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4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大結局:劉平退位與伏壽隱居 曹丕稱帝卻英年早逝

曹節聽說哥哥要和劉平打仗的事情後夾在中間很是為難,她主動向劉平請罪,自責自己是罪人的妹妹。劉平從來沒有怪罪過曹節,他溫和的扶起跪在地上的曹節,他安慰曹節這不是她的錯,無論發生什麼自己都不會傷害她。劉平打算去見見曹丕,曹節也想去勸說哥哥放棄抵抗,可是被劉平拒絕了。曹節見此也不再勉強,她勸說劉平走之前去見見伏壽,其實她早就知道伏壽還活著了,但是害怕曹操知道後會對伏壽不利才一直瞞著劉平。

劉平守在城門上與城下的曹丕對峙,劉平並不想兩方最終鬧到兵戎相見的地步,他請求曹丕單獨與他聊一聊,曹丕同意了。等到曹丕獨自來到城牆上後,劉平屏退了眾人。曹丕跟劉平說起曹操生前的遺願,若上天願意給他十年,他願意與劉平合作平定天下。曹丕自知沒有父親的胸襟和氣魄,所以需要更大的權利才能實現夢想,他跟劉平之間注定有一戰。劉平跟曹丕分析形勢,他們之間無論誰輸誰贏中原都會陷入諸侯混戰的局面,到時候曹操一世的心血就不保了。

劉平直白的問曹丕需要權力是為了實現夢想還是只是想要滿足他自己的野心?曹丕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他告訴劉平,他這一生都在求得曹操認可,只有勝者才有拯救萬里河山的資格。劉平問曹丕是否有信心可以打敗自己,曹丕告訴他自己可以死但是不能敗,自己一定要跟他打這一戰。劉平嘆了一口氣,他讓曹丕好好看看這片漸漸安定下來的土地,這場仗他是不會跟曹丕打的,因為他要的是天下太平而非一個姓氏,這些年他累了,為了天下太平他願意將這天下交付給曹丕。曹丕不敢相信劉平居然願意退位,他跪下感謝劉平的退讓。

曹仁在城下看著曹丕給劉平下跪,他驚訝的以為曹丕主動認輸了,可是曹丕出來後卻告訴他劉平主動退位願意讓出天下的事情。曹仁大喜過望,他大聲喊著曹丕以後就是陛下了,城上的劉平遠遠望著城下的風景,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什麼。劉平脫下了頭上的冠冕,沒有了皇帝的身份他覺得如釋重負。劉平向賈詡道歉,表示自己辜負了賈詡的苦心。可是賈詡知道劉平做了多么艱難的決定,他替天下百姓感謝劉平的恩德。劉平與百官告別後從容的離開了大殿,當他走下階梯的那一刻,布滿烏雲的天空突然放晴了,陽光照在他的臉上。劉平告訴曹節,自己已經跟曹丕說好,無論他日後在哪裡曹節都享有皇后的待遇,這是他能為曹節做的最後一件事了。曹節告訴劉平,她會回家跟母親住在一起,她祝福劉平與伏壽能夠幸福。

劉平走出宮門後,發現司馬懿已經等在外面了,司馬懿是特意來送他的。司馬懿告訴劉平,當初幫他借兵三十萬的時候他就想到劉平會做出今天的決定了,畢竟他們是這么多年的兄弟啊。司馬懿表示天下一統並不在一家一姓,劉平認為他有絕對的力量打敗曹丕,可是他無法徹底覆滅曹氏,到時候好不容易換來的和平局勢就保不住了,這是他不願看到的。劉平主動將自己多年積攢的勢力交給司馬懿,他希望司馬懿藉助這股力量幫助曹丕平定天下。劉平告訴司馬懿自己的使命結束了,而司馬懿的使命才剛剛開始。兄弟兩人依依不捨的分別,當劉平問司馬懿兩人日後是否還能見面時司馬懿笑著看了他一眼,表示他們從來不會說再見,兩人騎著馬在道上分道揚鑣。

劉平撐著竹筏,按照司馬懿給的地址去尋找伏壽。青山綠水間,他終於找到了司馬懿的屋子,岸邊站著的正是伏壽。劉平與伏壽望到了彼此,他們不顧一切的跑向對方抱在了一起。伏壽沒想到還能見到劉平,劉平卻告訴她一切才剛剛開始。

曹丕走進了劉平曾經待過的宮殿,他看著眼前的龍椅和玉璽,激動的流下了眼淚,他等這一天等的太久了。曹節指責曹丕違背曹操遺願逼走了劉平,可是曹丕認為他當了皇帝就能改寫一切。曹節將玉璽扔在地上,看著趴在地上抱著玉璽的哥哥,她徹底失望了。曹丕瘋狂的舉著玉璽,他向虛無的空氣大聲喊著曹操的名字,他認為現在終於能向曹操證明自己了。

曹丕舊疾復發,醫官建議他清心寡欲好好調養身體。曹丕表示自己就要登基了怎么可能清心寡欲,醫官告訴曹丕他活不過十年。曹丕在院子裡彈琴,他沒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得到一切卻難以長壽,他告訴甄宓,等自己登基後會給她最好的一切。甄宓在意的從來都不是這些虛妄的權勢,她心疼的摸著曹丕的臉,她感慨曾經她愛的曹丕已經死了。甄宓表示沒有一個帝王是自由的,去了洛陽不過是換了一個更大的籠子,她折斷了曹丕的琴弦失魂落魄的離開了。

曹丕如願舉辦了登基大典,定國號為魏,司馬懿在台下高呼萬歲。伏壽感慨天下人都不會知道劉平做了什麼,史書之上更不會有劉平的名字,可是劉平並不在意,他們能夠彼此相伴就足夠了。黃初七年,曹丕英年而逝,司馬懿開始大權獨攬並跟其子孫結束了亂世。司馬懿帶著幼帝在路邊趕路的時候看到了帶著孩子的劉平,兩個已步入中年的兄弟終於再次見面。幼帝不解的問司馬懿在看什麼,司馬懿卻只是說在看天下。

下一集(第 54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