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人民的名義第53集劇情介紹

人民的名義劇情介紹第53集

侯亮平苦苦勸說祁同偉 祁同偉畏罪飲彈自殺

如果高小琴能順利出關,她和祁同偉就在香港的三季酒店見面,如果出不了境,就去高小琴的老家,岩台大北湖湖裡鄉的湖心島。如果高小琴被捕,祁同偉沒有說什麼,只是講了一個故事,一個基督徒不會游泳,卻掉到海里,他在海里掙扎的時候,看到一艘船,船上的人要救他,可他說不,他要等他的上帝來救。接著他繼續在海里掙扎,之後又來了第二艘船,船上的人要救他,他依舊說等自己的上帝來救,後來他淹死了,到了天堂,見到了上帝,他埋怨上帝為什麼不救他,上帝卻說,他派了兩艘船去救他,是他自己不願意上來。侯亮平猜到了祁同偉的心思,他說的是自己的光榮與榮耀,侯亮平突然想到了,祁同偉在孤鷹嶺,侯亮平請求馬上停止審訊。

趙東來立刻布置好警力,準備抓捕祁同偉。祁同偉來到當年救過他性命的老人家,他的腳步很沉重。

趙東來立刻趕到公安局指揮中心,侯亮平顧不上多解釋,決定親自去找祁同偉,侯亮平記得祁同偉在漢東公安通訊上講過自己當孤膽英雄的事跡,他憑一首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兒歌在危難中找到了人民,當時的孤鷹嶺掃毒事件影響很大,侯亮平請求去孤鷹嶺勸降祁同偉,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擊斃他,他身上有太多的秘密,應該回來接受法律的懲罰,沙瑞金點頭答應。

祁同偉和老人說,他還是覺得山里好,沒有紛爭,沒有鬥爭,沒有你死我活,老人看出他的惆悵,猜想他是仕途不順,勸他要知足,看開一點。祁同偉永遠也忘不了,當年自己是緝毒隊長的時候,被毒販追殺受傷,他踉踉蹌蹌來到這間小屋,告訴老人自己是警察,老人不但救了他。還按照祁同偉給的電話,叫來了直升機,毒販們拚命向直升機掃射,特警發現毒販的行蹤,將毒販包圍起來,將他們都俘虜了,緝毒行動取得了勝利。

侯亮平乘坐直升機,很快就來到這裡,祁同偉抬頭看到,他進屋了關門,用桌子柜子將門頂死,他舉起狙擊槍。此時侯亮平對他喊話,要接他回家,祁同偉瞄準了直升機。這時候,侯亮平放了那首兒歌,老人勸他回家,可是他回不去,他很清楚,自己犯得罪,是什麼英雄稱號都抵償不了。這時候,特警隊伍也都準備完畢,嚴陣以待,做好了隨時行動的準備。高育良打電話給沙瑞金,得知正在全力抓捕祁同偉,他把電話扔在一邊,整個人一下子頹掉了,雙眼流露出絕望與無助。

侯亮平請求馬上降落,趙東來和季昌明都很反對,擔心他有危險,侯亮平堅持要下去。

侯亮平大踏步地走下直升機,祁同偉一直在瞄準他,侯亮平脫下制服,與直升機揮手告別,祁同偉放下槍,讓老人離開,他已經發現自己被包圍了,祁同偉想侯亮平喊話要把老人放出去,祁同偉思緒萬千,往事歷歷在目,曾經有過的輝煌,與恥辱,

侯亮平知道這裡是祁同偉夢想和光榮開始的地方,侯亮平雙手展開,證明自己沒有帶武器,祁同偉歇斯底里地大聲喊,他最想殺的人就是侯亮平。侯亮平表示,祁同偉今天能到這裡來,說明他的人性沒有徹底泯滅,他的內心還有是非曲直。

侯亮平要和祁同偉談談心,侯亮平強忍怒火,質問他,他怎么忍心對陳海下手,當時自己和陳海通電話,祁同偉等於是當著自己的面謀害陳海,他對祁同偉已經忍無可忍。祁同偉大喊,他也沒辦法,不就是死嗎,他不怕。侯亮平很清楚祁同偉不願意失去巨大的財富,變得喪心病狂,他來不是要祁同偉的命,是要帶他回家。

