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人民的名義第30集劇情介紹

人民的名義劇情介紹第30集易學習忠於職守得到提拔 高育良權力遊戲遭受衝擊

高育良這才發現,自己把辯證法搞成了詭辯論,激起了眾怒,今天這是怎么了,但是再一想,又覺得不是他的錯,而是權利效應,因為他不是一把手,權利不夠大。

沙瑞金也認為高育良的道理不錯,但是用錯了地方就難以服眾,提議大家踴躍討論,將這個問題議透。

蔡成功交代那筆過橋款是高小琴的財務處長劉慶祝從油汽集團那裡拉來的,而且油汽集團十幾個億的錢,常年趴在銀行,隨便過過橋,走走款就是成百上千萬的利潤。這樣下來就是三贏,蔡成功用過橋費就省下了銀行的返點,歐陽菁和他們銀行拿去了過橋利息的小部分,油汽集團拿去了大部分。林華華追問,銀行給蔡成功斷貸以後,油汽集團所受損失怎么算,蔡成功交代是他們下的套,油汽集團的錢就是山水集團的。審訊結束,他們要把蔡成功帶回看守所,他叫囂著堅決不回去,堅持要找侯亮平救命,或者直接讓公安局把自己判了進監獄,他害怕回看守所。季昌明命令周正去了解一下,是不是有人威脅蔡成功,一定要注意他的安全。

季昌明忿忿不平地表示,又是一個腐敗的窩案,其實侯亮平早就讓二處的同志進駐城市銀行調查此事了。季昌明覺得油汽集團問題很大,可以立案偵查,並從縣市檢察院抽調人員協助陸亦可他們辦案。

沙瑞金聽了大家的發言很受啟發,幹部任用制度長期以來得不到很好地執行,漢東的組織部在某些時期成了一把手的組織部。

沙瑞金這話的份量很重,指向也很明確,幾乎就差點前任省委書記趙立春的名了,他歷任漢東省長,書記加起來有二十多年,不正是那個長期以來嗎,某些時期還能指哪個時期呢。

魏彩霞交代,劉慶祝是頭一天下午走的,當天晚上就死在了岩台山的滴水洞,她雖然很疑惑,可是不敢說,也不敢問,就因為高小琴是高育良的親侄女,而且她還代表高育良慰問了魏彩霞。當幹警告訴她,高小琴根本不是高育良的侄女,魏彩霞很吃驚,因為劉慶祝曾經告訴她,高育良不但去山水莊園打高爾夫,還和高小琴一起唱沙家浜,而且他們倆的合影照片就掛在山水集團的行政樓上。

幹警覺得這都是商人慣用的伎倆,趙東來卻不這樣認為,而是另有隱情。侯亮平曾經調查過,高小琴根本不是高育良的侄女。

魏彩霞得知劉慶祝就是因為舉報電話遇害的,可是她真的不知道劉慶祝電話里說的賬本在哪裡,只知道劉慶祝在丁義珍逃跑以後就害怕到魂不守舍,還嘀咕著山水集團的高小琴早晚會出事。還告訴魏彩霞自己給高官打款,包括丁義珍,長達八九年之久,因為數額巨大,劉慶祝很害怕,擔心自己不是進監獄就是被殺人滅口。魏彩霞聽到劉慶祝去世的訊息以後也認為是殺人滅口,可是她害怕山水集團的勢力,他們不但有高育良撐腰,還有趙立春兒子,女兒的股份。最後高小琴竟然給了魏彩霞兩百萬,讓她不許亂說。審訊結束,趙東來告訴魏彩霞不要把今天的事情透露給任何人,尤其是山水集團的人,而且檢察院的人會去找她核實情況,請她配合。

最後,沙瑞金總結髮言,路線確定以後,幹部就是決定性的因素,用什麼樣的幹部,就有什麼樣的局面,任人唯親,拉幫結派任用一批貪腐乾部,人民民眾不答應,還會罵政府。所以,一定要把好這道關,因為吳春林和田國富聯袂推薦易學習,沙瑞金這次去呂州調研,特意去他家看了看,和他愛人聊了聊,才徹底放心,使用這樣的幹部心裡有底氣。李達康笑著說,易學習命真好遇到了一個好伯樂。沙瑞金馬上反問李達康,他為什麼沒有做這個伯樂推薦易學習。錢秘書長無奈地指出,十八年前曾經推薦過易學習,可是趙立春幾句話就頂回來了。沙瑞金很嚴肅地指出李達康的問題,就是過分愛惜自己的政治羽翼,如果愛惜到不敢堅持原則,就是對同志的不負責任,李達康真誠地接受沙瑞金的批評。

沙瑞金決定不能總讓老實人吃虧,流血又流淚,建議把易學習放到省委表彰的十名優秀區縣幹部的第一名,並且破格提拔為呂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經過常委會討論以後進行公示,沙瑞金的講話博得了與會人員長久的熱烈的掌聲。

會議結束以後,沙瑞金把李達康和高育良留下,特意感謝他們倆會上的帶頭討論,自己來漢東三個月了,想開一次民主生活會,讓大家互相揭揭底,敲敲鐘。李達康和高育良都以工作忙想推遲召開,沙瑞金卻堅持要他們倆帶個好頭,李達康決定第一個發言,準備先從自己的前妻歐陽菁涉嫌職務犯罪說起,沙瑞金其實一直在等李達康找自己談這件事,他首先肯定李達康離婚沒錯,而用自己的專車送歐陽菁去機場是缺乏警惕性的錯誤,如果當時沒有侯亮平及時攔截,後果將不堪構想。李達康也是追悔莫及,沒想到自己心硬了一輩子,心軟一次就險些釀成大錯。

