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2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22集 - 鄧展被殺劉平三人被迫逃跑 司馬懿獲審配信任欲救唐瑛

劉平被放回了大營,因為他取得了蜚先生的信任,袁紹軍中上下都把他當成天子特使,對他禮遇有加,他們放了伏壽曹丕。曹丕自稱魏文,淳于瓊派人給曹丕治傷,還備下酒菜款待劉平,待遇與之前的階下之囚天壤之別。審榮偷偷去監牢看望司馬懿,他告訴司馬懿,父親將要來審問他。劉平與曹丕聊天,曹丕忍不住,終於問出了這么多天自己一直好奇的事情,那就是劉平親自來袁紹大營的目的,劉平直白的告訴他,自己這次過來真的是想要幫助曹操

淳于瓊故意說抓了幾個曹操的奸細,領著劉平與曹丕前來查看,其中就有之前被郭嘉派去調查楊平畫像的鄧展。鄧展看到了畫像之上的劉平,也很是驚訝,只是他們被綁住說不了話。曹丕為了取信淳于瓊,指出了鄧展的身份,還以報家仇為由要殺了鄧展滅口,可惜被劉平阻止了。劉平與曹丕的舉動打消了淳于瓊對他們的懷疑,劉平告訴淳于瓊,鄧展作為郭嘉手下大將,能活到今天必定是投降了,自己的小兄弟不懂事才要殺了鄧展。淳于瓊問鄧展是否認識劉平等人,鄧展饒有深意的看著劉平,但他還是掩護了劉平的身份,說他是繡衣使者。

劉平跟伏壽商量鄧展的事情,他們都沒有想到鄧展居然沒有死,日後必然是個大麻煩,絕對不能讓他活著回到郭嘉身邊,否則楊平就是劉平的事情就瞞不住了。劉平指出鄧展說出了繡衣使者這四個字,他知道鄧展一定跟什麼人暗中聯繫。可是伏壽擔心的卻是鄧展會告訴曹丕畫像的事情,兩個人對此都憂心忡忡,對於將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審榮在監牢里陪著司馬懿,審配對兒子的行為也無可奈何。審配當著審榮的面,審問司馬懿,他質問司馬懿,為何會有曹操的密探跟著他?曹操與司馬家交好,究竟害了他哪個兄弟?既然有仇又怎么會在許都做官?這三條句句在理,沒想到司馬懿才智過人,他早已想好說辭,對答如流,他告訴審配,自己是被郭嘉迫害的沒有辦法才來投奔袁紹的。司馬懿的話還沒說完,審榮就仗義的說會幫司馬懿報仇,審配仍有所懷疑,沒有發話。見狀,司馬懿說出了他幫助審榮抓獲曹操在許都奸細的事情,他告訴審配,自己這樣做就是破釜沉舟,徹底得罪郭嘉,把身家性命都壓在了袁紹身上。聽到這番話,審配終於相信了司馬懿,還讓司馬懿以後跟著他。審公子聽了以後,請求父親讓司馬懿跟著自己,司馬懿也出聲說與審公子一見如故,審公聽後同意了。

大夫為鄧展包紮傷口,等大夫離開後,鄧展卻揭開了傷口,從包紮的繃帶中取出了密信,但他看後就燒掉了。曹丕來看望鄧展,他知道了郭嘉與鄧展聯繫的方式。曹丕溫和的向鄧展解釋之前要殺他是迫不得已的,他問鄧展去溫縣乾什麼,但是鄧展遵循郭嘉的命令沒有告訴曹丕。劉平也去探視了鄧展,他想知道鄧展是否將畫像的事告訴曹丕了,鄧展直接告訴劉平,他只遵循郭嘉交代的事情,等日後見了郭嘉,他還是會說出畫像的事情。鄧展不解劉平為何制止曹丕殺自己,若是自己死了那么畫像的秘密便沒有人知道了。可是劉平卻認為,鄧展也只是一個聽從命令的無辜之人。

司馬懿從審榮口中探聽到了唐瑛的事情,知道唐瑛就關在鄴城衛大牢里。司馬懿聽了以後不動聲色,內心已經在謀劃如何救出唐瑛。司馬懿給審榮出主意,讓他放跑許都的奸細,好引出更大的魚,其實是想通過犯人引路讓他摸清鄴城衛監牢布局,找到唐瑛。因為之前司馬懿引出奸細的事情,審榮一口就答應了司馬懿的計畫。

司馬懿放跑了奸細,他假裝搜捕奸細,在監牢里大喊大叫自己的名字。唐瑛聽到了司馬懿的聲音,她搖動鐵鏈,讓司馬懿順利找到了自己。這時候逃跑的奸細也跑了過來,他意識到司馬懿是想通過他找到唐瑛,慘遭司馬懿滅口。

曹丕用刀挾持了給鄧展治病的醫生,本指望醫生能給郭嘉帶信,卻發現醫生並不是郭嘉的線人,他只能殺了醫生滅口。劉平跟伏壽討論葡萄的事情,他告訴伏壽,曹丕說要為他打通連線西域的路,以後自己就能經常吃葡萄了。這時候,鄧展進來了,他告訴劉平,曹丕因為殺醫生被抓住了。事已至此,袁紹這邊是待不下去了,劉平等三人只能逃跑,鄧展為了掩護三人逃跑不幸被淳于瓊殺害。

仕子們在外面高聲談論,審榮胸無點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司馬懿只好給他解釋,仕子們在諷刺審配狹隘殘暴。司馬懿教導審榮如何辯駁仕子,審榮造作,果然將仕子辯駁的啞口無言。審榮講到精彩之處,司馬懿還在旁邊鼓起了掌,這番舉動,卻正好被旁邊的崔琰看在眼裡。

下一集(第 23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