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13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13集 - 劉平郭嘉初次相見 郭嘉懷疑楊平身份暗中查探

劉平在大殿里看奏摺時,手下人告訴他郭嘉一回來就直接去司空府了。司空府內,郭嘉與曹夫人熟絡的聊家常,期間曹夫人問起了郭嘉身邊的女子,郭嘉告訴她這是路上認識的。任紅昌恭敬地向曹夫人行禮,曹夫人取笑郭嘉好福氣,找到了這樣的美人。郭嘉向曹夫人說起了滿寵的事情,郭嘉寥寥幾語,曹夫人就原諒了滿寵的過失,讓他官復原職。郭嘉告訴滿寵,曹丕跟陛下都對他不滿,他要去見他們順便給滿寵求情。聽到這樣的話,滿寵感激的向郭嘉表示,給他添麻煩了,郭嘉卻胸有成竹的說,他喜歡這樣的許都。充滿暗流涌動,讓人躍躍欲試。

郭嘉去看望曹丕,他仔細的查看了曹丕的傷勢,順便跟曹丕說起陛下救他的事情。曹丕絲毫不感激陛下的救命之恩,他告訴郭嘉,陛下隱瞞了很多東西,不可大意。曹丕讓郭嘉小心,城內有不少人投靠了袁紹,他擔心陛下也暗中投靠袁紹,董承之亂就是陛下用的苦肉計,好打消他們的懷疑。郭嘉告訴曹丕,他會小心的,等他見了陛下,一定會發現端倪。曹丕還想要寫信給曹操,去軍中為父親效力,但是郭嘉以養傷為由拒絕了曹丕的請求,曹丕只能請求他幫他破解許都的重重迷霧。

任紅昌笑盈盈的跟郭嘉說,他這個司空府的郭祭酒居然有這么大的面子,讓陛下空等半天。郭嘉卻笑著告訴他,他這是想讓陛下放輕鬆。任紅昌表示,不輕鬆的還有別人,她向郭嘉暗示旁邊不安的楊修。郭嘉隨和的招呼楊修,路上他說楊修很有才華,做個宿衛統領屈才了,楊修卻表示只要能保護陛下這些都不算什麼。郭嘉假裝隨意的跟楊修談起救了曹丕的徐福,楊修打趣郭嘉這才幾天就把自己的家底摸清了。兩個聰明人明里暗裡的交鋒,郭嘉暗中施壓讓楊修把徐福弄到宿衛去。楊修豈會不知道郭嘉的意思,但是他還是裝糊塗。這時候,任紅昌直接把郭嘉的意思表達了出來,她告訴楊修,他的下屬欺負了郭嘉的下屬,若是他不把徐福弄去幫他們幹活,滿寵自會找他麻煩。這下子,楊修也不能說什麼了,他只能笑著說郭嘉找到了一個懂自己的紅顏知己。

劉平在寢殿里正襟危坐,這時候郭嘉進來了。這是劉平第一次見郭嘉,他內心也是惴惴不安的。郭嘉先是客套的向劉平說起了他身體好轉的事情,劉平推說這是太醫調理以及自己注重養生的緣故。郭嘉沒有深究,他接著向劉平說起了楊修,說楊修是個文弱書生怕是不能護衛聖上安危,他這么做就是想看看陛下的反應,好判斷陛下與楊修的關係。劉平先是說了楊修盡忠職守,沒必要換,他話剛說完,伏壽就暗叫不好,豈知劉平話鋒又轉了下,說楊修確實不合適,托郭嘉幫他換一個文武雙全的人。郭嘉心思深沉的打量著陛下,劉平轉眼又聊起了祭酒官職的由來,他請求郭嘉做自己的老師。

郭嘉離開後,伏壽問劉平為什麼剛剛那么說,劉平表示郭嘉已經知道楊修是自己的人了,這時候楊修也進來說郭嘉的厲害之處,他告訴劉平,郭嘉知道是他迷惑曹夫人的,現在滿寵不但官復原職還要走了徐福。劉平向楊修跟伏壽解釋,讓郭嘉盯著自己,才能撇清自己的嫌疑,反正郭嘉不會在許都停留多久。但是楊修等人還是覺得不放心,這時候唐瑛來了,伏壽急忙讓唐瑛把司馬懿送走,她覺得郭嘉動作太快了,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懷疑到司馬懿身上,司馬懿與陛下情同手足,她得幫陛下斷了後顧之憂。唐瑛不願出手,她向伏壽推薦楊修出面,但是伏壽並不信任楊修,她告訴唐瑛,自己信任的只有她。話說到這份上,唐瑛只能接受了。

司馬懿躺在家中喝藥,這時候,手底下的人告訴他,郭嘉進城了,司馬懿一聽到這個訊息,心知不好。他不願給劉平添麻煩,就要收拾行李離開許都。楊修跟楊彪抱怨劉平讓郭嘉在身邊的事情,他不願放棄現在的職位,離開陛下,楊彪耐心的幫楊修分析形勢,他勸自己的兒子去官渡為陛下謀劃。劉平跟伏壽說郭嘉的事情,他告訴伏壽,他想招攬郭嘉。但是伏壽覺得劉平這樣是瘋了,但是劉平堅持郭嘉給自己的感覺。

唐瑛去找司馬懿,二掌柜告訴唐瑛司馬懿回家了。可是司馬懿並沒有直接回家,他去找了荀彧辭行。荀彧見司馬懿去意已決,只能同意他離開。司馬懿著急離開,卻在出城的時候被郭嘉逮個正著,郭嘉向司馬懿要楊平的畫像,他已經對楊平假死的事產生了懷疑,他聯繫之前發生的事情,覺得一切的開端都在楊平身上。司馬懿推辭不過,只好畫了一幅假的畫像矇騙郭嘉。郭嘉跟滿寵說起了他對楊平之死的懷疑,他分析楊平的屍體跟宮中失火死去的宦官屍體都是面目全非,他告訴滿寵,已經派鄧展去了溫縣,他要滿寵去另一個地方。

一個拄著拐杖的老乞丐去弘農王祠找唐瑛,他是受司馬懿指派帶信給唐瑛的。唐瑛剛剛把司馬懿的紙條交給楊俊,滿寵就找過來了,幸好楊俊假裝擦眼淚偷看司馬懿的紙條,畫出了跟司馬懿一樣的假楊平畫像。

下一集(第 14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