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1997第3集劇情介紹

我的1997劇情介紹第3集 - 岳芳英母子離開龍鼓村找到房子和工作

羅向榮立刻向龍華報告,龍華不想讓岳芳英和高建國這么安逸地活著,他提醒羅向榮要設法把他們趕出龍鼓村,只有他們進城打工掙錢,龍華才能找回自己的損失。

羅向榮帶領警察來到龍鼓村檢查證件,林雅芳急忙來找趙大海,他趕忙把高建國和岳芳英藏起來,羅向榮來到趙大海家檢查身份證,並且聲稱要抓逃出來的兩個內地仔,趙大海義正言辭地質問羅向榮,如果當年不是羅湖邊防部隊手下留情,他和他的父親也早就被遣返回內地了,羅向榮被搶白地無語,只好灰溜溜地離開了。

羅向榮帶領警察撤離龍鼓村後,林雅芳把高建國和岳芳英又帶回趙大海家,趙大海建議他們母子倆應該儘快辦理香港身份證,這樣就可以堂堂正正地生活在這裡,林雅芳想起高建國的叔叔是香港人,就提醒高建國可去找他叔叔,由於香港有抵壘政策,他們可以依靠叔叔的關係辦理身份證。林雅芳決定帶高建國他們進城找他叔叔,趙大海想給高建國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被他婉言謝絕了。

岳芳英和高建國跟著林雅芳來到香港城裡,高建國被眼前的繁華所吸引,沒想到被羅向榮帶警察巡邏的時候發現,他們三人急忙逃走,可還是被羅向榮帶人攔住了,羅向榮剛想把他們抓回警局,高建國突然看到門牌號是佐敦道178號,他想起那正好是叔叔高致行寫信的地址,羅向榮帶他們來到高致行家,他上班還沒有回來,只有高建國的嬸嬸鄧香蓮在家,岳芳英急忙向她說明情況,鄧香蓮替他們擔保,羅向榮只好帶警察撤離,並向龍華做了匯報。

龍華看到高致行家有三個孩子,房子也很狹小,而且高致行就是一個普通職員,龍華認為高建國和岳芳英很快就會出來賺錢。

高致行下班回來為岳芳英和高建國接風,並且建議他們住在自己家裡,高建國想先把身份解決了,這樣他就開始放心去打拚,高致行提醒他如果想在香港立足,不但得又學問,懂英語,還得懂英國人的遊戲規則。

高建軍三天兩頭來到醫院看望安國慶,可他還是昏迷不醒,高建軍非常著急,他堅持要後半夜留在醫院護理安國慶,讓安慧回去休息,安慧眼看拗不過他,只好答應了他的請求。

王樂來到醫院的時候,看到安慧在病房看書,他只好守在醫院門口,眼看安慧出來,王樂要送她回家,並且告訴安慧,他父親已經把安長江的事匯報給軍區,估計軍區政治部的人很快就來向安慧他們了解情況,他提醒安慧不要提及和高建國的關係,以免被連累。王樂還替安慧安排好去二十五中圖書館任職,安慧感謝他的好意,她擔心王樂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和自己好的交換條件,王樂連忙解釋只要安慧過得好,即使她以後再也不理自己,王樂也心甘情願,安慧答應明天給他答覆。

岳芳英看著高致行的三個孩子都睡在地上,她心生慚愧,輾轉反側就是睡不著,高建國決定天亮就去找房子,儘快從叔叔家搬出去。

一早,高建國就出門了,他在麗君音像店門口看到房屋出租信息,他就進去詢問,嵐姨帶他看了一間很小的房子,卻要一個月500元的房租,高建國覺得租金太高,剛想離開,就被來這裡維修的電工攔住,他向高建國說明他也是逃港來的,想和高建國合住,每月200元房租。由於他白天去打工,只有晚上才回來住,高建國母子可以白天住在這裡,晚上再出去打工,因為香港是不夜城,白天和晚上是沒有區別的,高建國要回去和岳芳英商量。

高建國和岳芳英商議決定住進那個合租屋,岳芳英也要出去找工作。高建國眼看他們穩定下來,就提出要給爸爸高致遠寫封信報平安,沒想到遭到岳芳英的強烈反對,她不能再因為他們倆影響高致遠很高建軍了。

高建軍來到廣東省寶安縣公安局,看到母親岳芳英和高建國落水前丟下的遺物,由於他們失蹤已經過去兩周了,只能按照死亡處理,即使他們僥倖到了香港,也必須按照叛逃註銷戶口。

安慧被安排到二十五中的圖書館工作,眼看那裡被砸得一片狼藉,可安慧卻覺得那裡才是她的避風港,她可以在那裡休養生息,然後鼓足勇氣,開始新的生活。

高建軍不甘心就這么回北京,就找到當初送高建國偷渡的蛇頭,懇求他轉告以後再逃港的人,務必到港後幫忙打聽高建國和岳芳英的下落,並及時告訴他。

高建國四處尋找工作,因為他沒有香港省份證,到處碰壁,最後在火車站當上搬運工,工資才一塊錢一個小時,他趕忙到會計那裡登完記,就開始幹活。高建國很開心,他終於找到一份工作,不顧岳芳英的反對,立刻給安慧寫信說明他的近況,還提到香港的燒鵝非常香,他想等自己開了工資,先給岳芳英買燒鵝。高建國在信里還向安慧承諾,等他以後掙夠了錢,就去北京接安慧,讓她過上最幸福的生活。

下一集(第 4 集) 我的1997電視劇劇情看點 我的1997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我的1997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