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第12集劇情介紹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情介紹第12集

朱曼娘使計見顧偃開 盛紘被關盛府亂作一團

齊衡父母早已去拜訪過主考官問落榜原因,顧廷燁以為顧偃開不會再管他,卻不想顧偃開還是去了。主考官道,齊衡的文章花團錦簇卻失了鋼骨,若是潛心磨鍊日後定能考中,顧廷燁的文章氣勢恢宏,按理說是不該落榜的。聽主考官說完原因後,顧偃開回家就把吃醉酒大睡的顧廷燁打了起來,原來顧廷燁在文中為沉迷於花街柳巷的楊無端鳴不平,傳到了皇上耳朵里,不僅把他從三甲上刷了下來,還讓他與那楊無端一樣,五十年後才能科考!顧廷燁聽後恍然大悟,轉頭去了顧廷煜屋裡。顧廷燁原是說過官家對楊無端刻薄的話,但那是十二歲時與顧廷煜一同練字時說的,他便認定是顧廷煜聽了一耳朵,轉頭告了狀。顧廷煜病著被顧廷煜提了起來十分驚慌,顧廷煜辯解稱自己沒有做過,就連顧偃開也覺得顧廷燁是個每次惹了禍事推脫在堂兄身上的放蕩浪子。顧廷燁這才徹底寒了心,一怒之下離開了顧府。

顧廷燁在常嬤嬤那兒借酒消愁,深覺對不起母親與外祖父,又對顧家府中上下傷了心。顧廷燁醉著酒,卻說出了真心話,說要一家五口回揚州鄉下,清清靜靜地過日子去。朱曼娘在房中煩躁得很,眼下顧廷燁做不了官,顧偃開又不喜歡他這個兒子,深怕以後跟著顧廷燁會受委屈,只好摘下蓉姐兒戴的鎖,要賭一把。

次日一早,顧廷燁便要回侯府取了母親的遺物,找好南下的船回揚州,還交代朱曼娘千萬不要拋頭露面,朱曼娘則假意表示自己願與顧廷燁同甘苦。顧廷燁離開後,朱曼娘便要出門去,常嬤嬤十分不爽讓她回去收拾衣物,一邊吐槽她假惺惺。朱曼娘見出不去,便走到嚷嚷著要吃糖的蓉姐兒旁,將門開了個小縫。等到常嬤嬤找蓉姐兒的聲音響起後,朱曼娘才從屋裡出來,慌慌張張地出門找女兒了。常嬤嬤著急的很,連忙追上去了。

朱曼娘找到蓉姐兒忙抱起來走向侯府,在威嚴的府門前說什麼祖父、祖母,小秦氏身旁的媽媽忙去告訴小秦氏,等朱曼娘走後又讓人撿回朱曼娘刻意掉下的鎖來。不出所料,朱曼娘與蓉姐兒回家路上,便遭到了侯府侍衛的問候。顧廷燁回去聽常嬤嬤說朱曼娘與蓉姐兒丟了,一琢磨便知道是被人逮了。朱曼娘與蓉姐兒此刻正被顧偃開審訊著,她裝作嬌弱,只求在顧廷燁身旁做一名侍妾,顧偃開卻嫌她髒了侯府,這就要讓人捆了扔出去。蓉姐兒嚷嚷著要阿娘,堂上一片混亂,顧廷燁忙趕到救下母女二人。顧偃開氣急了又要命人打顧廷燁,顧廷燁卻是掰斷了棍子質問他白氏死因,顧偃開極力否認,卻還是沒再攔顧廷燁離去了。顧廷煜在暗處看得開心,心中暢快,以為是報了母親的仇了。

盛紘下了朝被陛下留在宮中,等候陛下見他時,盛紘在此處張望著,倒像是個沒見過世面的。王若弗見盛紘還沒回來,在府中焦急萬分。盛紘在宮裡等了又等,依舊沒見到陛下人影。王若弗那裡已經亂了套,盛明蘭聽說後同樣覺得意外,如今只能先讓人去打聽緣由。盛長柏去找顧廷燁出主意,無奈他沒有機會面聖,顧廷煜母親雖是皇后親戚,估計也不是真心實意幫助盛長柏。顧廷燁仔細想了想,讓盛長柏去找宮裡長大的平寧郡主。盛長柏一拍腦門連忙趕去齊國公府,路上不慎還摔了一跤。齊衡聽說盛紘出了事,就讓不為在路上等丹橘,好給盛明蘭捎個信兒。盛明蘭聽完剛去找盛老太太,王若弗便嚷嚷著求盛老太太救命來了,說是陛下發了脾氣關了好幾位大人在宮裡。盛老太太倒是十分淡定,訓斥王若弗此刻應該看好門戶,光是哭、著急是無用的。

王若弗被教訓一通氣得急了,只說盛老太太不是盛紘嫡母,左言右語說了一通,突然想到如今盛紘不在府中,正是收拾林噙霜的好時候,這便又興奮起來。盛明蘭終究年紀稍小有些害怕,盛老太太卻看得清楚,齊衡既然能傳話給盛明蘭,就知道盛紘的錯大不到哪兒去,官家發一發脾氣也就算了,就怕後院失了火。

當初林噙霜家中便是被抄了家,她生怕這件事情再次重演,就讓人典當了鋪子、田宅,誰料徐員外定要見到林噙霜本人才肯簽字畫押。次日,林噙霜打扮素淨出了門,不料徐員外卻是個貪心的,二人正撕鬧便被王若弗的人拿下,帶回了盛府。林噙霜本是來偷賣家宅的,卻不想被王若弗以一個偷男人的罪名拿下了。盛老太太聽說林噙霜出去偷人,竟是直直倒下了。

林噙霜被堵住了嘴,王若弗偽造了一份證詞,又命人按著林噙霜畫了押,這就要讓人發賣了去,若非盛墨蘭趕到,林噙霜是沒有辯解餘地的。三人吵吵鬧鬧不成體統,盛明蘭此時到了,說是盛老太太暈倒在床,此事交由王若弗全權處置。盛老太太身邊的嬤嬤與王若弗一唱一和,這就把林噙霜拖出去了。盛明蘭雲英未嫁,連忙告退。

下一集(第 13 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 顧廷燁怎么娶到明蘭的? 感情竟是從小就開始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黑衣人是誰?是誰要殺盛明蘭兒子?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秦氏最後怎么死的?小秦氏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為什麼被流放?是誰害的顧廷燁被發配邊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康兆兒是誰?康兆兒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有沒有被太后利用?齊衡是為了私心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參顧廷燁是不是私心?齊衡為什麼參顧廷燁?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兒子有沒有死的?曼娘最後為什麼發瘋?朱曼娘兒子怎么死的?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為什麼要利用自己的孩子?朱曼娘這個女人到底有多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丹橘是誰扮演的?丹橘扮演者韓燁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桃是誰飾演的?小桃扮演者王梓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五大毒婦是誰?五大毒婦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盛明蘭有幾個孩子?顧廷燁是真的喜歡盛明蘭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家四個姑爺都是誰?四個姑爺都是什麼身份?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嫁給小公爺齊衡嗎?盛如蘭齊衡有沒有在一起?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為什麼不能娶盛明蘭?誰阻礙了齊衡娶盛明蘭?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和文炎敬在一起?盛如蘭文炎敬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喜歡誰?盛如蘭最後嫁給了誰?盛如蘭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父親為什麼被罷官了?齊衡父親犯了什麼事?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皇帝立嗣人選是誰?最後誰當了皇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
  78. 第78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