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45集劇情介紹

第45集 - 曹丕指使曹植偷錦囊質問劉平 曹植維護劉平惹曹操大怒

曹節知道劉平身份後心事重重,她詢問母親,小叔與嫂嫂如果有情是否可以在一起。曹夫人不明所以,以為曹植勾搭嫂子,激動不已,幸好曹節及時打消其疑惑。曹丕讓曹植偷出錦囊,他告訴曹植,曹節本來就喜歡劉平,現在知道劉平與伏壽是叔嫂關係更加可能心存幻想。曹節回到房間,卻發現錦囊不知所蹤,單純的她絲毫不知錦囊早就被哥哥偷走了。

曹夫人帶著成親後的崔琰侄女入宮覲見伏壽,伏壽看其穿著樸素特意賞賜其首飾,曹節提出要與伏壽單獨說話。曹節並沒有要逼迫劉平娶自己的意思,她告訴伏壽寫有秘密的錦囊不見了。曹節說了兩個哥哥知道錦囊的事情,伏壽得知曹丕知情,大驚失色,急忙要找劉平商量。

曹植拿著錦囊質問劉平,劉平看過錦囊坦然承認,他問曹植打算怎么辦。曹植並沒有告發的意思,他讓劉平安撫自己的妹妹。劉平自信的把錦囊交給曹植,他知道曹植不會告發自己。沒想到這時候曹操率兵進來了,他搶走了錦囊還打了曹植一巴掌。曹操惱怒曹植居然維護劉平枉費自己的苦心培養。劉平淡定的為曹植說話,他讓曹操先看看郭嘉在信里怎么說的。曹丕跑去找司馬懿,他表示曹操已經知道了劉平的身份,讓司馬懿主動揭發劉平保命。司馬懿不但沒有照做,反而請求曹丕通知自己父兄逃命。曹丕氣惱司馬懿到現在還在維護劉平,隨後司馬懿果然被官兵抓走。

曹操看了錦囊後大呼精彩,他指責劉平假冒天子還拐帶自己的兒子。劉平認為自己有天子遺詔,繼位名正言順,他絲毫不擔心曹操會對自己怎么樣。這時手下來報司馬懿已經被抓起來了,曹操笑著讓劉平跟自己一起去聽聽楊平的兄長是怎么說的。曹操與劉平去天牢看滿寵審問司馬懿,司馬懿臨危不懼仍堅持楊平已死。滿寵要對司馬懿用刑,以此逼迫劉平承認身份。就在滿寵用刑的時候,劉平出言阻止,但是曹操還是堅持對司馬懿用刑。看著傷痕累累的司馬懿,劉平忍受不住了,他打算承認身份。這時候司馬懿出言勸阻,劉平知道司馬懿的意思只能忍痛離開。

劉平氣沖沖的走出天牢,正巧遇到曹丕,曹丕讓他放心,自己會照顧好司馬懿。劉平回宮後跟伏壽說起了司馬懿的情況,他放心不下兄弟,想要向曹操妥協,幸好伏壽及時讓他清醒過來。劉平打算在三天內設法將司馬懿救出來,他疲憊的跟伏壽說,自己真想找個山清水秀的地方跟她一起過與世無爭的生活。曹植被父親關在屋內,他吟詩發泄苦悶之情,正巧這時曹操進來了。曹操指責曹植吃裡扒外幫助劉平欺騙自己,曹植規勸曹操以大局為重與天子聯手。曹操悲傷的望著曹植,這個他寄予希望的兒子,現在卻讓自己如此失望。

曹節認為都是自己拿出錦囊害了曹植,她執意去替曹植求情被曹丕攔下。曹丕告訴妹妹,曹植受罰是因為他為了維護天子欺騙曹操。曹節明白是曹丕讓曹植偷了錦囊,自責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曹丕告訴曹節,現在他們越為劉平求情越會激怒曹操,他讓妹妹什麼都不要做,這是權利的鬥爭。曹操召集謀士,告訴大家錦囊的事情。大家商量的時候,滿寵拿著郭嘉的書信一言不發。曹操讓手下的人暫時保守秘密,隨後他與曹丕獨處。曹操告訴曹丕,他才是最像自己的兒子。面對父親的賞識,曹丕激動的表示自己一定不會讓他失望。曹操知道曹丕對司馬懿的喜愛之情,他讓曹丕以大局為重。

下一集(第 46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