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第66集劇情介紹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情介紹第66集

盛老太太被下毒昏迷 盛明蘭圍院討公道

英國公想去稟報趙宗全,如今也沒有回頭路了,就說張氏情願去做道姑,他們夫婦再去沈家安撫一下,他們還是世俗的親家,趙宗全也就無話可說了。但張氏不願,她要殺出去另博一番天地。幾日後張氏孩子滿月,朝中不少大臣和家眷都去了,小鄒氏掙扎著不願被帶走,小沈氏頓時心疼了,衝到人群里恨不能和張氏大吵一架。小鄒氏被送走了,人群散去後小沈氏才跪著求沈從興去,甚至還把氣撒到了盛明蘭身上。小沈氏依舊冥頑不靈,盛明蘭把他們的錯一一道來,還勸沈從興在家中修身養氣。可小沈氏還是擔心小鄒氏,盛明蘭只好用大鄒氏的孩子來勸。

盛明蘭剛要走,盛府就來人報稱盛老太太快不行了。盛明蘭心慌萬分,忙回了盛府。盛老太太面色枯黃,昏迷至今,盛紘和盛明蘭等人圍在太醫身邊急的團團轉。太醫診完脈卻只讓盛紘出來說話,盛明蘭和王若弗也跟著去了。太醫似是憋著什麼不敢說,只是開了副方子。王若弗鬆了口氣,盛明蘭卻問起了病因,盛老太太向來身體硬朗,又怎會突然這樣?太醫稱這事兒說不清,盛明蘭還想追問,王若弗心虛地打斷了。盛明蘭請太醫多留一夜,也好讓她放心些,王若弗本不願意的,但盛紘也是這個意思,她便無話可說了。盛明蘭不肯回去,還把盛紘、王若弗趕回房裡休息了。回到盛老太太屋裡,盛明蘭又把海朝雲勸回了自己院兒里,讓房媽媽出去把院子守好了。

接著,盛明蘭才問了趙太醫盛老太太真正的病因,趙太醫道盛老太太的確病的蹊蹺,病症也像是中毒。盛明蘭頓時軟了身子險些哭出聲,坐下穩定半晌後,盛明蘭問了問盛老太太今日的吃食。盛老太太一向謹慎,吃的都是小廚房做的,上了年紀後便喜歡上了外頭的糕點。媽媽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躊躇許久才說王若弗時常派人去給盛老太太買點心送過來,可這已經許久了從未出錯啊!媽媽端來了盛老太太吃了沒幾口的糕點,趙太醫驗了毒半晌不說話,接著練道厲害。這裡面放著不可食的銀杏芽,說起了不算下毒,所以銀針也驗不出來。盛明蘭又心慌了,好在盛老太太沒有吃多,不然連大羅神仙都救不了啊。盛明蘭看向趙太醫,得知並無完全的把握救盛老太太,眼淚險些溢出眼眶。

趙太醫去查驗吃食了,盛明蘭讓小桃拿著牌子,讓顧廷燁留下的那些人把盛府堵住了,一個都不許放出去。盛明蘭獨自坐著流淚,忍不住罵出聲。看著盛老太太,盛明蘭十分心酸,卻還是得把眼淚和哽咽都吞回肚子裡,只有她能為盛老太太討一個公道。

次日天剛亮劉媽媽就來盛明蘭處鬧,說盛紘急著要上朝呢。盛明蘭不說話,去了王若弗處。王若弗和盛紘見了她就要罵,盛明蘭卻稱自己已經讓人替盛紘告假了,說是家中母親病重留府里照看,這對盛紘的名聲可有大好處啊。盛紘樂了,這樣雖然也不錯,但是叫人把院子圍住是什麼意思?盛明蘭把下毒一事細細說來,接著看向了此刻已經心虛萬分的王若弗。盛紘頓時也明白了,質問王若弗,可王若弗卻極力推脫,盛紘被氣得說不出話。盛明蘭要多請幾位太醫來細細查問,盛紘卻覺得這些是家中醜事不能外揚,連道不行。王若弗依舊打腫臉充胖子,盛明蘭又說要去開封府告她,盛紘卻依舊在意盛家名聲,偏要關上門慢慢查。盛紘好的壞的全說盡了,可盛明蘭決議要為盛老太太平反。

