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1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41集 - 曹丕乘亂殺潘揚滅口 劉平司馬懿會和守住盧龍

盧龍的將士們都死守城池,城牆下的敵軍也在不斷地集中火力進攻,戰事激烈地進行著。盧龍的士兵們不斷地有人受傷,伏壽在城牆上擊鼓鼓舞士氣。就在劉平等人快要抵抗不住的時候,司馬懿帶著援軍過來了。大家都很激動,劉平提出攻打敵軍左翼,他讓曹植堅守城池等著援兵過來。伏壽見狀沒有阻攔,她只能更加賣力的在城樓上擊鼓。劉平帶著士兵們與敵軍正面交鋒,戰事很是兇險。曹植等人看著劉平在城下被敵軍包圍,想要下去營救,但是被伏壽以大局為重阻止了。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司馬懿終於趕到救下了劉平,兄弟兩人並肩作戰。劉平讓司馬懿活捉柯比能,司馬懿自信的告訴他,後面有潘揚的軍隊,柯比能是跑不掉的。伏壽在城牆上看著城下發生的一切,知道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她流下了激動地淚水。曹丕回來的路上看到潘揚帶著士兵奮勇殺敵,他想起了跟潘揚對決的場景,知道潘揚不死早晚會被別人知道他跟王越的關係,對潘揚動了殺心。曹丕派手下偷襲潘揚然後殺死了他,把場景偽裝成潘揚是被敵軍偷襲而死的樣子。

司馬懿視察軍情的時候,發現手下抬著潘揚的屍體。他詢問士兵潘揚是如何死的,曹丕告訴他要不是當時自己不在,無論潘揚以前如何現在與他們並肩作戰,自己一定會救他。司馬懿並不相信曹丕的說辭,他饒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曹丕。劉平審問被俘的鮮卑將領,司馬懿指出他們能偷襲盧龍,一定是有人通風報信,讓將領招出內應的身份。將領告訴劉平等人,只知道送信的是袁紹舊部,對方說是漢室高官告訴他們盧龍兵力空虛的。劉平放過了投降將領,還說可以赦免鮮卑的罪過,只要他們願意真心歸降。劉平的寬容大度讓受降將領感激涕零,他承諾臣服漢室。曹丕面有敵意的看了一眼劉平,知道這次駐守盧龍的功勞都被劉平搶走了。

司馬懿欣慰劉平的成長,他向兄長一樣告訴劉平,這天下的戰場太大,他不能一直守護著劉平。司馬懿與劉平之間的兄弟情深,狠狠地刺痛了曹丕,他更加恨劉平了。劉平帶著司馬懿去郭嘉的墳墓祭拜郭嘉,劉平告訴司馬懿,他打算跟曹操聯手先平定中原。劉平認為曹操已經老了,他們跟曹丕情誼深厚,或許還有轉機。司馬懿聞言笑了起來,他才不相信曹丕的情誼,他告訴劉平,盧龍被圍,曹丕卻只帶了幾千人來,分明是故意不想救他。劉平天性純良,他出言維護曹丕。可是司馬懿並不這么認為,他告訴劉平,人心比戰場更加可怕,自從劉平來了盧龍後,每一件事都那么蹊蹺,他給劉平分析形勢,劉平死在盧龍最大的受益人就是曹操的繼承者。在楊修,曹植與曹丕三個受益人之間,司馬懿傾向於這一切都是曹丕安排的。

司馬懿偷偷找伏壽,他告訴伏壽他跟高將軍在謀劃一件大事,如果成功就可以解決漢室的危機。司馬懿告訴伏壽,他帶來的兵馬跟高覽的兵馬加在一起,完全可以截斷曹操的退路,只要他們殺掉城中的曹氏兵馬,就可以控制住盧龍。伏壽聽了卻沒有開心起來,以前她為了漢室不惜一切,可是這么長時間的接觸,她不忍心對曹植跟曹節等人下手。司馬懿勸她下定決心,如果錯過了這個機會,以後想要振興漢室可就難了,他告訴伏壽,只要她在途中把劉平帶出來就可以了。司馬懿走後,伏壽陷入了沉思之中,她非常的為難,也知道劉平如果知道真相一定不會同意的。

劉平高興的召集大家開慶功宴會。宴席上,伏壽心事重重的為劉平斟酒,司馬懿一直望著她。曹丕主動在御前舞劍,劉平看的很是愜意,絲毫沒有發現伏壽神色不對。伏壽猶豫再三,還是找了藉口喊劉平跟她出去。曹丕主動與司馬懿說話,他直言司馬懿為了劉平私自調動軍隊來盧龍,曹操一定不會放過他的。曹丕仍然不想放棄司馬懿,他告訴司馬懿自己一直想救他。司馬懿坦言自己不想跟張繡一個下場,曹丕恨張繡,張繡就恰好出征途中戰死。曹丕告訴司馬懿,曹操很快就會平定中原繼而統一天下,他勸說司馬懿跟自己一起建功立業。可是司馬懿依然沒有投靠的意思,他告訴曹丕今天不談正事,曹丕聽後難掩失望的神色。

司馬懿看著喝的醉醺醺的曹氏兄妹,他得意的砸了手中的酒盅,這是動手的暗號,可是卻沒有向想像中的有人衝進來。正在司馬懿詫異不已的時候,劉平進來了,他用酒醉的說辭掩飾了司馬懿之前的舉動。司馬懿知道是劉平破壞了他的計畫,他認為劉平太心慈手軟,放過了眼下這么好的機會。劉平告訴司馬懿,是他讓高覽撤兵的,司馬懿聽說後憤怒的打了他一拳。司馬懿告訴劉平,從曹操派兵圍剿司馬家開始,他就沒有退路了,可是劉平不願傷害無辜。司馬懿說服不了劉平,他生氣的離開了,兄弟兩人因為意見不同漸漸生出分歧。同時,伏壽坐在屋外,為自己的做法有違獻帝遺命而內疚不已。

曹操帶領大軍凱旋而歸,曹操欣慰曹植等人守住了盧龍,曹節告訴父親這一切都是陛下的功勞。曹操聽到後瞬間變了臉色,劉平乘機表示他沒有做什麼,都是司馬懿當機立斷拿著曹操給的虎符帶兵增援的緣故。曹操聽到虎符,知道是司馬懿假冒虎符才調出了兵,但是劉平當眾說是曹操派人勤王,曹操也不能說什麼,只能忍下這件事。

下一集(第 42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