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31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31集 - 劉平曹操談判救活郭嘉 曹操放司馬懿回到溫縣

司馬懿難過的詢問伏壽之前董承毒發的事情,想要知道唐瑛還有多長時間。伏壽不忍地告訴他大約三日,她安慰司馬懿,劉平一定會及時趕回來的。司馬懿告訴伏壽,之前唐瑛還跟他商量以後的日子,自責唐瑛沒遇見自己之前,還是好好地王妃,現在卻變成這樣。曹植帶著人馬前來接應伏壽,他好奇曹丕在哪裡。王服並沒有殺死曹丕,反而放過了他,還想要把自己的劍法教授給他。曹丕並不接受王服的好意,他拿起王服扔給自己的劍,最終還是沒有下手自殺,因為他不甘心。王服也不甘心,他看出了曹丕的不甘心,他告訴曹丕,自己在時間唯一的敵手就是東方淳,但是東方淳卻死在了西涼兵手裡。王服看出遊俠在這個亂世毫無意義,他預感自己活不了多久,想要教授曹丕,讓他終結這個亂世。曹丕被王服的話打動,他決定向王服學習劍法。

劉平去找蜚先生拿解藥,卻被任紅昌告知蜚先生已死,而郭嘉也危在旦夕。司馬懿不願離開,他在山下堅持等候劉平帶著解藥回來,沒想到劉平卻空手而歸。劉平告訴司馬懿,蜚先生死了,要拿到解藥就唐瑛,就得把郭嘉跟唐瑛送回曹營。司馬懿聽到後焦急萬分,他害怕唐瑛回到曹營更加危險,沒想到劉平告訴他,他有跟曹操談判的資本。郭嘉被送回曹營,軍營告訴曹操,郭嘉種的毒非常複雜,自己無能為力。曹操守在郭嘉身旁,他擔心郭嘉的病情,表示官渡之戰自己贏了,但是這勝利絕不能以郭嘉的命為代價。高覽告訴曹操,軍醫們對郭嘉的病都束手無策,但是天子可以救郭嘉。此時,手下來報,曹植接天子回來了。曹操帶著手下人馬出營迎接天子。看著馬上的天子,曹操感慨天子長大了,還幫自己戰勝了袁紹。司馬懿坐在馬車裡陪著劉平一起回來,劉平已經成長起來,面對曹操不卑不亢。

曹操跟劉平在營外交談,劉平看出他對郭嘉的病憂心忡忡,直言有辦法救郭嘉。曹操不解劉平怎么會有解藥,劉平告訴他,自己不是有解藥,而是知道解毒之法。劉平告訴曹操,自己願意給郭嘉解毒,作為交換,郭嘉醒來給唐瑛解毒後必須放唐瑛離開並昭告天下,唐王妃已經死在官渡。曹操接受了劉平的要求,兩人達成協定。

曹操出營時與任紅昌擦肩而過,任紅昌看著仇人就在眼前,內心複雜萬分,但是她沒有發作。曹操沒有計較司馬懿之前說他的壞話,反而勉勵他,還要跟他暢飲。伏壽擔心郭嘉的事情,劉平安慰她冷壽光給的藥方很管用,一切都會沒事的。

曹操率領眾人在營內暢飲,他高興的問司馬懿,當初司馬防說他剛夠做縣尉,問他現在看自己能否做縣尉。司馬懿當眾說當初父親舉薦曹操時適可做縣尉。眾人都覺得司馬懿大逆不道,司馬懿卻說在其位謀其事,當年曹操只是縣尉,而今做的卻是司空,不可同日而語。司馬懿的一番話說得有理有據,令曹操非常滿意,他揚言當年司馬防對自己有恩,今天他也要舉薦故人之子。

任紅昌悉心照料郭嘉,郭嘉終於清醒,沒想到他一醒來卻是抱怨藥苦。郭嘉好奇自己是如何解毒的,他以為是冷壽光來了。任紅昌告訴郭嘉,是陛下救了他,陛下也希望郭嘉醒後能救唐瑛。任紅昌問郭嘉怎么知道自己真實身份的,郭嘉坦言天下間有如此美貌的自然是貂蟬,兩個人恩愛如初。

郭嘉診治唐瑛後告訴劉平等人,唐瑛中的毒所需藥物太多,一時半會湊不齊,為今之計只有用自己的血做解藥。劉平等人擔心郭嘉的身體吃不消,但是郭嘉執意救人報答劉平。曹操在軍營里慶功,他讓人把審配父子帶上來。審配看到許攸,大為惱火,恨不得在鄴城早點殺掉他。許攸出面說情,勸告審配投靠曹操。審配假意投降,乘鬆綁之際殺了許攸。曹操有意招攬審配,但是審配不願投降,審榮雖然害怕但也決意隨父親而死,曹操感慨審配忠義,決定成全他面北而死。眼看著審榮父子就要被拉出去斬首,司馬懿出面替審榮求情,曹操同意了司馬懿的請求,他目有深意的說司馬懿很懂招攬人心。

郭嘉不顧身體,割腕取血為唐瑛解毒,他告訴劉平,救唐瑛就當他報劉平的救命之恩。曹操詢問司馬懿是否願意入仕,司馬懿坦言自己有好勝之心,如果在曹操營下一定會跟郭嘉較真,自己是怕自尋死路。曹操聞言哈哈大笑,他問司馬懿,自己如何知道司馬懿會在別處與郭嘉較真呢?司馬懿表示自己不敢,而且曹操也已經平定了勢力。曹操見司馬懿執意如此,只得成全。

下一集(第 32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