,李達康覺得這裡面一定有問題,懷疑蔡成功有勾結山水集團轉讓股權的嫌疑,李達康提出對此事要嚴查。說完,他又匆匆趕往大風廠事故的新聞發布會。

秦思遠一再勸慰侯亮平,是陳岩石親自配合季昌平對車禍做的調查,確實是貨車司機醉酒駕駛,只是一場普通的車禍,沒有任何疑點。侯亮平依然堅持自己的判斷,陳海出車禍的前一刻還和他講擔心打草驚蛇,侯亮平認定陳海就是被害,司機怎么可能早晨8點就醉醺醺的,儘管秦思遠告訴他司機是前一天晚上醉酒,可是侯亮平覺得一定是有人利用了這個酒鬼,他堅持要去漢東找線索。

秦思遠擔心他單獨去漢東調查,根本不可能查出真相,秦思遠考慮再三,決定讓侯亮平代替陳海,去漢東做反貪局代理局長,這樣就能名正言順地調查此案,況且侯亮平對漢東比較熟悉,查案子方便,侯亮平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查出真相,給陳海一個交代。其實,侯亮平大學畢業以後和陳海一起分到漢東檢察院,後來因為和老婆鍾小艾兩地分居,他才調回的北京,最後,秦思遠讓侯亮平回去和鍾小艾商量。

李達康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大風廠一一六事件是兩家企業之間的經濟矛盾衝突,不是網上傳言的什麼強拆,血拆。這樣的事情今天不會發生,以後也絕不會動用警力強拆。記者們紛紛舉手提問,李達康都一一回答,他指出大風廠這樣的經濟糾紛在任何社會,任何國家都有可能發生,況且我們國家現在正處於經濟高度發展期,也處於矛盾爆發的集中區,我們不能因噎廢食。有記者問李達康什麼是公平與正義,李達康斬釘截鐵地回答:公平與正義我們政府堅持不懈的原則,依法處理遇到的貪腐問題,政府一如既往地站在弱勢群體一方,為他們爭取最大的權益。記者踴躍地提問,李達康都侃侃而談,對答如流。最後有記者問到大風廠事件和出逃的丁義珍的關係,李達康義正言辭地表示政府已經派工作組已經進駐大風廠,會妥善處理好大風廠股權糾紛,對丁義珍已經發出了紅色通緝令。政府目前要做的就是有腐必反,有逃必抓。李達康的慷慨陳詞迴蕩在發布會的每一個角落,記者們對他心服口服。

侯亮平請鍾小艾喝咖啡,把自己要去漢東當代理局長的事告訴她,鍾小艾很吃驚,她堅決不同意,侯亮平堅持要回去,他不能讓兄弟不明不白地躺在醫院裡,說到陳海可能再也醒不過來,最好的結果可能是植物人,他們倆的眼圈都紅了。侯亮平自責地表示,如果不是自己找陳海協助辦案,他不可能出事。鍾小艾很清楚,自從陳海出事,侯亮平就一直心神不寧,做夢還總是喊陳海的名字。鍾小艾很心痛,她左右為難,她做紀委工作多年,深知那些犯罪分子的陰狠和狗急跳牆,她擔心那些人能如此對待陳海,也能對付自己的丈夫,想到這些,鍾小艾的眼淚奪眶而出。侯亮平看老婆這樣,他的心裡充滿了對她和兒子的歉疚,可轉念一想,如果當初侯亮平不調回北京,那現在躺在醫院裡的就是自己,陳海也會像他一樣,不顧一切去追查到底,因為他們是兄弟。最後,侯亮平和鍾小艾說起當年在陳海家過中秋的往事,想起如父親一般的陳岩石,鍾小艾哭得泣不成聲,最後她同意了侯亮平的決定。

陳岩石在醫院陪兒子陳海聊天,以前兒子總是工作忙,現在躺在病床上爺倆可以好好聊聊了,陳岩石看著紋絲不動的兒子,他眼睛一酸,強忍淚水,只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和兒子講起自己在戰爭年代冒著槍林彈雨,奔走在生死線上,其實他也遇到過危險,也遭到過暗算,但是他不後悔,為自己激情燃燒的歲月驕傲,陳海是他的兒子,所以也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陳岩石看著緊閉雙眼的兒子,他安慰自己,兒子就是累了,等休息夠了就會起來的,因為還有好多事等著他去做。說到這些,陳岩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悲痛,撫摸著孩子一動不動的身體,不禁老淚縱橫。

