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1997第15集劇情介紹

我的1997劇情介紹第15集 - 柴契爾夫人和鄧小平的會談震動香港

高建軍從部隊轉業回到北京,他把自己打算去深圳公安局工作的想法告訴高致遠,其實,高致遠很清楚,高建軍之所以想去深圳,就是想就近去設法打聽岳芳英和高建國的訊息,這一直是高建軍的心結,高致遠同意高建軍的想法。

安慧也要離開北京了,她依依不捨地看著自己家,安國慶很理解安慧,並把她送到車站。

高建國和阿強奔波多日,到處找人投資,可是也四處碰壁,高建國和阿強來見譚經理,把自己寫的投資內地電子產品的計畫書交給譚先生,希望得到三十萬的投資辦廠,譚先生很讚賞高建國的眼光,可是還需要董事會研究決定,還得有實力雄厚的公司作擔保,否則投資很難批下來的。

高建國和阿強都一籌莫展,阿強提議把岳芳英的餃子館賣了,省得再找費力氣找別人投資。高建國把這個想法告訴岳芳英,卻遭到強烈的反對,岳芳英支持他建廠,但是堅決不同意賣掉餃子館,眼看生意越來越好,再說趙大海才是最大的股東。

安慧來到深圳,經大學同學馬小軍的介紹,安慧來到一家廣告公司面試,老闆叫張大昌,安慧把自己的簡歷交給張大昌,可是他沒有看,只是隨口問安慧會不會喝酒,當他得知安慧能喝半斤後,張大昌立刻決定錄用安慧為業務員,提醒她明天九點來上班,底薪五百元,按每單成交價的百分之五提成。

因為安慧初到深圳沒有住處,張大昌把她安排到集體宿舍,四人一間,只有公共廁所和廚房。

安慧沒想到就這么簡單做了廣告公司的業務員,她站在站在廣告公司的樓頂平台上,望著這片熱土,心中不由得升起一陣感慨,這裡的一切對她而言是那么的陌生,同時又充滿了誘惑和希望,她感受著溫暖的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她感到獲得了一份釋然,使她得以防線過去的沉重的報復,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李欣欣來學校看高建國,向他提議畢業以後去博文學校當老師,高建國覺得自己的水平根本不行。李欣欣得知高建國在到處找投資,想帶他去見李健盛

高建軍帶丁躍音來自己家,高建軍興奮地把人民日報丁躍音的文章拿給高致遠看。

1981年,鄧小平在北京接見了港台知名人士傅朝樞。鄧小平公開表示,台灣可以一國兩制的構想,這個構想的提出,讓香港和台灣問題有了務實的平台和明晰的框架。

李健盛看到李欣欣推薦高建國的論文,就請他來詳談,高建國覺得亞洲四小龍中韓國最厲害,創造了漢江奇蹟,而香港目前的狀況是沒有明確的產業規劃,電子產業處於非常惡劣的創業環境,電子廠仍然處於加工裝配,模仿的階段,將歐美市場作為目標,盈利有限,甚至惡性競爭,李健盛覺得他太悲觀,有點言過其實,因為內地的經濟才剛剛起步,沒有形成發展的勢頭,香港的電子市場不可能依靠內地,可是高建國卻認為內地在搞深圳經濟特區,所以把內地當做目標是可行的,而且九七以後,中國政府一定會讓香港二次騰飛的,李健盛覺得各行各業都會有很大的投資市場,李欣欣向李健盛提議幫高建國在內地建電子廠,李健盛讓高建國先寫一個方案。

1982年9月22日,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到達北京訪問,鄧小平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與柴契爾夫人就香港問題展開了會談,英方堅持的三個條約有效論和香港崩潰論,遭到鄧小平的強烈回擊,兩國領導人的此次會談拉開了中英談判的大幕。

張榮成提醒李健盛,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只是一個構想,勸他不要太樂觀,張榮成想趁談判結果出來之前早點準備好自己的後路,他讓張偉豪疏通一下公司在英國和美國的關係,儘快把資產轉移過去,張榮成提醒張偉豪儘快搞定李欣欣,這也關係到家族的生意,如果有李健盛這棵大樹做依靠,榮成集團才可以在歐洲和美國站住腳,這也是後路。

張偉豪對李欣欣束手無策,因為她一直和高建國在一起,張榮成提醒他要多動動腦子。

柴契爾夫人來到香港,立刻召開記者招待會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又承認了三個不平等條約依然有效,香港學大學生立刻抗議反駁。廖承志指示劉新智和高致遠立刻組織文章駁斥柴契爾夫人的三條月有效論,鄧小平也支持他們重重地反擊,兩年內必須解決香港的問題。

陳燁堅持要移民去英國,李健盛堅決反對,陳燁要自己買房自己移民。李健盛氣得火冒三丈,威脅陳燁如果想移民就先離婚。

李浩南聽見陳燁和李健盛吵得不可開交,他趕忙出來勸李健盛,並且提出讓李欣欣嫁給張偉豪,李健盛警告李浩南不許干涉李欣欣的自由選擇。

下一集(第 16 集) 我的1997電視劇劇情看點 我的1997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我的1997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