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1997第8集劇情介紹

我的1997劇情介紹第8集 - 高建國抓緊業餘時間勤學英語

安國慶聽到安長江說起高建軍參軍的訊息,他氣得怒不可遏,安長江聲明高建國已經死了,他們兩家的恩怨已經了結了,安國慶看到安慧回家,邊指著鼻子讓她滾。安慧知道安國慶對高建國存在恨意,所以才會對自己惡言相向,安慧默默忍受安國慶的辱罵。

高建軍告訴高致遠,安長江給他招兵報名表,高致遠同意他參軍入伍,高致遠提議讓孫曉華搬他家西屋暫住一段時間,高建軍答應幫忙收拾出來。

高建國流落街頭,看到博文英語學校招聘保潔員,高建國來找李佳欣幫忙,她向韓校長力薦,韓校長看在李佳欣的面子上,見他還有香港身份證,就同意高建國當校保潔員,並讓他住在雜物間。

岳芳英覺得無顏再在龍鼓村待下去,收拾行李準備離開,趙大海有一個朋友在廟街附近的涼茶攤想轉讓,他希望岳芳英能接下來,並答應出錢資助她繼續開餃子攤,岳芳英非常感激趙大海,決定留下來一起打拚。

原來,濤仔所做的一切都是受龍華指使,他如願將岳芳英和高建國母子趕出了龍鼓村,隨後打電話通知李浩南,讓他再派人去龍鼓村商議拆遷事宜。

高建國從香港的報紙上得知內地恢復高考的訊息,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動,仿佛在黑暗的盡頭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高建國在工作之餘找機會學習英語,只要一有時間就躲在教室外面認真地記筆記。高建國想要通過學會英語,成就一番作為,在香港占得一席之地。

阿強告訴高建國,岳芳英和趙大海合夥在廟街開了一個很正規的餃子攤叫“京味餃子”,下午就要開張,希望高建國能去看一看。

京味餃子開張營業,鞭炮齊鳴,岳芳英很開心,趙大海,阿強和林雅芳都來幫忙,高建國遠遠地看到大家在熱火朝天地忙碌著,他才安心地離開了。沒想到龍華也來湊熱鬧,他提醒岳芳英不能讓高建國出來鬧事,否則他會秉公執法,照章辦事的,趙大海警告他,香港政府正在大搞廉政,像龍華這樣的人一定會被查的,龍華灰溜溜地離開了,岳芳英的餃子攤熱熱鬧鬧地開始營業。

國務院港澳辦政策研究室成立,可是人員配備不齊,副主任劉新智向廖承志推薦和他一起在農村下放的高致遠來政研室的交流處工作,他為人正直,工作認真,還有香港家族背景。劉新智特意來找高致遠,還拿出廖承志的批示檔案給他,高致遠緊緊握著劉新智的手,心中感慨萬分。

高致遠把這個好訊息向岳芳英和高建國的照片訴說,如果他們倆還健在,他們一家人就能團聚了,高致遠不禁熱淚盈眶。

丁躍音收到了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的錄取通知書,她很開心地和安慧一起分享這個好訊息,丁躍民也考上了音樂學院的大專班,安慧也拿出北京師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給丁躍音看,她提出要一起喝酒慶祝,來個一醉方休,可是安慧正發愁,擔心過不了王樂那一關,丁躍音決定陪安慧去綠化隊找王樂談判。

王樂正在無所事事地和同事打撲克,他看見安慧非常開心,安慧告訴他自己考取了北京師範大學,她決定去上大學,王樂立刻勃然大怒,大聲指責安慧沒有同情心,安慧義正言辭地表示要離開這個家,和王樂離婚,王樂氣急敗壞地拉住安慧,她斬釘截鐵地聲明,即使被打死也一定要離婚,安慧立刻拉著丁躍音衝出了。

王樂快步追出來,一把把衝上來保護安慧的丁躍音推倒在地,丁躍民及時趕來將王樂打倒,安國慶拄著拐杖過來,狠狠地打了王樂一耳光,警告王樂不許再打安慧,否則就把王樂的手剁下來,丁躍民拉起地上的丁躍音,安慧攙著安國慶,他們四個人大踏步地離開,只剩下欲哭無淚的王樂蜷縮在牆角。

高建國拿著借來的講義在雜物間朗讀英文,李佳欣放學的時候正好聽見,她建議高建國在沒搞清單詞發音的情況下,千萬不能這樣亂讀,要養成良好的發音習慣,高建國請求她多指點自己,她答應借給高建國多餘的課本,高建國感激不盡。

下一集(第 9 集) 我的1997電視劇劇情看點 我的1997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我的1997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