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第22集劇情介紹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情介紹第22集

盛家船隻遇水賊 顧廷燁救下盛明蘭

盛明蘭伺候盛老太太喝藥,盛老太太卻是擔心她還憋屈著,說一會兒穿靠岸給她抓藥時,盛明蘭也下去吃個飯。房媽媽拿了名帖去拜見,周邊的船都是富戶,帶了不少侍衛和家丁。只是船邊上那上面,居然是齊國公府的齊衡!盛明蘭聽了一下子就彈了起來,後又強行鎮定,也許只是同路呢。房媽媽卻說,齊衡希望給盛明蘭和盛老太太賠個不是 ,還要求盛明蘭一句話,不然就要跟到宥陽,到盛府去拜見。盛明蘭本是不想見的,但盛老太太讓一會兒船靠碼頭,她便去見見,人生路何其漫長,往後要遇到的事情還多著呢。

船靠碼頭後,盛明蘭和媽媽、小桃去藥鋪抓藥,齊衡的馬車一直跟在後面,剛要去藥鋪見盛明蘭,誰想她就等在外面。齊衡見了盛明蘭磕磕巴巴,稱自己一定會求得郡主同意,讓她放心去宥陽,等她回來他就央媒到盛府提親。盛明蘭連忙打斷,二人現在分屬兄妹,如何敢盤算這個。盛明蘭一直笑臉相對,可誰又知道她心底的難過。盛明蘭這就要走,齊衡連忙從馬車上拿來一份禮物,是個陶瓷娃娃,是剛才買的,另外那個男娃娃他讓不為收起來了。盛明蘭不敢接,身旁的媽媽連忙接過來,讓他最好現在就啟程回汴京。盛明蘭再次離開,齊衡再次叫住了她,希望她能喊自己一聲元若。盛明蘭微微一笑,不曾說話。上了船後,盛明蘭又站在甲板上,定定的望著齊衡的方向。

夜裡,盛明蘭迎著風,看著齊衡送她的那隻娃娃,又想起齊衡喊她小騙子的那次,不自覺笑了起來。又想起齊衡今日磕磕巴巴的樣子,盛明蘭哽咽了,卻還是不肯哭出聲。小桃見了手足無措,坐在一旁給盛明蘭唱小曲,希望著她能好受些。小曲兒唱著,傳來了一些不愉快的動靜,盛明蘭連忙起身,隔壁那艘船遇上了水賊,一個個殺人如麻搶奪金銀財寶,十分兇險。盛明蘭吹滅蠟燭,這就去找盛老太太,只是她睡前喝了安神藥,眼下還迷糊著。房媽媽覺得這只是些小賊,也許叫人來堵住艙門便無事了,但盛明蘭絕對不能棄盛老太太於不顧,將活著的希望寄託於僥倖。盛明蘭扶起盛老太太,給她穿上外衣,把老太太和房媽媽送上了舢板,讓人把她們送到岸上。

因為只有這一艘舢板 盛明蘭和其他人便留在了船上,如今已有人上岸報案,等人一來水賊就會四散逃跑,她讓其他人回去堵住艙門,盡力奪過這一劫。誰知水賊很快就上了船,盛明蘭只好帶著小桃四處躲藏,水賊殺了很多媽媽和女使,眼見要找到二人了,盛明蘭讓小桃跳下水,拿起棍子與水賊搏鬥一番,最終也下了水。水下的盛明蘭努力憋住氣息,緊緊握著齊衡送她的那個娃娃,直到一個男子把她救上了岸。

盛明蘭醒來發現自己換了一身衣服,身旁是一個小女孩兒,女孩兒還給她喝薑湯,說是她爹爹救了她。救她的人這就進來了,盛明蘭連忙低下頭報上盛家,又說以後必當重謝,那人覺得好笑,待他坐下,照著燈火,盛明蘭才發現,救她的人就是顧廷燁,他眼下留起了鬍子。盛明蘭欣喜萬分,好在盛老太太和小桃都被救了,盛家的船也完好無損,等收拾好殘局後顧廷燁就派船把盛明蘭送回去。盛明蘭問起 顧廷燁才說起來這兒的原因,他來尋朱曼娘卻沒有絲毫訊息,石頭的兄嫂在漕幫做了頭目便過來了,誰知道一來就救下了盛明蘭。漕幫就是一群在碼頭搬東西的人,盛明蘭出了帳篷,見到了石頭的兄嫂,連忙給他們道謝,這裡的男女似乎都不是有心計之人。

盛明蘭把顧廷燁叫到一旁,說盛長柏在家裡時常惦念他,希望他能夠回去。可顧廷燁卻不想再回去了,盛明蘭便又拿蓉姐兒出來說話,她如今雖然十分快樂,可人不能只看這一時啊。盛明蘭又說起後院那些事,顧廷燁卻是知道的,畢竟小秦氏的突然變臉,實在可怕。顧廷燁一番話讓盛明蘭也想起自己的難處,眼睜睜看著親娘血崩而亡,後又守拙生活,實在憋屈。夜裡的暗光映在盛明蘭臉上,看不出什麼顏色,顧廷燁卻與她感同身受。說來說去,盛明蘭還是希望顧廷燁為蓉姐兒的將來考慮。顧廷燁卻是反將盛明蘭一軍,讓她多為自己的婚姻大事考慮考慮。幾日後,顧廷燁把盛明蘭送回了盛家的船 他看著盛明蘭遠遠離去的小船,下定決心說要去投軍。

到了宥陽,盛老太太下了船就直奔盛府,見到了大老太夫人,二人就差沒跑起來了,盛明蘭連忙跟在後面照顧。

下一集(第 23 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 顧廷燁怎么娶到明蘭的? 感情竟是從小就開始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黑衣人是誰?是誰要殺盛明蘭兒子?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秦氏最後怎么死的?小秦氏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為什麼被流放?是誰害的顧廷燁被發配邊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康兆兒是誰?康兆兒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有沒有被太后利用?齊衡是為了私心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參顧廷燁是不是私心?齊衡為什麼參顧廷燁?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兒子有沒有死的?曼娘最後為什麼發瘋?朱曼娘兒子怎么死的?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為什麼要利用自己的孩子?朱曼娘這個女人到底有多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丹橘是誰扮演的?丹橘扮演者韓燁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桃是誰飾演的?小桃扮演者王梓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五大毒婦是誰?五大毒婦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盛明蘭有幾個孩子?顧廷燁是真的喜歡盛明蘭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家四個姑爺都是誰?四個姑爺都是什麼身份?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嫁給小公爺齊衡嗎?盛如蘭齊衡有沒有在一起?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為什麼不能娶盛明蘭?誰阻礙了齊衡娶盛明蘭?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和文炎敬在一起?盛如蘭文炎敬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喜歡誰?盛如蘭最後嫁給了誰?盛如蘭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父親為什麼被罷官了?齊衡父親犯了什麼事?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皇帝立嗣人選是誰?最後誰當了皇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
  78. 第78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