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第43集劇情介紹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情介紹第43集

盛明蘭新婚受刁難 回門之日反受責

顧廷燁打算過幾天找個由頭搬出去,便也就消停了。丹橘進來一看見顧廷燁給盛明蘭化的妝驚呆了,顧廷燁連忙偷偷溜走。盛明蘭到大廳後連忙給小秦氏和四嬸嬸、五嬸嬸請安,剛要去吃早飯,四嬸嬸就攔著要盛明蘭見一見紅綃,紅綃原是顧廷燁身邊的女使,後來就做了屋裡的人,小秦氏稱後來顧廷燁也不回來了,她就把賣身契還給了她讓她去個好人家去,誰料這紅綃不肯再嫁,忠貞烈婦,還尋過一回死。三個女人把紅綃說得楚楚可憐,意思就是讓盛明蘭把她帶回去,做個小娘。

盛明蘭不語,紅綃帶著哭腔跪下了,盛明蘭卻是直接拒絕了。四嬸嬸立刻就說她善妒寡恩,盛明蘭自是要反駁,四嬸嬸又氣得直喊豈有此理。盛明蘭稱顧廷燁並無納妾之意,她不敢替他做主,四嬸嬸果真如顧廷燁那樣說的,是個暴脾氣,小秦氏一點就著了。紅綃這就哭著喊著要去死,盛明蘭忙請罪,說要去家祠罰跪,眾人頓時都沒了話。

祠堂,盛明蘭明白那些個長輩是不會輕易放過她的,縱然今日不跪,明日、後日也會被人惦記的,還不如自己摔下馬來。小秦氏又是個笑面虎,向來喜歡借刀殺人還要落個好名聲,只怕現在她正坐立不安呢。畢竟盛明蘭是第一天進門,傳出去小秦氏難免要落個刻薄的名聲。四嬸嬸此刻正發火呢,眼睜睜看著小秦氏去請盛明蘭回來卻沒法子。五嬸嬸最會隔岸觀火,煽風點火地說小秦氏借刀殺人,四嬸嬸頓時又被點著了。

盛明蘭做出一副委屈的樣子,又說不敢為顧廷燁做主,小秦氏連忙把她扶起來,拉著她似是十分和睦地出了家祠。回了屋,顧廷燁正雲淡風輕地喝茶頓時不快了,顧廷燁連忙去哄。盛明蘭倒也真真感受到了小秦氏的厲害,以後這明槍暗箭是少不了了。轉眼,盛明蘭又覺得紅綃可憐了,誰想這紅綃是別人故意栽贓給顧廷燁的,當年是四房看上了紅綃,把她迷暈了強要了,紅綃醒過來一個勁兒地哭什麼都不記得,四房就把這件事兒栽贓給流連於風花雪月場所的顧廷燁了。顧廷燁察覺盛明蘭並不吃醋有些不樂意,卻是讓她換了衣裳,要帶著她去從沒去過的樊樓。

小秦氏知道了四房、五房的反應氣得摔桌子直罵白眼狼,半分都沒有往日溫婉賢淑的樣子。次日,顧廷燁就向小秦氏和四叔叔、五叔叔說起了自己要搬出去的事兒,兩位叔叔斷然不肯,顧廷燁卻轉眼數落了一頓她們新婚第一日就讓盛明蘭跪祠堂的事兒。顧廷燁說要把紅綃帶回去,讓盛明蘭給她找個好人家。這家他是鐵定要搬的,無論他們答不答應。四叔、五叔兩個人依舊冷嘲熱諷地說小秦氏還沒答應呢,卻不想顧廷燁稱,二人這是害小秦氏落個貪財的名聲啊!這么一鬧,小秦氏也無法,只得同意了。顧廷煜知道這事兒後道,這事兒鐵定完不了,聖上御賜的院子就在顧府隔壁,實際上也是在暗中警告顧廷燁,他與顧家是分割不開的。顧廷燁帶著盛明蘭來看園子,盛明蘭十分喜歡,只是怕管不了這么大的後院,顧廷燁卻是十分信任她。

回門歸寧之日,盛明蘭與顧廷燁、盛墨蘭梁晗盛如蘭與文炎敬都回來了,盛如蘭拉著盛明蘭的手十分歡喜,盛墨蘭卻是冷艷嘲諷,十分看不慣。盛老太太拉著盛明蘭的手左看右看,讓他們先去王若弗那兒見禮,回來再好好說說話。王若弗見了三個姑爺總是一句話“我家女兒沒讓你添麻煩吧?”接著,王若弗還介紹旁邊的姐姐康姨媽給幾人,後又故意提起春珂生的孩子,盛墨蘭臉色十分難看。盛明蘭拉著盛如蘭說梁晗孩子的事兒,聽說那個孩子太大了,險些沒生出來。盛明蘭愣住了,這不跟林噙霜當年一樣的手段么。

康姨媽是個多事狠心的,又在王若弗身邊扇耳旁風,說什麼盛明蘭高嫁就擺起架子了,還等著一會兒給她顏色看呢。用飯時自是女眷一桌,郎君一桌,盛明蘭知道康姨媽是個不好惹的,上來就給王若弗敬酒,讓那康姨媽沒法在不孝上做文章,在飯桌上更是大殺四方,氣得康姨媽沒法發難。盛老太太見她沒來連忙叫人去救盛明蘭,祖孫倆歡歡喜喜地一起吃了飯。盛老太太問了一大堆問題,盛明蘭一問三不知,盛老太太十分無語,她把她教成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大家閨秀,卻被顧廷燁藏在屋裡不理事。盛老太太更是向盛明蘭傳授了御夫之道,雖然顧廷燁護著她,但盛明蘭也不能總是依賴。

盛老太太午睡後盛明蘭就連忙要走,生怕康姨媽再嚼舌頭根子,誰料卻被盛紘劈頭蓋臉地罵了一頓,說她擺架子。回府路上,顧廷燁見盛明蘭悶悶不樂的就把丹橘和小桃趕了下去,一番威脅盛明蘭才說。原是盛紘說他們回門太過張揚,罵盛明蘭不懂規勸。顧廷燁本覺得沒什麼,可聽完盛明蘭的一番話倒也覺得有道理,只好答應以後低調些。

下一集(第 44 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 顧廷燁怎么娶到明蘭的? 感情竟是從小就開始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黑衣人是誰?是誰要殺盛明蘭兒子?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秦氏最後怎么死的?小秦氏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為什麼被流放?是誰害的顧廷燁被發配邊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康兆兒是誰?康兆兒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有沒有被太后利用?齊衡是為了私心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參顧廷燁是不是私心?齊衡為什麼參顧廷燁?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兒子有沒有死的?曼娘最後為什麼發瘋?朱曼娘兒子怎么死的?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為什麼要利用自己的孩子?朱曼娘這個女人到底有多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丹橘是誰扮演的?丹橘扮演者韓燁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桃是誰飾演的?小桃扮演者王梓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五大毒婦是誰?五大毒婦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盛明蘭有幾個孩子?顧廷燁是真的喜歡盛明蘭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家四個姑爺都是誰?四個姑爺都是什麼身份?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嫁給小公爺齊衡嗎?盛如蘭齊衡有沒有在一起?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為什麼不能娶盛明蘭?誰阻礙了齊衡娶盛明蘭?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和文炎敬在一起?盛如蘭文炎敬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喜歡誰?盛如蘭最後嫁給了誰?盛如蘭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父親為什麼被罷官了?齊衡父親犯了什麼事?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皇帝立嗣人選是誰?最後誰當了皇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
  78. 第78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