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1997第5集劇情介紹

我的1997劇情介紹第5集 - 高建國被趙大海救出又重回龍鼓村

安國慶坐著輪椅來到高建國家鬧事砸東西,安慧匆忙趕來,看到高家已被砸得亂七八糟。她只能苦苦哀求哥哥不要在鬧下去,安國慶看到安慧就氣不打一處來,氣急敗壞地指責她毀了自己一輩子,還狠狠地打了安慧一耳光。王樂急忙把安慧拉出來,並對她好言相勸,安慧覺得心裡壓力大到透不過氣來,王樂一再表明會一直陪在她身邊,安慧一心只想離開自己的家,她決定馬上和王樂結婚。

高建國被龍華帶回警局,儘管他一再堅持自己沒有偷錢,他說明自己是和別人合租房子,只能在火車站待到天亮才能回家,龍華認定就是高建國偷錢。

林雅芳帶著岳芳英到處尋找門路,始終摸不到邊她只好找來阿強,阿強認為如果想救出高建國,只能給他請律師,並且表示大家會一起湊錢幫助岳芳英。鄧斌律師立刻就來見高建國,並向他說明香港是個法制社會,凡事都要講證據,高建國說明林雅芳從十點半到十二點一直陪他在火車站,可是九點半收工到十點半之間,沒有人能替他作證,鄧斌讓他再仔細想想。

龍華把鄧斌叫去,提醒他高建國在內地犯有刑事案件,只要岳芳英準備五千港幣,龍華就可以把此事大事化小。

林雅芳和阿強都不同意出錢,岳芳英覺得高建國的官司根本就打不贏,她決定放棄打官司,去告龍華的狀,岳芳英來到警局,把舉報龍華貪贓枉法的信親自交給署長威廉。

安慧和王樂的婚禮如期舉行,她在婚前給高建國寫了一封長長的信,她說明了自己的無奈,還請求高建國的原諒,只有來生他們再在一起,她把信件和高建國的遺物都珍藏到箱子裡。

岳芳英萬萬沒想到,威廉將她的舉報信交給了龍華,岳芳英氣得火冒三丈,發誓一定要把龍華這個貪官污吏告倒,他不但不害怕,還威脅岳芳英必須拿出六千港幣才可以了結高建國的案子,否則三天以後,高建國就會被起訴蹲監獄。

岳芳英,林雅芳和阿強都心急如焚,一時不知如何是好。趙大海聽說了高建國的事,他專程從龍鼓村趕了過來,得知高建國案件的原委之後,趙大海決定立刻去找龍華。

趙大海見到龍華,就直截了當聲明是來救高建國的,指責龍華還像以前一樣,把事情搞複雜後再趁機收錢,因為趙大海掌握了他很多做壞事的證據,龍華無奈只好答應放出高建國。

高建國被放了出來,岳芳英,阿強和林雅芳一起來接他,高建國得知是趙大海救出的自己,沒想到他有這么大的能量,由於岳芳英和高建國欠房租太多,只好和林雅芳他們一起又回到了龍鼓村。

一九七六年十月六日,四人幫被粉碎,這標誌著文化大革命的徹底結束,全國億萬軍民舉行盛大的集會遊行,熱烈慶祝粉碎四人幫的歷史性勝利。而與此同時,遠在大海對面的香港,岳芳英和高建國也通過新聞得知了這一令人振奮的訊息,這訊息意味著十年動亂的結束,國家的發展將重回正規,他們對黨的事業,社會主義的事業充滿了希望,岳芳英在曬台上插上一面五星紅旗,高建國的內心也是感慨萬千。

田先生帶港電集團的史密斯等人來到龍鼓村實地考察,史密斯很滿意,田先生提醒他如果遲遲不能開工,集團的資金也就很難周轉起來,史密斯聽說永成集團對這個項目感興趣,就想和董事長李健盛見面詳談,田先生決定儘快安排。

轉眼之間就到了除夕,岳芳英帶著高建國,林雅芳和阿強他們一起包餃子,趙大海去上墳。林雅芳向高建國和岳芳英講述了趙大海的經歷,他以前是幫會的人,手下也有好幾百人,因為他弟弟的事才金盆洗手。

趙大海帶回兩瓶酒和他們一起高高興興迎接新年,他建議高建國應該多讀書,林雅芳和趙大海他們都不停地夸岳芳英包的餃子好吃,可是她覺得給大家添麻煩很過意不去,林雅芳向岳芳英提議可以開個餃子攤,趙大海讓她先在龍鼓村幹起來,就用自己棚子,名字就叫“阿英餃子”。

永成集團總經理李浩南向父親李健盛說起收購港電的項目,他會儘快擬定一份海琴灣詳細的開發計畫給李健盛。

除夕夜,安慧和王樂準備了一桌子的飯菜,一直等到十二點,也沒見王樂的父母開會回來,就在這時候,安長江張鳳鳴來到他們家,因為王樂的父親在一些問題上和四人幫有牽連,被帶走接受組織審查,王樂非常著急。安長江知道,如果王樂的父親有問題,他也會受到牽連,所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安長江勸安慧和王樂要相信組織。

下一集(第 6 集) 我的1997電視劇劇情看點 我的1997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我的1997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