沙瑞金又轉向高育良,趙瑞龍的湖上美食城是高育良當年發展第三產業的政績工程,由於他對環保意識不足,讓呂州的名片月亮湖變成了污水坑,付出的代價太大了。高育良覺得是歷史局限性造成的,沙瑞金卻認為這個理由不能服人,李達康當時就沒有批,而且到林城之後,還把採煤的塌陷區改造成了國家級的開發區,這一正一反讓人觸目驚心。李達康卻覺得如果不是趙瑞龍,高育良就不會這樣。高育良深感慚愧,他表示局限性再加上只維上不維實讓自己犯了歷史性錯誤,到時候在會上一定會好好解剖自己。

周正和林華華到看守所向駐所檢察官了解到,蔡成功自從被常成虎毒打以後,就草木皆兵,惶惶不可終日,周正讓他們好好注意蔡成功的安全。

高育良回到家,臉色很難看,飯吃不下,他心煩,吳惠芬讓他擺正自己的位置,對沙瑞金的指示就是無條件執行,即使不理解。因為和一把手對著幹絕沒有好下場,高育良感覺到了,從沙瑞金將他和李達康留下的那一刻,他就感覺到了威脅,沙瑞金整人是不露聲色的。

高育良很討厭祁同偉,可是他之所以推薦他,是他能為自己所用,他喜歡的侯亮平卻不然,而且他不能組織部的反對就退縮,他要明確表明自己的態度,否則祁同偉連公幹廳長都保不住,可是這個職位是很重要的。吳惠芬很擔心地勸他,做這些事的時候,一定不要別人抓住把柄。

高育良覺得沙瑞金老謀深算,表面上是去呂州考察易學習,其實是把他和李達康一起考察了,

說起這個美食城高育良就心煩,他追悔莫及,一失足成千古恨。當時李達康的獨斷專行,作風霸道讓高育良很頭疼,他想把他弄出呂州,即使付出代價,正好這時候,趙瑞龍來到了呂州,要搞美食城,他被李達康拒絕了,高育良擔心自己被趕走,就違心地批了。

沙瑞金問田國富對高育良的看法,田國富不喜歡高育良,首先他不顧民眾的反對執迷不悟地推薦祁同偉。田國富還擔心高育良對湖上美食城和湖畔花園的審批不是不小心犯得錯誤,而是另有名堂。沙瑞金分析,趙立春不是任人唯賢將自己的秘書李達康趕出呂州,就是用自己的兒子和正在尋找政治資源的高育良做了某種利益的交易,從而擠走了李達康,重用高育良。

與此同時,高小琴很擔心祁同偉,因為沙瑞金和其他同志都不喜歡他,勸祁同偉放棄公安廳長的職位,和自己一起好好經營山水集團。祁同偉卻認為,沒有自己這個公安廳長的職位就沒有山水集團,而且他堅信高育良能扛住這些人,他是政治家,他的政治手段不比趙立春差。

祁同偉知道高育良就是因為給趙瑞龍批了美食城,趙瑞龍掙了第一桶金,然後高育良就綁上了趙立春這個大樹,從此順風順水,一直走到這個位置。而李達康的硬骨頭在政治角斗中一文不值。

高育良沒想到趙立春那么聽他兒子的,自己隨口一說,只要弄走李達康,這兩個項目,他就批。結果,李達康真的被弄走了,吳惠芬對這個秘密很吃驚,從此以後高育良不但不高興,還很害怕,他覺得自己在玩權力遊戲,更讓他意想不到的是趙立春當時還承諾把他調進了省委。自此高育良的理想信念一下子崩塌,對趙立春是愛恨交加。在現在這樣的緊要關頭,趙瑞龍竟然不知道收斂,高育良準備讓祁同偉去北京親自向趙立春匯報。

高小琴和祁同偉聊天的時候,梁璐來電話,祁同偉很反感,藉口在廳里加班。其實是祁同偉的弟弟帶兩個親戚去他家,讓祁同偉去擺平一起輪姦案。

易學習主持呂州的工作以來,呂州的各項工作都有了心的進展。田國富向沙瑞金提議,是不是可以調查趙瑞龍在漢東的經商活動,沙瑞金思忖良久做出決定,先進行一次摸排,只做不說,請易學習從呂州的美食城查起,無論如何,要還社會一個公平,給百姓一個說法。

趙瑞龍和劉新建一起喝十萬一瓶的紅酒,劉新建覺得很好喝,趙瑞龍問劉新建想不想去義大利做紅酒生意。

下一集(第 31 集) 人民的名義電視劇劇情看點 人民的名義鄭勝利結局是什麼?鄭勝利和張寶寶最後結婚了嗎?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結局是什麼?高小琴結局提前劇透 人民的名義丁義珍結局是什麼?丁義珍最後抓到了? 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是什麼?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提前曝光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高小琴有孩子嗎?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有歷史原型嗎?高小琴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是好人好人還是壞人?吳惠芬真實身份曝光 人民的名義高育良有歷史原型嗎?高育良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演的?程度扮演者徐光宇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程度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的人?程度和祁同偉趙瑞龍是什麼關係? 人民的名義趙立春是誰?趙立春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陳岩石結局是什麼?陳岩石結局死了嗎?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有歷史原型嗎?祁同偉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趙瑞龍和劉新建是什麼關係?劉新建的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張寶寶是誰演的?張寶寶扮演者李昕岳個人資料及生活私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周正是誰演的?周正扮演者紀帥個人資料介紹 人民的名義第31、32集預告 祁同偉一意孤行 趙瑞龍欲下黑手 人民的名義在哪拍的?人民的名義取景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