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9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29集 - 劉平拉攏許攸幫助曹操奪糧 司馬懿不識曹操亂說話

面對袁紹的殺意,劉平臨危不懼,他鎮定自若的讓潘揚動手殺自己,潘揚再也忍耐不住,他向大家說出了劉平的天子身份。袁紹還是不敢相信,他認為劉平是冒充天子。劉平說出了當年在董卓處見過袁紹的事情,王越也站出來承認劉平是天子。面對此情此景,袁紹不再懷疑,他恭敬地向劉平下跪,承認了他的天子身份。劉平要求見唐瑛,面對天子的請求,袁紹不敢拒絕。蜚先生與許攸在營帳里談論天子孤身來袁紹大營的事,表示天子不可小瞧。

唐瑛進入大營,見到劉平她很是吃驚。唐瑛擔心劉平的安危,劉平告訴唐瑛司馬懿跟著曹丕回到了曹營。劉平向唐瑛解釋,司馬懿對曹丕有救命之恩在曹營很安全。劉平認為袁紹狂妄自大,不是可用之人。唐瑛對此表示贊同,她告訴劉平,正因如此,獻帝臨死也沒有逃離許都投靠袁紹。劉平表示現在終於知道哥哥當初平衡曹操與袁紹之間勢力的艱難了。唐瑛讓劉平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以後的路,劉平告訴她,自己從一開始就選好了自己的路。唐瑛很欣慰劉平的成長,但她擔心袁紹會把劉平當做人質,劉平表示袁紹不敢。

袁紹擔心劉平的到來會影響自己的權利,他召集下屬在軍營里商量。許攸向袁紹進言,天子到來是件好事,他們可以利用天子的名號號召諸侯。袁紹認為曹操是宦官之後必須依靠天子,但是他家世顯耀不需要依靠天子。袁紹對天子的存在很是為難,他不知道是該聽從天子命令,還是將天子綁上前線要挾曹操。許攸認為拿天子要挾曹操不妥,惹惱了天子,他在前線痛罵袁紹,反而幫助了曹操。袁紹覺得劉平是塊燙手山芋,殺不得養著又麻煩,蜚先生安慰他,天子對他們有利用價值,他們可以借天子逼曹操主動出手。蜚先生打算派許攸去曹操那裡詐降,順便告訴曹操天子在袁紹手裡。蜚先生向許攸問起天子在鄴城的事情,許攸隱瞞了曹丕來找他的事情,蜚先生讓許攸去探探天子的虛實。

許攸去見劉平,這早在劉平的意料之中。劉平告訴許攸,他這次去曹營必定驚險萬分,因為曹操生性多疑,必然不會信他。許攸認為曹操軍糧短缺,生死關頭即使懷疑,也會相信他。劉平告訴許攸,蜚先生只在乎與郭嘉的輸贏,不會關心他的生死。劉平乘機拉攏許攸,他暗示許攸幫助自己扭轉戰局。許攸明白劉平已經對袁紹失望,他沒有表態。劉平聽到後不再強求,他告訴許攸,今日的談話在面對曹操時可以保他的命,還給了許攸自己寫給曹操的親筆信。許攸問起劉平在鄴城找自己的原因,劉平表示當初是為了聯絡名單,但是現在他有許攸一個人就行了。

潘揚做好了刺殺曹操的準備,臨走前將東方淳留下的劍法秘籍留給了唐瑛。唐瑛早就對袁紹失望,她對自己的命運充滿絕望,在潘揚離開後燒毀了劍法秘籍。因為,如今她已經不需要武功了,她對著秘籍自語,希望司馬懿儘快回來,否則就見不到活著的自己了。劉平想要出營帳,被袁紹手下的將軍高覽阻止,幸好崔琰出面幫他。崔琰帶著劉平在軍營走動,卻發現伏壽也來到了軍營。

袁紹詢問劉平與崔琰說了什麼,劉平故意以勝利後給與崔琰三公之賞離間袁紹與崔琰。袁紹暗地裡找崔琰談話,讓他小心劉平。伏壽不知道劉平的計畫,她以為劉平準備與袁紹聯手打敗曹操。但是劉平告訴伏壽,這一戰袁紹不會勝,因為他已經讓許攸在詐降的時候告訴曹操袁紹真正的糧庫所在。伏壽特別生氣,她指責劉平居然幫助曹操,是否忘了曹操把持朝政的行徑。劉平向伏壽解釋,相比袁紹,曹操更有雄才大略。伏壽看著這個陌生的劉平,難以接受劉平還沒見過曹操就偏袒曹操,她的情緒快要崩潰了。劉平抱住伏壽,表示是這幾天袁紹的作為讓他倒向了曹操,他安慰伏壽,自己並沒有忘記初心,也不會食言,讓伏壽相信自己。劉平說服了伏壽,伏壽決定與劉平一起幫助曹操取得勝利。

許攸去投奔郭嘉,郭嘉並不相信他投誠的誠意,許攸見狀說出了劉平交代自己的事情,郭嘉知道後相信了他。楊修告訴司馬懿許攸投奔的事情,司馬懿告訴楊修,這是劉平的計策,曹操此次怕是有去無回了。司馬懿去見曹丕,曹丕還記恨司馬懿之前讓他查軍糧的事情坑了自己,司馬懿告訴曹丕,自己會幫他報大哥的仇,只是要委屈他一下。崔琰派人安排劉平與伏壽離開軍營,但是伏壽以有事推脫晚點與他們會合,隨後就出門去見了袁紹。

司馬懿在軍營向一個大叔詢問戰事,大叔表示軍糧緊缺,他們只能強征。司馬懿讓大叔搶糧的時候不要去,曹操一定會按軍法處置搶糧的人,以維持自己清正愛民的形象。司馬懿告訴大叔,曹操最愛做戲招攬民心,比袁紹強十倍。大叔告訴司馬懿,曹操並不像他想的那樣,如果那樣就只能做個縣尉了。大叔走後,司馬懿想起這話是父親跟曹操才知道的事情,他意識到剛剛的大叔就是曹操,也明白劉平不是要殺曹操,而是幫曹操。伏壽問袁紹如果許攸叛變怎么辦,袁紹自豪的表示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為了打消伏壽的懷疑,袁紹主動給伏壽看情報來源,但是臨時變卦沒有給伏壽看。袁紹問起伏壽對唐瑛的看法,伏壽表示無論唐瑛做了什麼,始終是漢室的王妃。伏壽在袁紹的安排下見到了唐瑛,她打算帶著唐瑛一起逃跑。

下一集(第 30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