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6集劇情介紹

第46集 - 伏壽召見荀彧欲以死保全劉平 劉平欲禪位曹操保全眾人

楊彪約伏完與盧毓等人來府中商量劉平的事情,沒想到這些人已經被楊修打發了。楊修表示現在形勢危急,如果召集這些人反而對他們不利。楊彪向兒子詢問應對之法,楊修認為劉平不聽話才造成了現在的局面,他勸告父親不如捨棄劉平效忠曹操還能保全家族。楊彪聽了憤怒不已,他一心忠於漢室,沒想到教出的兒子卻不忠不孝。楊彪讓人把楊修帶下去,楊修走之前仍然勸告父親,跟著現在的漢室沒有出路。伏壽將獻帝臨死前的衣帶詔交給荀彧,她坦白了獻帝駕崩的事情,荀彧大驚失色。伏壽告訴荀彧曹操也知道這件事情了,她向荀彧請教解決辦法。

荀彧表示有衣帶詔,忠於漢室的大臣未必不會接受劉平,只是伏壽與劉平的叔嫂身份會讓漢室蒙羞。伏壽明白了荀彧的意思,她決定殉節以保全劉平。荀彧又何嘗忍心逼死伏壽,可是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伏壽告訴荀彧,她只有一個請求,希望自己死後荀彧能幫劉平頂住曹操的衝擊,荀彧哭著答應了她。就在兩人談話的時候,劉平進來了,他聽到了一切。

曹丕跟曹操說起天子召集荀彧入宮的事情,勸告父親要小心荀彧。曹操認為自己與荀彧多年情誼,荀彧不會幫助劉平對抗自己。曹丕以郭嘉沒有直接告訴曹操真相的事提醒曹操,曹操聽後決定見見荀彧。唐瑛求見曹操,曹丕主動將此事攬在身上。曹丕讓唐瑛勸司馬懿早日承認一切免得受苦,唐瑛聽後表示自己有分寸。劉平告訴荀彧,他跟伏壽相濡以沫互相扶持,即使天下人誤解自己,他也不會放棄伏壽。劉平表示自從他年少時遇見伏壽,才知道上天給他先帝同胞的身份就是為了遇見伏壽,他拉住伏壽的手告訴荀彧,自己與伏壽相知相守,天下人為什麼就容不下伏壽呢?荀彧告訴劉平,他理解劉平,可是難以堵住天下悠悠之口。伏壽哭著告訴劉平,自己也想永遠陪著劉平,可是現在他們真的沒有辦法了。劉平不願犧牲伏壽與司馬懿,他打算禪位給曹操,換取大家的平安。

伏壽表示如果禪位漢室就完了,他們這么多年的艱辛就都白費了。劉平認為曹操是賢明之主,如果把天下交給曹操,對百姓而言也未必不是好事。伏壽聽後,感慨劉平這么多年從未變過。荀彧告訴劉平,他會盡力勸阻曹操營救司馬懿,讓他在這之前不要輕舉妄動,可是劉平不願再等了。荀彧失魂落魄的從寢殿走出來,曹操已經等在外面了。曹操問荀彧跟劉平說了什麼,荀彧表示劉平只是希望他能幫自己向曹操求情。曹操與荀彧談論多年的交情,他勸告荀彧不要為了一個來路不平的天子讓自己失望。荀彧認為劉平奉衣帶詔繼位並非不正,他勸告曹操放了司馬懿與劉平握手言和。曹操知道荀彧已經站在了劉平那方,他感慨兩人多年情誼就此不在。

曹丕帶唐瑛去天牢看望司馬懿,他拿出傷藥,讓唐瑛勸勸司馬懿早日招供。唐瑛心疼的攙扶起遍體鱗傷的司馬懿,沒想到司馬懿反而安慰唐瑛不要擔心。司馬懿讓唐瑛告訴劉平,自己的父兄早就跑了,曹操是抓不到人的。司馬懿讓唐瑛按地址去找一個房子,在房子裡置辦一些家具。唐瑛不解這時候裝飾房子做什麼,司馬懿告訴她那是自己置辦好的他們以後的家。唐瑛抱住司馬懿,她告訴司馬懿她會好好裝飾他們的家。半夜,楊彪與伏完在弘農王祠密談,兩人回憶當年一起扶持漢室的事情。伏完打算起兵造反,召集天下忠勇之士進京勤王。楊彪認為在許都興兵勝算太小,而且會血流成河,他打算將曹操騙到楊府由自己下手。兩個人正商量著用自己的血重振漢室,唐瑛出現了,她提出讓她來。

楊彪與曹操談論司馬懿的事情,他希望曹操看在司馬防當年的恩情對司馬家網開一面。曹操提醒楊彪現在這個時候還是明哲保身的好,楊彪聽到後就要求辭去官職,他希望曹操能參加自己明天的臨別宴席。曹操聽後表示楊彪識時務離開,自己也就不會為難他,明晚自己會參加他的宴席。

下一集(第 47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