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3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3集 - 劉平以丞相之位換取司馬懿自由 劉平與司馬懿商議扶持曹植當世子

劉平為救司馬懿寧願出讓會對漢室造成威脅的丞相之職給曹操楊彪與伏完等人都對此憂心不已,他們擔心曹操當了丞相之後會廢除三公,大權獨攬,到時漢室便再也無力抵抗。劉平告訴楊彪與伏完,曹操現在的大敵是劉備孫權等人,況且即使不給丞相之職曹操也早已大權獨攬。伏壽也幫著劉平勸告父親,表示幫助曹操平定天下的兩次戰役樹立了漢室聲望,他們應該藉助曹操讓漢室重振。伏完等人聽了,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

曹丕去天牢向司馬懿宣旨,讓司馬懿去丞相府任職。同時,曹丕告訴了司馬懿天子以丞相之職做交換救他的事情。面對聖旨,司馬懿知道劉平為了救自己做了很多,他接受了任命。司馬懿不解的問曹丕不怕自己背叛嗎,曹丕笑著表示只要司馬懿願意輔佐他,其他的他都可以忍。司馬懿出來後一見到劉平,就生氣的表示劉平為了救他,不但把他安排到丞相府還出讓了丞相之位,實在太沒有出息了。劉平只好解釋這是情勢所迫,況且曹丕是真心招攬司馬懿的。司馬懿聽到曹丕的名字更是氣不打一處來,他指責劉平如果在盧龍的時候聽自己的話,就不會是現在的局面了。但是事已至此,他們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司馬懿來到天子寢宮,卻發現背後有人,來人不是別人正是唐瑛。司馬懿開心的抱住了唐瑛,他憐惜的表示唐瑛不該為自己拋頭露面。唐瑛甜蜜的告訴司馬懿,她本來打算去劫獄救出司馬懿,但是那樣司馬懿就再也沒有辦法堂堂正正的回來了,她不能犧牲司馬懿的理想與抱負。唐瑛的話還沒說完,司馬懿就抱住了唐瑛,他告訴唐瑛這一切他都明白。就在兩人濃情蜜意的時候,唐瑛告訴司馬懿,漢室的王妃不能嫁人更不能生孩子。司馬懿不管不顧的告訴唐瑛,這些他都不在乎,他現在只想要唐瑛。唐瑛羞澀的告訴司馬懿,之前並沒有與弘農王圓房,司馬懿聽到後開心不已,兩人甜蜜的親熱起來。屋外,把屋子借給司馬懿的劉平無家可歸,只好去找伏壽求收留。

第二天,司馬懿主動去找劉平,劉平讓他沒事儘快出宮。司馬懿卻沒有走的意思,他尷尬的對劉平旁敲側擊行房之事,劉平聽後大笑不已,他沒想到司馬懿居然也有不懂的事情。這時候伏壽進來了,司馬懿只好急忙捂住劉平的嘴,讓他不要說出去。曹丕去找司馬懿,下人告訴他司馬懿去見陛下一夜未歸,曹丕聽後惱怒不已,他指責司馬懿實在太過囂張。

荀彧擔心曹操會對之前調兵的事情秋後算賬,賈詡卻看得很開,他表示曹操早已忘記匡扶漢室的初心,暗示荀彧投靠漢室。荀彧果然聽從賈詡建議找劉平商量,劉平決定以大局為重,放下私人恩怨與曹操合作統一天下,荀彧被劉平的心胸所折服,他向劉平表達效忠之心。

滿寵面對郭嘉的靈位愧疚不已,他自責沒在郭嘉生前完成他交代的事情,這時候劉平來了。滿寵向劉平詢問郭嘉臨終之言,劉平正要開口時,曹操過來參拜郭嘉。曹操若有所思的念著郭嘉的靈位,劉平表示這是自己親手所寫,他以郭嘉臨終心愿勸告曹操與自己合作統一天下。曹操看著郭嘉死前所制地圖,他向劉平重提聯姻之事,以此作為合作籌碼,卻遭劉平拒絕。曹丕心情低沉約司馬懿喝酒,他跟司馬懿訴說著曹操對自己的偏心,希望司馬懿幫助自己奪得世子之位。

建安十三年,曹操舉傾國之力遠征荊州,意圖一舉蕩平江東,曹丕與楊修等人也在隨行之列,劉平與司馬懿卻留在許都。司馬防密會司馬懿,他勸兒子離開權利中心。但是司馬懿告訴父兄,有一股隱藏的勢力仍沒有放棄,劉平的身份早晚會被拆穿,他要留下來掌控局勢,避免危害司馬家。司馬懿告訴劉平,曹操封爵後一定會立世子,漢室一定要拉攏曹氏的繼承人。兩人商量後,決定扶持品行純良的曹植當世子,因為曹丕鋒芒太盛一定會威脅漢室,兩人雖然曾與曹丕共生死,但是仍決定以大局為重。

下一集(第 44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