祁同偉氣急敗壞地質問侯亮平,漢東那么多的貪官,為什麼老是追著他不放,侯亮平一周一次第表示,他現在是以身試法,希望他能正確面對,不要逃避,要勇於承擔。祁同偉用手槍對著侯亮平,侯亮平不以為然,繼續勸他,把他沒有做過的說出來,讓那些人去面對。祁同偉驕傲地宣稱,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審判他,老天爺也不行,他要殺侯亮平。侯亮平不慌不忙地和他講明史,明朝臣子不怕殺頭,如果被皇帝殺了,就可以青史留名,今天也害死一樣,如果自己死了,也會青史留名,況且祁同偉是不會成全自己的。

侯亮平喜歡勸說他,你祁同偉為難的時候找到人民,人民危難的時候,你又在哪裡。他們毫無底線的腐敗敗壞了黨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社會矛盾機器嚴重,還有何顏面回到這裡,去面對曾經救過殺他的老人家。如果祁同偉不願意殺他,就跟他回去,他們倆畢竟是同門師兄弟,侯亮平雙眼含淚勸說自己老學長,懇求他跟自己回去,去面對法律,面對陳海,哪怕是死,也死在家裡。

祁同偉的內心激烈地鬥爭,他大聲喊,和侯亮平的恩怨已清,而且陳海的命他會還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審判他,喊完,祁同偉飲彈自殺。侯亮平不顧一切衝進去,祁同偉已經直挺挺地倒在血泊之中,侯亮平追悔莫及,耳邊想起那首兒歌。

侯亮平最後又看了一眼這個埋葬自己兄弟的地方,他很心痛,準備返航。侯亮平向省委檢討,沙瑞金覺得仁至義盡了,他要代表省委為侯亮平請功。

第二天,京州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而侯亮平的家裡卻是戰火紛飛,鍾小艾又急又氣地追著要打侯亮平,責怪他逞英雄,侯亮平被打得上躥下跳,苦苦求饒,口口聲聲表示自己是孫猴子會72變,不會輕易要找出事的。他拉住鍾小艾的手,連連道歉,保證下次的行動再也不告訴鍾小艾了,結果又招來一頓毒打。他緊緊摟住鍾小艾,她趴在侯亮平的肩頭委屈地大哭不止。

高育良在一遍一遍翻地,他想以此強壓內心的恐懼與絕望,雖然已經滿身大汗卻渾然不覺,

侯亮平要去找高育良請教,希望他能認清事實。田國富和沙瑞金都找他談過話,他始終覺得自己沒有問題。

高育良呆呆地坐在飯桌前,吳惠芬感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面對現實,他向兩位書記承認,自己這些年放鬆了學習,犯了一些很嚴重的錯誤,和犯罪沒有關係,他們的犯罪行為與我沒有直接關係。吳惠芬卻認為有些東西他是賴不掉的。高育良既然那天都已經走到沙瑞金的門口了,為什麼不進去,高育良擔心說不清,其實他對祁同偉是厭煩透頂,他承認自己在生活中犯了一些錯誤

祁同偉的死帶走了很多的秘密,以前都覺得高育良是被祁同偉蒙蔽了,現在看來也不一定,祁同偉是在為高育良處理麻煩的時候拉下水,然後越走越遠。

吳惠芬送高育良上班,告訴他,田國富要找自己談話,高育良囑咐他,自己的事與她無關,萬一那一天回不來了,家裡的花花草草,地已經翻了三遍,讓吳惠芬就種點蔬菜吧。

下一集(第 54 集) 人民的名義電視劇劇情看點 人民的名義鄭勝利結局是什麼?鄭勝利和張寶寶最後結婚了嗎?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結局是什麼?高小琴結局提前劇透 人民的名義丁義珍結局是什麼?丁義珍最後抓到了? 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是什麼?人民的名義大結局提前曝光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高小琴有孩子嗎? 人民的名義高小琴有歷史原型嗎?高小琴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吳惠芬是好人好人還是壞人?吳惠芬真實身份曝光 人民的名義高育良有歷史原型嗎?高育良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演的?程度扮演者徐光宇個人資料及生活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程度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程度是誰的人?程度和祁同偉趙瑞龍是什麼關係? 人民的名義趙立春是誰?趙立春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陳岩石結局是什麼?陳岩石結局死了嗎? 人民的名義祁同偉有歷史原型嗎?祁同偉歷史原型介紹 人民的名義趙瑞龍和劉新建是什麼關係?劉新建的結局是什麼? 人民的名義張寶寶是誰演的?張寶寶扮演者李昕岳個人資料及生活私照欣賞 人民的名義周正是誰演的?周正扮演者紀帥個人資料介紹 人民的名義第31、32集預告 祁同偉一意孤行 趙瑞龍欲下黑手 人民的名義在哪拍的?人民的名義取景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