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1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1集 - 董承毒發劉平順利進入袁紹軍中 司馬懿入鄴城獲審榮信任

董承被秘密押送至官渡途中,袁紹果然派手下大將淳于瓊營救董承,沒想到劉平跟伏壽以及曹丕三人扮做押送董承的隨行士兵跟在身邊,曹丕在爭鬥中被打昏,幸好劉平表明了自己天子使者的身份,看在衣帶詔的面子上,淳于瓊沒有殺劉平等人,而是把他們一起帶走了。孔融生氣的來到郭嘉府上,他指責郭嘉自作主張押送董承,導致董承被袁紹劫走。沒想到董承被劫是郭嘉故意安排的,他有意借押送董承的事送劉平跟伏壽去袁紹身邊,藉此試探天子是否與袁紹暗中勾結。

淳于瓊跟董承早就相識,兩人密切交談,董承感謝劉平費勁心力救自己出來,卻正好毒發,原來郭嘉早就暗中派人給董承下毒,目的就是斷了劉平與袁紹之間的中間人,逼劉平主動亮出與袁紹的直接聯繫。淳于瓊見到董承毒發,意識到自己上當了,他懷疑劉平等人是郭嘉派來的臥底,幸好董承還有一口氣,他阻止淳于瓊動手,加上劉平拿出了衣帶詔,淳于瓊才勉強沒有動手。伏壽與劉平看著昏迷不醒的曹丕,伏壽想要借這個機會殺了曹丕,這樣曹操就會把賬算在袁紹身上,郭嘉就算知道也無可奈何。但是劉平不屑做這種借刀殺人的事情,他阻止了伏壽。隨後淳于瓊進帳,給劉平蒙上了眼睛,把他一個人帶走了。

司馬懿獨自來到了鄴城,還沒進城門,就看到城門口站著許多仕子,袁紹的總幕府審配的兒子審榮正在大張旗鼓的搜查入城仕子,害怕有許都的奸細混進鄴城。旁邊的仕子告訴司馬懿,袁紹寵愛幼子,上行下效,所以審榮雖然只是一個衙內卻有這么大的權利。司馬懿聽到以後,直接告訴審榮他願意送給他一個功勞,自己的包袱里就有荀彧的書信。審榮聽到後,立馬把司馬懿抓了起來,這一切都在司馬懿的預料之內。

司馬懿告訴審榮,自己來鄴城這一路上都有許都的人監視,如今他被抓了,許都的奸細一定會找鄴城的聯絡人,如果審榮相信他,他願意幫助他順藤摸瓜抓住許都在鄴城埋伏的奸細。抓住許都派往鄴城的奸細,是一個大功勞,審榮被司馬懿說動了,他放了司馬懿,決定以司馬懿為誘餌抓住許都的奸細。審榮派人跟在司馬懿後面,他派人跟上了司馬懿身後的奸細,沒想到路上突然發生鬥毆事件,等他們回過神來,司馬懿已經不見了。

審榮認為自己上了司馬懿的當,大為惱火的回到府衙內,沒想到司馬懿早已等在了屋內。司馬懿告訴審公子,如果他能把曹操在鄴城的奸細一鍋端了,不僅他父親會對他讚賞有加,連袁紹也會對他另眼相看。審公子聽了以後,不敢相信司馬懿會送自己這么大的功勞,他知道司馬家與曹操交好。聽到審榮對自己的質疑後,司馬懿誠懇的向他解釋,自己的兄弟受到曹操迫害,他是不得已這么做的。審公子天真單純,聽了以後立刻豪爽的向司馬懿表示,只要司馬懿誠心投奔,自己一定會保他平安。

幽暗的房間裡,劉平受人指引見到了蜚先生。蜚先生告訴劉平,他調查過漢室族譜,叫劉平的只有三人,但是都與劉平不符。劉平絲毫不慌張,他直言自己的真實身份是楊平,此次前來是作為天子使者與袁紹聯絡的。蜚先生對劉平的話半信半疑,他饒有興趣的問劉平董承為何會失敗,劉平實話實說,獨獨隱瞞了與自己身份有關的事情。劉平的話皆是實話,並沒有故意撒謊,所以順利取得了蜚先生的信任。

蜚先生對劉平的表現很滿意,他決定與劉平合作。他告訴劉平,自己認得毒死董承的藥,這種藥只有他跟郭嘉知道,所以董承是郭嘉毒死的,與劉平無關。蜚先生已經知道了郭嘉的謀劃,郭嘉毒死董承就是為了斷了天子與袁紹的聯繫,他相信劉平是代表天子與他們合作的。曹丕醒來後,感謝伏壽的不殺之恩,他告訴伏壽,萬不得已願意自亮身份換取伏壽平安。曹丕的話,對身處危險之中的伏壽來說,不失為一種安慰,她默認了曹丕的好意,同時告訴曹丕,千萬不能暴露陛下的身份,劉平現在是繡衣使者。

審榮帶領手下跟著司馬懿去抓姦細,沒想到卻遇到了反抗,慌亂中審榮受了箭傷。還好司馬懿眼疾手快斬殺了奸細,同時還留下了幾個活口。司馬懿檢查了審榮的傷口後,告訴他箭上有毒,而且是郭嘉親手調製。審榮聽了以後害怕不已,他大喊大叫讓人救命。司馬懿拿出一粒藥丸,假意傷感的說當初自己的親弟弟就是中了毒,還沒來得及吃這解藥就毒發了。審榮聽了以後,不假思索就吃了解藥,還親熱的告訴司馬懿自己以後就是他的親弟弟。審配著急的前來看望兒子,審榮見狀急忙向父親推薦司馬懿,沒想到審配一聽司馬懿的名字,就讓人把司馬懿抓了起來。審配覺得司馬家歷來與曹操交好,司馬懿還在荀彧手下做過官,這次來鄴城一定是做奸細的。

下一集(第 22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