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11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11集 - 王越復仇傷曹丕 司馬懿借刀殺人救唐瑛

滿寵騎著馬在許都城內巡視,他見到了十日未見的曹將軍。曹將軍告訴他曹操在外面打了勝仗,兩人說起董承反叛的事情。滿寵告訴曹將軍,董承說謀反是自己一個人所為,至於那天晚上的刺客,一個是王服,另一個他已經心裡有數了。曹將軍派了一個人協助滿寵,說這時郭嘉的安排,滿寵聽到郭嘉頓時安心,面露微笑。

伏壽最終還是說服了劉平,劉平跟著她回到了司空府。荀彧來書館看望他提拔的十名儒生,卻發現獨獨缺了司馬懿,儒生們告訴他司馬懿酒醉未醒。荀彧看望司馬懿,殷切的問他是不是讀書太累的緣故,司馬懿卻解釋說是為了弟弟楊平的事情。荀彧告訴司馬懿,他會派人追查的,讓他潛心研究學問。

曹丕在院中檢驗士兵,卻發現妹妹曹節女扮男裝混在了其中,他輕輕敲了曹節的頭,卻並沒有挑明她的身份,曹節知道哥哥默認了她的行為。文武百官陪著劉平與伏壽舉行祭典儀式,因為曹操不在,荀彧就說曹仁立了大功,所以由曹仁行終獻禮作為獎賞理所應當。劉平聽了就說曹仁代表曹司空,自然無人敢爭。曹仁獻禮的時候,伏壽勸劉平謙恭低調,但是劉平表示若是如此也太不像皇帝本人了。趙彥突然走了出來,曹仁當場拿出劍架在了他的脖子上,荀彧見狀便解釋說這是孔融的精心安排,事情這才平息。正在獻禮的過程中,突然衝出了一個人,他不由分說挾持了曹丕。

言談之中,原來他便是天下第一劍客王越,他此番前來便是為弟弟王服報仇的。滿寵說王服造反按照國法理應處死,王越說他們遊俠不問國法,只問血親。曹丕臨危不懼,膽色過人,他說即使殺了他曹家也不會斷根。劉平出來懇求王越放了曹丕,司馬懿也站出來說王服是被唐瑛失手殺的。王越聽到唐瑛的名字,吃了一驚,這時候曹丕突然發難,混亂之中王越逃走,曹丕深受重傷。

伏壽指責司馬懿說出了唐瑛的事,王越逃走後一定會找王妃報仇,司馬懿便請旨去保護唐瑛。曹丕被割喉血流不止,劉平依靠幼時所學醫術及時救治了曹丕。劉平展現出的醫術惹起了眾人的懷疑,伏壽在旁趕緊說陛下是久病成醫。但是還是不能取信眾人,幸好冷壽光站出來說陛下所學是他教授的五禽戲,劉平也配合默契表現的像個生手,才打消了眾人的猜疑。

王越果然前去找唐瑛尋仇,王越斥責王服救了唐瑛而唐瑛卻恩將仇報。兩人打了起來,司馬懿帶著一隊士兵趕了過來。他看著唐瑛打了一段時間,才喊眾人前去幫忙。王越質從唐瑛的功夫中看出了門道,他問唐瑛跟西門衛有什麼關係。此時,躺在地上的滿寵手下聽到了西門衛,他趕緊喊司馬懿扶他起來,誰料司馬懿一劍就殺死了他。

曹仁感謝劉平救了侄子,劉平卻表示他用的都是一般方法,只不過曹仁愛侄情切,所以一時亂了方寸,劉平說他應該感謝的是冷壽光。劉平看了曹節一眼,與伏壽神色如常的離開了祭典現場。王越不愧是天下第一的劍客,他輕輕鬆鬆就擊殺了司馬懿帶來的所有士兵,關鍵時刻司馬懿替唐瑛擋了一劍。司馬懿告訴王越,王服真心愛著唐瑛,若是殺了她王越一定會後悔。司馬懿讓唐瑛用王服的劍證明自己,唐瑛舞了王服教的劍法。在司馬懿與王服的解釋下,王越放棄了殺唐瑛,他削了一縷唐瑛的頭髮,說將來一定會回來報仇。司馬懿對著他殺死的士兵屍體說,他這是幫董妃報仇。司馬懿叮囑唐瑛真愛生命,小心行事,唐瑛聽了轉身進了屋子。

曹仁帶人趕到了弘農王祠,看到所有士兵都死了,司馬懿也受了重傷。司馬懿告訴曹仁,所有人都是死在王越手裡,唐瑛因為害怕所以躲進了屋子。曹仁向劉平復命,劉平聽說司馬懿受傷了,言語之間流露出關切之情,他還安排太醫去醫治司馬懿。這不禁引起了滿寵的懷疑,伏壽見狀趕忙說司馬懿是救王妃受傷,陛下這樣做是應該的。曹仁說沒想到是陛下救了曹丕,滿寵拿出一個小東西,他告訴曹仁,王越當初確實是準備殺了曹丕的,是有人放了這個東西救了曹丕。滿寵推測這時楊修的家將徐福的手法,他告訴曹仁,會查清楚這件事。

劉平告訴伏壽司馬懿是故意出賣唐瑛的,司馬懿這樣做有三個用意,第一是為了跟唐瑛撇清關係,第二是他深知王越會看在王服的面子上放過唐瑛,第三則是借刀殺人,藉此除掉對唐瑛起疑的孫儀,藉此斷了滿寵追查的線索。滿寵詢問冷壽光五禽戲是跟誰學的,冷壽光對答如流,引得滿寵讚許有加。滿寵質問冷壽光,有如此才能為何自殘進宮,冷壽光表示進宮不過是為了尋條活路。滿寵告訴冷壽光,宮中這碗飯並不好吃。

楊修奉皇后的命令去看望唐瑛,兩人談起了王越行刺的事情。楊修告訴唐瑛,王越現在在袁紹手底下做事,是他故意告訴王越弟弟死掉的事情,引的王越過來行刺的。楊修這樣做,是為了給曹操製造麻煩,但是他沒有想到劉平會救曹丕以及司馬懿引王越殺唐瑛。楊修告訴唐瑛,司馬懿此舉雖然救了她,但是逃不過滿寵跟郭嘉的眼線,他在這場局裡不知道還能玩多久。楊修看出唐瑛開始在意司馬懿,他不快的離開了。

下一集(第 12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