第二天,秦思遠叫來侯亮平,告訴他鍾小艾已經明確表示服從支持組織安排,只不過她很擔心丈夫的安全,秦思遠承諾會保證侯亮平的安全,侯亮平看領導和老婆都這么支持自己的工作,發誓一定會把漢東的天捅個大窟窿。侯亮平回家後做了幾個拿手好菜給家人吃,表達自己的感激。

警察小雷來到鄭西坡家找“愛哭的毛毛蟲”,鄭勝利忙陪著笑臉讓小雷坐下,因為鄭勝利轉發了大風廠放火,強拆還有污衊高育良的帖子,涉嫌犯罪,鄭勝利很清楚,單貼轉發超過五百條才是犯罪,他是三個帖子加一起超過五百條,不算違法。小雷問他怎么認識的“掃除一切害人蟲”,這個害人蟲是不是北京人,鄭勝利告訴小雷他們是在網上認識的。鄭西坡對兒子的行為很不齒,反倒希望他被警察抓走。

小雷離開以後,鄭勝利威脅鄭西坡不會給他出書的資金了,他在網上轉帖是幫大風廠搖旗吶喊,還口口聲聲稱要改行辦教育,改名鄭乾。而且放火,拆遷這些造謠的帖子他只是轉發,不是他的原創,鄭西坡囑咐兒子老老實實地,不要再惹事,現在是法制社會,警民一家,說到這裡,鄭西坡突然想起蔡成功給他的十萬元錢的銀行卡,他起身要趕去醫院慰問傷員,鄭勝利看到銀行卡,靈機一動,讓鄭西坡留下當自己退股的股金,鄭西坡堅決不同意,這些是給傷員的,他不能侵吞,不能辜負蔡成功對自己的信任。

陳岩石從醫院回家,看到滿院子的花鳥,得知都是下面的幹部送來的,他很清楚這些都是衝著討好小金子沙瑞金的。陳岩石很生氣,他給省紀委田國富打電話,讓他把這些花花鳥鳥造冊登記,全部拉走,田國富笑著讓他送給養老院,陳岩石讓老伴趕快去找錢院長拉走,可是這么多的花鳥,養老院也養不了,他看著這些彆扭,心情沉重,甚至有點心灰意冷,本來應該是很美很香的鮮花,如果被人利用當成腐敗的交易品,就完全變了味道。

正在這時候,祁同偉興沖沖地來了,他熱情似火,讓陳岩石渾身不舒服,祁同偉殷勤地要幫他們掃院子,陳岩石看著眼前這個低三下四的小伙子,他很不自在。祁同偉繼續殷勤地討好陳岩石,口口聲聲要匯報工作,稱讚陳岩石的出手相救,自己才不至於出洋相。祁同偉竟然像個小學生一樣,搬了一個小凳子,靠近陳岩石的身邊,畢恭畢敬地要想聽他的教誨,然後假裝不經意,隨口問到陳岩石為什麼管沙瑞金叫小金子,老伴解釋說看著沙瑞金長大的,陳岩石急忙岔開話題,祁同偉見狀悻悻地又去菜園裡翻地,陳岩石看著眼前這個機關算盡的年輕人,不禁不寒而慄,他無語。

這時候,沙瑞金來養老院看陳岩石,三個人一見面,親親熱熱寒暄著一起進屋了,祁同偉怔怔地站在菜園裡發愣。

下一集(第 7 集) 人民的名義電視劇劇情看點 人民的名義鄭勝利結局是什麼?鄭勝利和張寶寶最後結婚了嗎?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結局是什麼?高小琴結局提前劇透 人民的名義丁義珍結局是什麼?丁義珍最後抓到了? 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是什麼?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提前曝光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高小琴有孩子嗎?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有歷史原型嗎?高小琴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是好人好人還是壞人?吳惠芬真實身份曝光 人民的名義高育良有歷史原型嗎?高育良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演的?程度扮演者徐光宇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程度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的人?程度和祁同偉趙瑞龍是什麼關係? 人民的名義趙立春是誰?趙立春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陳岩石結局是什麼?陳岩石結局死了嗎?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有歷史原型嗎?祁同偉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趙瑞龍和劉新建是什麼關係?劉新建的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張寶寶是誰演的?張寶寶扮演者李昕岳個人資料及生活私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周正是誰演的?周正扮演者紀帥個人資料介紹 人民的名義第31、32集預告 祁同偉一意孤行 趙瑞龍欲下黑手 人民的名義在哪拍的?人民的名義取景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