盛老太太當年為了盛紘的前程才與娘家決裂,盛明蘭講這些事都說了出來,恰好刺中了盛紘心裡的刺,竟然打了她。盛明蘭早已心寒,盛紘一生最看重自己的面子,但她絕對不能再讓盛紘把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什麼官人誥命,什麼榮華富貴,盛明蘭都可以不要,她只要一個公道!盛明蘭險些摔了桌子,盛紘逼近又要打她,卻還是生生忍住了,看向了王若弗,若她不說出實情,他便只有一紙休書了。

王若弗卻是又看向了盛明蘭,說她忤逆尊長。盛紘見王若弗還不肯認罪,連忙讓人去拿筆墨他這就寫休書了。王若弗瘋了般,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劉媽媽連忙上前哭著勸說,王若弗若是海捕說出實情那必定會連累了她的三個孩子!劉媽媽雖是王家出來的,但也覺得康姨媽太不像話了,甚至還極力勸說王若弗不要再與康姨媽來往了。而王若弗素來直腸子,不會用這種複雜的法子算計人,盛明蘭也正是因為疑惑這一點,才逼著王若弗自己說出實情。劉媽媽撕心裂肺的勸,王若弗才說是康姨媽蠱惑王若弗下毒的,但康姨媽騙王若弗那藥無毒的。盛明蘭聽聞實情連連說王若弗糊塗,她的親孫子可是時常去盛老太太那兒玩耍的!若是盛老太太真沒了,康姨媽便握著王若弗殺婆母的證據,整個盛家就被康姨媽拿捏了。

盛明蘭的人拿住了一個想要爬狗洞出去的女使,屠二爺使了些手腕,那女使才說出康姨媽收買她做眼線的事。盛紘沒想過後面的事,可盛明蘭不得不想,她讓劉媽媽做出神色慌張的樣子去請康姨媽來,就說盛老太太快不行了。盛家大好前途,是斷斷不能毀在康姨媽手裡的,只有把她捏在手裡才算。盛明蘭輕飄飄地說了句自己會把康姨媽提到外面去殺,盛紘頓時大驚失色,如此乖巧的一個孩子今日怎么像個夜叉一樣?劉媽媽來報說康姨媽獨個兒去了王若弗屋裡,現下已經讓人把她扣下了,奇怪的是康姨媽貼身的媽媽沒來。

下一集(第 67 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 顧廷燁怎么娶到明蘭的? 感情竟是從小就開始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黑衣人是誰?是誰要殺盛明蘭兒子?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秦氏最後怎么死的?小秦氏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為什麼被流放?是誰害的顧廷燁被發配邊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康兆兒是誰?康兆兒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有沒有被太后利用?齊衡是為了私心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參顧廷燁是不是私心?齊衡為什麼參顧廷燁?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兒子有沒有死的?曼娘最後為什麼發瘋?朱曼娘兒子怎么死的?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為什麼要利用自己的孩子?朱曼娘這個女人到底有多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丹橘是誰扮演的?丹橘扮演者韓燁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桃是誰飾演的?小桃扮演者王梓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五大毒婦是誰?五大毒婦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盛明蘭有幾個孩子?顧廷燁是真的喜歡盛明蘭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家四個姑爺都是誰?四個姑爺都是什麼身份?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嫁給小公爺齊衡嗎?盛如蘭齊衡有沒有在一起?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為什麼不能娶盛明蘭?誰阻礙了齊衡娶盛明蘭?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和文炎敬在一起?盛如蘭文炎敬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喜歡誰?盛如蘭最後嫁給了誰?盛如蘭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父親為什麼被罷官了?齊衡父親犯了什麼事?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皇帝立嗣人選是誰?最後誰當了皇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
  78. 第78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