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1997分集劇情介紹

《我的1997》劇情介紹:1976年改革開放初期,高建國安慧是一對戀人,一次意外高建國失手重傷了安慧的哥哥安國慶畏罪潛逃,帶著母親流落香港,不得已和安慧分離。在陌生的城市裡,高建國艱苦求學創業,在香港李氏集團富家千金李嘉欣的幫助下創辦了國盛電子廠,並娶李嘉欣為妻,而這時身體恢復的安國慶帶著妹妹安慧南下創業再次見到安建國,心中燃起復仇之火,開始報復安建國,在一次股市崩盤中兩家化解恩怨,李嘉欣在一場車禍中意外身亡,高建國擔起重任管理李氏企業,在這期間高建國和安慧重新走到一起,1997年香港回歸,高建國歷經二十年的磨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

我的1997劇情介紹第1集 - 高建國為娶安慧打傷安國慶欲逃港

1976年初,是一個寒風刺骨,陰霾籠罩的冬天,在內蒙古插隊的知青高建國和安慧這對戀人踏上了回北京的列車,他們戀愛已經三年,當年內蒙的一場大火安慧差點送命,高建國奮不顧身救出她之後,安慧就認定一輩子非高建國不嫁。她這次回北京是因為母親生病寫信催她,高建國是陪她一起回來,順便把他們倆的戀愛關係向兩邊的家人挑明。和他們一起回來的還有知青丁躍民

安國慶來車站接安慧,她熱情地向哥哥介紹高建國和丁躍民,沒想到他很冷漠,並不停地催促安慧趕快回家,安慧提醒高建國明天早點來家裡找她。

安慧和安國慶回到家,母親張鳳鳴就迫不及待地要安排她和政委的獨子王樂見面,王樂仰慕安慧已久,她才知道母親用自己生病騙她回來的目的,安慧堅持要和高建國好,安國慶覺得和他們家門不當戶不對,

高建國回到家闊別已久的家,母親岳芳兵趕忙包餃子歡迎兒子,她是北京某公安分局幹部,弟弟高建軍看到哥哥也很高興,高建軍拿出給岳芳兵買的大紅毛線,她開懷大笑,父親高致遠沒進門就聽到家裡的歡聲笑語,他是北京五零二所高級工程師,看到一年多沒有回來的兒子也很開心。高建國向父母說明,他和安慧交往了三年,準備向生產隊打報告結婚,因為他們倆的戶口都在內蒙古,必須回去才能登記,岳芳兵聽說兒子要成家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王樂來和安慧見面,張鳳鳴熱情地邀請王樂在家裡吃飯,並讓安慧和他一起看電影,沒想到安慧直截了當地聲明自己沒有時間,藉口有事就匆匆離開了。

安國慶急忙出來攔住安慧,她再次向哥哥聲明男朋友是高建國,不許他干涉自己的婚姻自由,安國慶提醒她要知恩圖報,父親工作丟了,工資還欠發,王樂的父親是大院政委,如果他能出面,安慧父親的工作就能恢復,他的政治生命也就被扳回來了。安慧堅持要去找高建國,並且要馬上回內蒙古申請結婚,安國慶一氣之下狠狠打了安慧一耳光,她氣呼呼地跑走了。

安慧向高建國哭訴母親騙她回來就是逼她嫁給王樂,通過政治聯姻改變父親的命運,她堅持要追求自己的愛情和幸福,高建國堅決支持她的決定,不允許任何人玷污他們的愛情。安國慶緊跟著追來,他懇求高建國放手,這樣就可以救他們一家人,高建國義正言辭地聲明,他絕不違背良心,也不出賣愛情,他很瞧不起安國慶,安國慶氣得火冒三丈,安慧急忙制止了他們的爭執,安國慶無奈,只好氣急敗壞地離開了。

安慧回到家,再次向張鳳鳴聲明,她絕不會和王樂結婚,就關門進自己的房間,隨後安國慶就鎖上她的房門。

高建國在枕頭下發現叔叔從香港來的信,是高建軍偷偷從高致遠的箱子裡拿出來的,他很好奇香港是什麼樣子,高建國還沒來得及打聽叔叔的情況,就被丁躍民連夜叫出去,他才知道安慧被鎖起來了,高建國立刻去救安慧。

安慧聽到高建國在窗外學貓叫,她偷偷從梯子上下來,和他們一起逃出去,高建軍把他們安頓到食堂,高建軍回家幫哥哥拿行李,丁躍民去回家準備,明天一早他們三人一起回內蒙。

張鳳鳴來給安慧送炸醬麵的時候,發現她跳窗逃跑,安國慶立刻騎車去找她,他拿著打棍子衝進食堂的時候,看到高建國和安慧正親熱地抱在一起,安國慶怒不可遏,舉棍子就打高建國,高建國趕忙和他解釋,可他根本就聽不進去,只是拚命叫囂著要打死高建國,高建國隨手舉起酒瓶,砸向安國慶,頭上立刻血流如注,安國慶應聲倒地昏迷不醒。

高建國和高建軍把安國慶送到醫院,診斷結果是失血過多,腦受損,高建軍苦苦懇求醫生救安國慶,高建軍擔心哥哥會坐牢,提醒他趁安家人沒來之前,趕快逃走,而且只能去香港。

外面雷電交加,下起了瓢潑大雨,安慧匆匆趕來醫院,堅持要和高建國一起去自首,可是他不想連累安慧,並且表明這輩子只娶她一個,他發誓會給安家當牛做馬,但是他現在只能自己先走,高建國和安慧吻別匆匆逃走了,安慧大聲哭喊會等高建國一輩子的。

儘管岳芳英苦苦相逼,高建軍就是閉口不說高建國的下落,岳芳兵突然發現高建軍手上的鋼筆印,逼他拿出筆記本,岳芳兵仔細辨認,認出是叔叔在香港的地址,她深知逃港是死罪,決定立刻去把高建國抓回來投案自首。

高建國逃到廣東省寶安縣,他想在紅旗旅社住宿,服務員要介紹信和邊防證,他一再懇求服務員通融,卻被無情地攆了出來,旅社負責清潔的服務生看出高建國的意圖,趕忙追出來,聲稱可以幫他逃港,高建國拿出300元錢交給他。

岳芳兵也追到寶安縣,她到處打聽都沒有高建國的訊息。她只好去找當地刑滿釋放的老四,希望他能幫忙找到兒子高建國,還付給他錢。

深夜的海邊,高建國被人帶著悄悄帶上偷渡的漁,他們剛準備開船,岳芳英追蹤而來,她一下子跳上船,強行要拉高建國回去。正在這時候,警車呼嘯來了,他們不顧警察的提醒,把船一溜煙地開走了,岳芳英命令他們把船開回去。這時候,邊防海警船巡邏至此,船上的人紛紛跳海,海警船上警察喊話,命令他們的船隻接受檢查。

下一集(第 2 集) 我的1997電視劇劇情看點 我的1997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我的1997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