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第18集劇情介紹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情介紹第18

余嫣然匆忙嫁去許州 盛明蘭顧廷燁茶樓相見

朱曼娘對余嫣然糾纏不休,盛明蘭這才從屏風后出現,問她究竟是何人。朱曼娘稱自己是個苦命人,盛明蘭自然不肯放過她,苦命人可沒有膽子來這太師府里鬧,又批她不報籍貫、家庭,還非要余嫣然吃她的妾室茶,實在可恨。朱曼娘惺惺作態,讓盛明蘭儘管問。余嫣然與盛明蘭索性不客氣地坐下盤問,身旁媽媽偷偷告訴盛明蘭,她曾在劉喜班唱過戲。朱曼娘唯唯諾諾,十分不願承認這段不光彩的過往。

盛明蘭讓朱曼娘自己去求顧家,朱曼娘卻是把這條命賴在余嫣然身上,還說什麼日後過門二人便共侍一夫,嚇得余嫣然直哆嗦。倒是盛明蘭疾言厲色,把朱曼娘說得說不出話,竟是個賴皮直接要撞死在這兒。面對這樣的潑皮,余嫣然實在別無他法,盛明蘭接著劈頭蓋臉地把朱曼娘罵了一通,讓她自己滾出去。朱曼娘那一套在男人面前好使,在後院卻只是些小把戲,也就只能自己滾出去了。

幾日後,余老夫人來盛府與盛老太太說話,稱余嫣然早已與老家一個孩子指腹為婚,如今他過了孝,過幾天余老太師和余老夫人就回老家去,看著二人成親。夜裡,盛明蘭在盛老太太身旁伺候,老太太覺得她太過宣揚,這事兒說到底是余家自己的事情,若是傳揚出去害的終究是盛明蘭。盛明蘭卻道,她是在考慮過後才敢做的,尤其不希望余嫣然被欺負了。盛老太太卻知道,盛明蘭也是怕她以後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幾日過後,盛明蘭送走了余嫣然,丹橘和小桃看她不開心便拉著她去吃點心。顧廷燁卻突然闖了進來,指責她恩將仇報壞了自己婚事,盛明蘭卻反問他究竟為何要娶余嫣然,無非是因為她心地良善,能容忍下那個外室。顧廷燁雖用心不純卻也是痛下決心的,他壓根沒把盛明蘭這個黃毛丫頭放在心上,還說日後她到了成親的年紀就會明白,這世間萬物都是需要考量的。盛明蘭又問顧廷燁,為何朱曼娘會在這樁婚事即將促成時到余府哭訴?顧廷燁被朱曼娘蒙蔽雙眼,只說她軟弱,盛明蘭嗤笑,出身卑微是真,軟弱倒是不見得。

顧廷燁生氣,起身要走,盛明蘭卻叫住了他,他畢竟救過自己,就想提醒他提防朱曼娘。不想顧廷燁指責盛明蘭吊著齊衡,也不是個好人,盛明蘭氣急罵他禍害余嫣然還污衊自己,顧廷燁臉色一變,看來他應該禍害盛家姑娘啊。盛明蘭後退一步,朝著顧廷燁遠去的背影立下誓言,就算做比丘尼都不嫁給顧廷燁!余大人正在琢磨著把余嫣紅嫁給顧廷燁,余夫人萬萬不肯,但顧廷燁將來很有可能承襲爵位,手上的鋪子也十分值錢。

劉媽媽來領月錢,銀杏巴巴地求她放自己回去,劉媽媽自然不肯,九兒又把銀杏和盛長柏的事兒和劉媽媽一說,王若弗生氣得很,她和林噙霜打著一個主意,誰曾想盛明蘭不屑的收拾那兩個丫鬟。朱曼娘在一旁幹活,常嬤嬤怨她攪和了顧廷燁的婚事,現在要嫁過來的可是余嫣紅,那可是個潑辣脾氣。日後幾天,常嬤嬤都盯著朱曼娘不讓她出門,朱曼娘卻是買通了她身邊的女使小翠。小翠帶著昌哥兒、蓉姐兒買東西,故意把兩個孩子帶到正在買辦東西的余家媽媽面前。余家媽媽見外室生了孩子,頓時驚呆了。

余夫人這便來顧家說話,余嫣紅還沒嫁過來就要清理這一堆破事兒實在犯不著,顧偃開小秦氏連連點頭,這就要連同孩子一起打發了。但余夫人一定要讓顧廷燁說話,畢竟他不同意,其他人說也是白說。顧廷燁回來收拾母親嫁妝,找到了盛明蘭送他的那對護膝,讓石頭好生放起來了。顧廷燁接著被叫去說話,他自然不肯把朱曼娘送走,說他柔弱不能自理,還願意拿三家鹽莊做補償。余夫人聽到這番話不願再商議婚事,顧廷燁拿那么多銀子補償余嫣紅,說來說去還是為了朱曼娘,她定然不能放心女兒過門後的日子。顧偃開大怒,這就讓人把朱曼娘和兩個孩子捆了趕走,顧廷燁卻立下一番擔當之言,徹底把余夫人激惱了,小秦氏如何挽回都無用。眼看著婚事黃了,顧偃開拿出棍子就往顧廷燁背上打去,一邊罵他色令智昏,忤逆不孝。顧廷燁不屑,他終究對母親的死心懷怨恨。

下一集(第 19 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 顧廷燁怎么娶到明蘭的? 感情竟是從小就開始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黑衣人是誰?是誰要殺盛明蘭兒子?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秦氏最後怎么死的?小秦氏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為什麼被流放?是誰害的顧廷燁被發配邊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康兆兒是誰?康兆兒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有沒有被太后利用?齊衡是為了私心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參顧廷燁是不是私心?齊衡為什麼參顧廷燁?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兒子有沒有死的?曼娘最後為什麼發瘋?朱曼娘兒子怎么死的?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朱曼娘為什麼要利用自己的孩子?朱曼娘這個女人到底有多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丹橘是誰扮演的?丹橘扮演者韓燁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桃是誰飾演的?小桃扮演者王梓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五大毒婦是誰?五大毒婦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顧廷燁盛明蘭有幾個孩子?顧廷燁是真的喜歡盛明蘭嗎?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家四個姑爺都是誰?四個姑爺都是什麼身份?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嫁給小公爺齊衡嗎?盛如蘭齊衡有沒有在一起?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為什麼不能娶盛明蘭?誰阻礙了齊衡娶盛明蘭?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有沒有和文炎敬在一起?盛如蘭文炎敬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盛如蘭喜歡誰?盛如蘭最後嫁給了誰?盛如蘭結局是什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齊衡父親為什麼被罷官了?齊衡父親犯了什麼事?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皇帝立嗣人選是誰?最後誰當了皇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76. 第76集
  77. 第77集
  78. 第78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